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怎么用酱?(组图)

作者:凃华 发表:2023-10-1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烧拷排骨
烤肉酱除了可以提升烤肉的口感和风味,也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配。

烤肉酱的配方依文化和地区,可能有不同特色,除了可以提升烤肉的口感和风味,也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配。

万用酱(肉类海鲜都适合)

食材

材料:大蒜3瓣、苹果150g。

调料:番茄酱1/2杯、黑醋2大匙、酱油2大匙、黑胡椒1小匙、盐、橄榄油酌量。

作法

1、大蒜去皮切末;苹果洗净擦干,去核后搅打成泥。

2、准备大保鲜罐,放入所有材料和调料,搅拌均匀。

3、将烤肉酱放在冰箱中静置约30分钟,让所有原料的味道充分融合在一起。

4、视食材的种类,调整烤酱的用量,例如当作海鲜烤酱时,用量可以少些,甚至等食材快熟时,再薄薄刷上一层烤酱提味即可。

烤肉酱突显食材特色

某些烤肉酱中的成分,如酸性成分或酶,可以软化肉质,使肉变得更加嫩滑;或在肉上刷上烤肉酱并静置片刻,会流出溶于盐水里的蛋白质,并覆盖在表面,因此增加肉的保水性,即使烧烤加热也不易流失肉汁,肉质变得软嫩。

烤肉酱
将瘦肉刷上烤肉酱,腌渍入味使肉质变软、口感滋润。

准备烤肉食材,选用少油脂的瘦肉,可以减少热量摄取,为了避免瘦肉容易烤干柴的缺点,可将瘦肉刷上烤肉酱,腌渍入味使肉质变软、口感滋润。烤海鲜食材时,用酱宜清爽些,适度地提味,才不会抢走海鲜原汁原味的风采。

烤出异国料理好滋味

烤鸡胸肉
烤肉酱就像魔术师,可以快速将食材变成各种异国料理。(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烤肉酱能快速地为食材添加不同异国风味,例如,墨西哥烤肉酱一定是以墨西哥菜常用香料为风味特色,同时,墨西哥风格的烤肉酱材料少不了辣椒粉、酸橙汁、大蒜和洋葱。烤肉酱就像魔术师,可以快速将食材变成各种异国料理。

自己做烤肉酱的好处很多,除了可依自家喜好调配口味及浓淡比例,自制的烤肉酱美味又健康,可以多用天然的食材取代调味加工品,例如以水果及洋葱取代糖,不只具备甜味,同时也含有软化肉质的酵素成分,健康与美味兼具。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