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落马 3天前还高调露面(图)

发表:2023-09-15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场 时局
 被监察调查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图乍)

【看中国2023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继董云虎后,上海又一重要官员落马。9月14日,上海市纪委监委通报: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56岁的白廷辉,曾任上海市水务局、海洋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2017年递补为上海市委委员。2019年2月,白廷辉任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直至此次被查。

值得一说的是,白廷辉被查前,还频繁地高调亮相。

3天前,也就是9月11日,他公开露面,出席了上海市国资委召开的专项调研市管企业领导人员座谈会。

9月5日,上海国企改革深化提升专项调研启动会暨首场专家座谈会在上海召开,白廷辉作国企改革深化讲话。9月9日,在第二场专家座谈会上,白廷辉又是大谈特谈用联系的、整体的、发展的观点来认识国企改革与监管等工作。今年5月18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白廷辉声情并茂大谈反腐,要求坚持定力,抓好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标本兼治、风险防范、监督管理云云,一派清廉形象。

中共官员落马,头天还高调亮相,不断打造清明形象,不料在会场出其不意地突然带走,似乎成了一种共相。对中共来说,抓这样的贪官或政敌或异己者是最低成本,也是最有震慑力的方法。而中共落马高官,大多是台前一套台下一套,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对外一套对内一套,对上一套对下一套,阴阳人,两面派,墙头草,似乎成了落马党官标签。

上海一直以来是国资国企重镇。据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上海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7.59万亿元,上海市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79万亿元,利润总额2522.51亿元。

今年以来,上海国资系统掀起了反腐风暴,医药、交通、建筑、传媒等行业的国企负责人落马。

9月20日,上海市纪委监委一口气通报了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上海上柯医药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潘德青,上海上柯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上海上药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彬华,上海上药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黄臻辉涉嫌严重违法被查的消息。

今年以来,中共国企系统反腐风暴似乎猛刮不止,国资委系统已有多名官员落马。4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朱晓明被查;4月17日,中共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董事会工作局)局长夏庆丰被查。同日,湖北省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庆丰被“双开”。

就在白廷辉落马当天(9月14日),中纪委网站同时通报5名央企高管被查,分别是:

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中国船舶集团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坤,中储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肖明德,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吴灿奇,以及国家能源集团吉林电力有限公司原二级业务总监李占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