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同天公布四大内鬼落马 有人被指权色交易(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3-10-10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场 时局
官场时局(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天下午通报,又有四名“内鬼”被双开、被调查。分别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原副主任殷学儒被“双开”;广西纪委常委、党委巡视办主任高虹,海南省委统战部原一级巡视员钟捷兴和贵州省纪委监委原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副厅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一级巡视员徐健生被查。

对这四人指控中,其中正厅级“内鬼”殷学儒有一条与昨天被“双开”的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孙述涛的一条罪名一样:权色交易。

公开报道显示,殷学儒曾任固原市检察院检察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等职。2012年6月起,任自治区纪委副书记。2018年2月担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2022年卸任。2023年3月官宣落马,成为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被查的第一个省级纪委原副书记。

通报指控他“贪图享乐,享受‘管家式’服务”,搞权色交易。这一表述颇受媒体关注。

尽管一直以来,中共官场不时爆出一些淫乱丑闻,但是,象这种贪图“管家式”服务还是很罕见。

什么叫管家式”服务?

“管家式”服务曾在青海省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的落马通报中也出现过一次。对贾小刚的“管家式”服务是这样披露的:

贾小刚到了青海工作,不是带着一个工作的团队,而是带着一个生活的团队,贾小刚将河南老家村子里的亲戚带到青海,目的就是把他的生活伺候好、照顾好,相关费用都由贾小刚的商人朋友们支付,“管家”常永波负责给贾小刚开车、做饭、洗衣服、安排酒局,照顾贾小刚的生活,每天出门,都要把贾小刚的皮鞋擦得一尘不染。贾小刚每天都有酒场,照顾贾小刚让“管家”忙得不可开交,喝多了送到哪不知道,来晚送了又骂又打。这就是贾小刚的“管家式”服务。

包括商人或地方政府部门等等安排的家政服务包括装修房屋、提供劳务、医疗服务、家佣服务都是家政服务。那这里就包括了商人和“朋友”给殷学儒介绍“女朋友”,提供出差寂寞服务等。

时评作家岳山说,在整个社会中,官场淫乱历来作为政权没落的风向标。中共现在已达到公开的“官官相淫”并自动曝光的程度,大官做榜样,小官学模样,形成一幅红朝末后图。官员没有正信,没有道德约束,中共还要迫害有正信有道德的人,放纵淫欲不检点,致使疫情等各种天灾接踵而来。也许,还有比中共病毒更猛烈的天谴,到时,中共的污垢将得到彻底清算。

海南省委统战部原一级巡视员钟捷兴,现年62岁,曾在中共纪律检查系统任职30年。他曾任海南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海南省纪委(监察厅)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职。包括现年57岁的广西纪委常委、党委巡视办主任高虹,也曾任广西纪委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玉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广西监察委员会委员、党委巡视办主任等职。

都是知法执法违法者,都是中共末时纵欲出现的官场典型案例。两面派,两面人,贪污,纵容亲友收刮民脂民膏。

贵州省纪委监委前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副厅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一级巡视员徐健生,通报指他“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等等,都是吸百姓血吃百姓肉的千万党官中的一员,没被查出来的还不知有多少。

今年以来,中纪委多次喊要“刀刃向内”,坚决查处“两面人”,2月24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要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防治“灯下黑”,起底查抄。4月28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举行全国所谓“教育整顿”会议,声称“在检视整治上从严从实,真刀真枪清理门户”等等。随后,大批纪检“内鬼”被调查。

中纪委前官员、时政评论员王友群此前撰文表示,当前,习近平的亲信李希,不停地查纪检监察系统的“内鬼”,是中共高层内斗空前激化具体表现之一。王友群指,今年以来很多拿下的内鬼,不少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的旧部和亲信。赵乐际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中共江派重要成员之一。这样的“内鬼”打下去,对赵来说,或是不祥之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