公安部副部长刘钊被免 去向引猜测(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3-09-15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公安部
中共公安部大楼(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据中共人社部网站9月13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名单中,免去许宏才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向东的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职务;免去余兵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免去刘钊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其中,1963年出生的刘钊被免职格外引人注意。

刘钊被称为王小洪的副手,公开资料显示:刘钊历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秩序管理处副处长、局长等职。2018年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兼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2020年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2023年3月12日,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

刘钊今年刚满60岁,突然被免职,没有征兆。开除还是提前退休?调职、升职还是降职?官方没说明去向。

自从王小洪亲信、原北京公安局局长亓延军兼任公安部副部长后,当时六名副部长排名是:王小洪、杜航伟、许甘露、刘钊、陈思源和亓延军。而王小洪在今年3月被任命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兼),2023年7月,王小洪不再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

兼于中共政局的险恶多变,人事任命不透明不民主的状况,刘钊去向各种可能都有。

但是,公安部官员被称为高危职业,从业风险高,人际关系复杂,也往往容易卷入权斗中心。自2016年以来,已有5名副部长落马,其中三名被判死缓。

2016年1月,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因受贿获刑15年。

2019年3月,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落马。消息指,孟宏伟因涉及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而落马。2020年1月,因受贿罪获刑13年半。

2020年4月,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查。当时他最引人关注的是曾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台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是公安部最有实权的人物之一,是中共迫害“709”律师、迫害法轮功、迫害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主要责任人。2022年9月,被判死缓。

2021年10月,原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被查,他被指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之一。2022年9月,被判死缓。

2022年3月,孙力军政治团伙“第七虎”、公安部原副部长刘彦平被查,今年1月10日被判死缓。

上述3名被判死缓的“警虎”都将被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不过,有观察者认为,以上落马的多参与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作为迫害体系的主要组成部份,公安部门是直接执行部门,很多具体参与者的最终结局不容乐观。刘钊,在海外明慧网上有显示他的姓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