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与波兰和立陶宛达成加快粮食出口的协议

发表:2023-10-04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4日讯】官员们10月3日说,乌克兰与波兰和立陶宛达成他们希望会帮助加快乌克兰粮食出口的协议,欧洲以外的需求国家可能会从中受益。

乌克兰农业部的声明说,协议意味着粮食检查将从乌克兰与波兰的边境转到立陶宛在波罗的海的一个港口。

声明说,此举寻求促进乌克兰通过波兰领土出口粮食,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详情。

立陶宛克莱佩达(Klaipeda)港口10月4日将对粮食进行虫子和植物疾病的检查,然后通过海运向世界各地出口。

虽然协议的目标是加速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协议还可能帮助化解乌克兰与波兰因粮食价格而产生的紧张,而此时对乌克兰击退俄罗斯入侵的国际支持努力可能出现磨损。俄罗斯入侵以来,农业出口对于欧洲对乌克兰的团结构成一个最大的威胁。

俄罗斯7月份退出黑海粮食倡议计划,造成巨大打击。这让更为昂贵的穿越欧洲的陆路成为乌克兰出口的主要通道。

附近国家的农民对乌克兰粮食产品涌入他们的当地市场而压低价格并损害他们生计感到不满。封闭的货运帮助对抗这个问题,让乌克兰粮食直接运往立陶宛港口可能也是个答案。

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在欧盟一个禁运9月中结束后宣布禁止当地进口乌克兰粮食。乌克兰很快向世贸组织提出抱怨,纠纷同时恶化。

欧盟国家说,他们会继续允许这些产品穿过他们的边境前往世界有饥民的地区。

乌克兰是一个主要全球产粮国,包括小麦、大麦、玉米和菜籽油,俄罗斯入侵以来,乌克兰努力向世界其他地区出口粮食产品。与此同时,乌克兰空军报告,乌克兰防空10月3日清晨拦截了向乌克兰发射的31架见证者无人机中的29架和一枚伊斯坎德尔巡航导弹。

它说,这是攻击乌克兰东部的第聂波罗地区和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地区。没有伤亡报道,但一个工业设施被毁坏。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10月3日说,过去24小时至少有2位平民死亡,14人受伤。

它说,最大的伤亡发生在南部,俄罗斯军方对地区首府赫尔松炮轰了九次。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