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鲜少演“坏人”?刘德华委屈曝心声(视频)

作者:凯新 发表:2023-10-11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德华 凯新
出道41年,鲜少饰演反派,刘德华委屈自曝:没导演愿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刘德华出道41年参演超过160部电影,其中主演作品数量120多部,但在刘德华诠释的角色中,发现反派很少。9月27日,恰逢刘德华62岁生日,这天他参加宣传新电影《莫斯科行动》,现场亲回鲜少演“坏人”的原因,逗笑全场。

在被问及很少演反派时,刘德华委屈地表示,“没导演愿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透露自己很希望将来有机会能演很坏的反派。而刘德华在《无间道》中饰演的卧底刘建明就算是坏人,剧中经典台词“现在我想做个好人”,至今也经常在网络上被拿来使用。

网友们纷纷揣摩导演的心思,分析刘德华为什么不适合演反派——“他长得就是正直脸,怎么演反派”、“大众习惯看他演好人吧,站在那里不用演就是个好人了”、“长得太正气凛然”。

不过,也有粉丝点出刘德华在《无间道》、《门徒》和《新少林寺》都算是反派,只是每次都会觉得他“反”得是有理由、有苦衷的。

2002年电影《无间道》主角刘德华与梁朝伟剧照。(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2002年电影《无间道》主角刘德华与梁朝伟剧照。(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盘点刘德华的10个经典角色

刘德华从拍电影30多年到现在,接演过各种角色,无论是法官、混混、侠客、肥佬,各种人生百态都尝过,本文选出10个台湾影迷熟悉的经典角色,回顾他精彩的表演之路。

1、《法外情》

刘德华在《法外情》饰演年轻法官,在法庭上唇枪舌战,但庭外的身世感情戏却让热泪盈眶,与叶德娴的母子情被喻为港片经典,两人首次合作后,叶德娴直接认刘德华为干儿子,后来也合演多部电影,30年后更是在《桃姐》中大放异彩。

2、《旺角卡门》

刘德华在《旺角卡门》饰演有情有义的黑道混混,首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提名,由于该片是王家卫的首部作品,外界都认为他的突破导师就是王家卫。

3、《天若有情》

刘德华与吴倩莲在剧演绎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感动所有人。不计一切代价而守护的爱,虽然看似滥情,却也成为众人心中永远的“追梦人”。

4、《赌神》

刘德华与周润发在《赌神》之间的师徒之情,不但在票房上创下亮眼佳绩,也顺利从混混变成“赌侠”,之后还多了周星驰徒弟“赌圣”,让当时三位成为港产赌片的三大要角。

5、《瘦身男女》

2000年,刘德华和郑秀文合作《孤男寡女》引起关注,成为当年最卖座华语片,隔年两人便推出《瘦身男女》,摇身一变成体重破百的胖子。刘德华靠特殊化妆把自己变成大肥佬,他凭此片首次入围金马奖。

6、《无间道》

《无间道》掀起警匪片开拍热潮。刘德华在片中饰演警局里的黑帮卧底,他与梁朝伟的双雄对决连好莱坞也抢着翻拍,更让两人同时入围金马奖,虽然首集由梁朝伟先称帝,但刘德华在《无间道3》的完美演技,再次证明他的表演能力,获得平生首座金马奖。

7、《投名状》

刘德华主演不少古装战争片,《投名壮》的赵二虎是其一,与李连杰、金城武结拜三兄弟。在片中,他跳脱过往演技,以命运悲惨形象第十次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8、《通天神探狄仁杰》

2010年,以《通天神探狄仁杰》迈往国际,刘德华在片中饰演大唐神探狄仁杰,以勇猛鲜明形象、精湛武术动作获得注目,成功角逐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员。该片被时代杂志选为年度十大电影之一。

9、《桃姐》

在《桃姐》饰演少爷Roger的刘德华,面对年老的叶德娴,把主仆之情化成如同母子之间的温馨动人故事。刘德华以《桃姐》连续两年角逐威尼斯影展,更首次同时拿到金马奖、香港金像奖双影帝。

10、《盲探》

刘德华在《盲探》中首次饰演盲人,他用心踹摩盲人生活,不断钻研盲人心理活动,除了展现过人才华。他与郑秀文的魅力组合,默契十足,两人的表现深获国际好评,刘德华首次拿到西班牙锡切斯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

除了以上10个角色,刘德华还有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记忆,《超级学校霸王》的铁面、《烈火战车》的阿祖、《暗战》的张华、《呖咕呖咕新年财》的德华、《大只佬》的了因、《十面埋伏》的刘捕头等;惊喜客串《寒战》、《金鸡SSS》、《我的少女时代》等,都给人印象深刻,陪着一代一代的观众从青春到中年到暮年,走过一个一个的岁月脚步……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