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双标”力撑哈马斯 网民:台湾也要独立建国!(组图)

发表:2023-10-11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汇报文章引发香港网友讨论,称其是“中共又一‘双标’的典范”。(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文汇报文章引发香港网友讨论,称其是“中共又一‘双标’的典范”。(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以巴冲突以来,中共驻港喉舌大公文汇不断发表文章表达观点,被轰表面故作正义,实情是“拉偏架”。10月10日文汇报刊登了资深评论员“高远”的文章,将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事件合理化,称“巴勒斯坦人民一直渴望建立自己的国家,享有自己的平等权利和安全,但这一渴望始终未能实现”,以及“冤冤相报何时了”。该文引发香港网友讨论,称其是“中共又一‘双标’的典范”。有留言揶揄,台湾人民也“一直渴望建立自己的国家……”。还有留言表示帮日本一问:既然“冤冤相报何时了”,干嘛北京当局还把南京大屠杀挂在嘴边?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文汇报文章首先将恐怖组织哈马斯形容为正义化身,称“哈马斯捍卫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不达目的绝不退让”,并将巴以冲突的责任怪罪于以色列,指“巴勒斯坦人民一直渴望建立自己的国家,享有自己的平等权利和安全,但这一渴望始终未能实现。以色列不仅占领了巴勒斯坦的土地,而且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不断扩充和强化以色列人定居点……”导致双方积怨越来越深。

文章强调,“巴勒斯坦人民有权自卫,他们将奋斗一百年,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再奋斗一百年。”之后,文章把矛盾转向美国,指美国是不断干涉的外部势力,导致冲突反复上演,并警告美国不可以把“巴以冲突之水越搅越浑,从中谋利”。文章进而批评“在美西方大国明确表态后,以色列的态度愈发强硬,对巴勒斯坦发起了残酷无情的军事打击。”

不过文章承认以色列在军事上占有优势,但是认为哈马斯也不是等闲之辈,以色列也遭受了重大伤亡。

然后,文章感叹“冤冤相报何时了”,呼吁要从根本上寻找解决巴以冲突的妥善之策。感叹之余,文章警告以色列和美国:“毫无疑问,巴勒斯坦问题不是孤立的,巴勒斯坦人民也不是孤立的,周边阿拉伯国家等已经发起声讨。”

网民:台湾人民也渴望建立自己的国家

这篇文章被转发到香港讨论区,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纷纷认同这是“中共又一‘双标’的典范”。

对于文章称“巴勒斯坦人民一直渴望建立自己的国家,享有自己的平等权利和安全,但这一渴望始终未能实现。”网民表示,如果把“巴勒斯坦人民”换成“台湾人民”也说得通——“台湾人民一直渴望建立自己的国家,享有自己的平等权利和安全,但这一渴望始终未能实现。”此外,主语换成“西藏人民”、“新疆人民”、“香港人民”也符合现况!

同理,这一句:“巴勒斯坦人民有权自卫,他们将奋斗一百年,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再奋斗一百年。”把其中的“巴勒斯坦人民”换成“台湾人民”、西藏人民”、“新疆人民”和“香港人民”也绝对合理!

就文章感叹“冤冤相报何时了”,网民嘲笑,共产党最喜欢冤冤相报,现在都2023年了,还在清算2019年参加反送中运动的社运人士和平民。

还有网民表示,帮日本一问:既然“冤冤相报何时了”,干嘛北京当局还把南京大屠杀挂在嘴边?干嘛要禁止日本水产入口?干嘛整天国仇家恨的?冤冤相报何时了,共产党能否放过国民党吗?能让中华民国建国吗?整天好像冤鬼一样缠住日本和台湾!

陶杰:巴勒斯坦“自古以来”都属于犹太人

说到中共的语言伪术和狡辩,香港资深传媒人陶杰在帖文中表示,中国称“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以解决巴领土纷争,理由是“北京模式”的领土主权定义——铿锵有力的四个字:“自古以来”。

不过陶杰说,以北京模式裁决,整个以色列包括巴勒斯坦,还有黎巴嫩南部、约旦河西岸,都是上帝批示犹太人永居立国的应许之地。首先,根据圣经,以色列拥有“天命”(Heavenly Madadate)。中国人的盘古开天辟地,没有疆界。女娲炼石补天,补的是哪一幅,是北京上空还是南极的臭氧层,也没有说明。但人家犹太人有,人家比你清晰。中国人说“天命不可违”,即是此意。

他表示,真“巴勒斯坦人”自古以来,就是信犹太教的犹太人。当时没有伊斯兰文化意义的阿拉伯人,阿拉伯人一直是游牧民族,骆驼放牧到哪里,帐幕就搭到哪里,没有立国的认识,后来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是英国人教阿拉伯人立国的。换言之,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自古以来的土地,这一说法是错误的。

中共擅长使用“自古以来”这一字眼,比如香港、西藏、新疆、南沙群岛等等“自古以来”都是中国领土领海。但陶杰指,“战狼版本的‘自古以来’,‘古’到那一年,从哪个皇帝,‘自古’之前,还有什么,往往一团模糊。”他笑指,中共滑稽的事情多了,而且多年来都是自说自话。反而以色列误以为中共是朋友,“犹太人一向老谋深算,为何在这个骨节眼上如此天真,只能由上帝解答。”

对比中共只会打嘴炮,陶杰认为以色列是“真正的战狼”,以色列可以在地图上抹掉一个“伪巴勒斯坦”,以“自古以来”为原则重建中东秩序,根本不必美国出手,文明世界都放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