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程式师“翻墙”打工遭公安没收105.8万(组图)

发表:2023-09-26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翻墙 被抓
近日中国一名程式设计师揭露遭公安以违法“翻墙”为由,罚款200元人民币,同时没收所得105.8万人民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多年来,中共官方为避免大陆民众从网络得知政府负面信息,在网络世界筑起高墙,禁止中国人窥探“外面世界”,不过,还是有不少民众极尽所能突破中共“防火墙 ”。近日中国一名程式设计师揭露遭公安以违法“翻墙”为由,罚款200元人民币,同时没收所得105.8万人民币,消息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

近日,一名微博账号“2406409341”的网友发表文章称,他访问国际互联网为一家中国境外公司工作,被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公安局逮捕,警方认定他“使用非法定信(频 )道进行国际联网”,罚款200元人民币。 此外,警方还告诉这名程式设计师,他翻墙工作所获得的收入都是“非法所得”,总共没收105.8万人民币。

据他描述,一开始警察只是怀疑他拥有一个所谓违规的推特账号,后来查明这不是他账号后,警察开始追究他“翻墙”的新罪行,并告诉他翻墙后的所有收入都 是“违法所得”,应当没收。

根据部落客发布的答辩状,他的工作内容是登陆 GitHub 领取公司任务,进行代码编写、在售后网站上回答用户问题、使用 Zoom 视频会议软件开会、远程协助等。 部落客还说,自己多次表示访问 GitHub 网站和公司的售后支援网站并不需要翻墙,编写代码在本地电脑上完成也不需要翻墙,但“这些解释没有被采纳”。

对此,这位部落客表示,他将在中共建政日10月1日后提起行政诉讼,在网上公开这件事是想寻求律师帮助,不过该篇文章已被删除,且微博账号也遭到封杀。

微博 封杀
该篇文章已被删除,且微博账号也遭到封杀。(图片来源:微博)

据理解,这是有报导以来对于“使用非法定信(频)道进行国际联网”最严厉的处罚,之前一些处罚仅是“当场训诫”、“责令停止国际联网”等。

相关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民众关注。 大批网友纷纷批评当局的裁罚,并吐槽说“直接没收所有收入,这跟抢钱有啥区别?”、“抢劫可以报警,这你报警试试?”、“一个公安局的行政罚款能罚 百万?这不是打着官家的名义敲诈吗?”、“一堆公家机关也都在翻墙,怎么不抓?”、“为啥要筑墙?为啥怕翻墙?因为外面坏人多 ,怕国人学坏了”。

此外,有网友声援他点名胡锡进称,胡编也翻墙在YouTube开自媒体频道赚大钱,强烈要求公安展开调查,并没收他开频道的所有非法所得。
胡锡进的YouTube频道从2020年4月18日建立,迄今上传687部影片,订阅数8.11万。 值得注意的是,胡锡进YT频道的“位置”字段标注为“美国”。

另外,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兼新闻司长则是X平台的用户。 她曾被中国网友质疑,“华春莹你涉嫌严重违法翻墙!请立即到北京公安局接受调查处理!”、“为什么你可以上,其他中国人不可以上外网,中国政府怎么那么垃圾?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