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厨房:慢慢炖的好滋味(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10-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煮菜的男人
挑选新鲜的食材,才能做好炖菜。

厨房煮菜的夫妻
与家人一起烹饪,共度愉快时光。

和家人吃饭
吃饭前珍惜感恩,共同分享美食。

又到了适合慢料理的季节,慢慢炖的烹饪方式,将食材的风味浓缩,使肉类变得更嫩软,让菜肴更加顺口美味。

蔬菜炖豆腐

蔬菜炖豆腐
透过豆腐细致的口感,炖菜所传递出来的风味更显温柔。

豆腐是菜的好食材,既可作为蛋白质,又能吸收菜肴的风味。透过豆腐细致的口感,所传递出来的风味更显温柔。

食材

高丽菜600g、青菜300g、油豆腐300g、干香菇大朵4朵、蒜末1/2大匙、高汤400c.c.。

调料:盐、白胡椒粉、香油酌量。

作法

1、事前用冷水泡发干香菇备用。

2、高丽菜切适口大小;香菇切块。

3、热油锅,下蒜末,炒出香气。下香菇,炒软;下高丽菜,炒软。续加水淹过食材,水煮滚,加高汤,煮滚。转小火,炖煮至高丽菜软透,加油豆腐,炖煮至油豆腐吸饱汤汁。续加青菜,炖煮软透,加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鹰嘴豆炖牛肚

鹰嘴豆
鹰嘴豆营养丰富,宜煮至软熟后食用。

这是西班牙的传统炖菜,结合了牛肚与豆类的风味,属于风味浓郁的菜肴,可以搭配米饭、面包或其他配菜食用。

食材

牛肚600g、水煮鹰嘴豆2杯、西班牙腊肠60g、洋葱末300g、大蒜末1大匙。

香料锅:大蒜2瓣、姜10g、洋葱1个、米酒1/3杯、白胡椒1/2小匙、八角1粒、肉豆蔻1粒、清水1.5L。

调料:红椒粉2小匙、黑胡椒1小匙、糖1大匙、盐适量。

作法

1、牛肚用香料锅炖煮1小时,放凉后切小块备用。

2、准备炖锅,热油锅,下洋葱和大蒜末炒软。

3、加入所有食材和调料,加水覆盖所有成分,焖煮约1小时,至牛肚变软即可。

猪肉炖白菜

猪肉炖白菜
猪肉炖白菜是很受欢迎的台湾传统菜肴,汤汁非常浓郁鲜美。

这是很受欢迎的台湾传统菜肴,白菜和多样的调味料和香料,结合出丰富的滋味,慢慢炖煮使汤汁非常浓郁鲜美。

食材

大白菜600g、猪绞肉200g、红葱头切片1/2大匙、香菜、虾米适量。

腌料:盐1小匙、米酒1/2大匙、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调料:酱油1大匙、糖2小匙、黑醋1/2大匙、盐、香油酌量。

作法

1、大白菜切适口大小;绞肉加上腌料,搅打成团。

2、热油锅,下红葱头,煸炒至香酥,取出备用。

3、原锅下白菜和虾米,炒软,再加水。水煮滚,下绞肉,煮滚后,捞除肉末,转小火。炖煮至散发香气才加调料和红葱头酥。上菜前撒上香菜。

炖高丽菜

炖高丽菜
炖煮高丽菜融合所有蔬菜、香料的香气,口味丰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炖煮高丽菜在世界各地有不同风味,此道料理正是土耳其家常菜版本,融合所有蔬菜、香料的香气,口味丰富。

食材

高丽菜500g、番茄1个、洋葱300g。

调料:红椒粉1/2小匙、黑胡椒1/2小匙和盐酌量。

作法

1、高丽菜清洗沥水后,切适口大小;番茄切丁;大蒜、洋葱去皮切碎备用。

2、准备深平底锅,热油锅。

3、下洋葱和大蒜,翻炒至变软透明。

4、续下高丽菜,翻炒至高丽菜开始变软,大约5分钟。

5、续将番茄和调料加入锅中。加入锅中,充分搅拌。

6、加些热水焖煮,以小火炖煮约30分钟,至高丽菜变软,使风味融合。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