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青岛爆发儿童支气管肺炎 全国多地失控(组图)

发表:2023-10-11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2022年12月14日北京一家医院发热门诊发烧病人大排长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近日中国大陆多地爆发患儿支气管肺炎,医院人满为患。山东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的输液大厅、走廊里,连室外院子里的树下,都有支气管肺炎串儿在输液,医院已启动应急预案,有网民质疑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

青岛妇儿医院启动应急预案 支气管肺炎患儿爆满

X平台(原称推特)10月11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说,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的输液大厅、走廊里、柱子上,甚至院子里的树上都挂满了“钩子”,患者“全是支气管肺炎”。视频显示,疑似医院的院子里有很多人,包括不少孩子,有几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把吊瓶挂在树枝上,坐在石阶上输液。

有网友质疑其实就是新冠病毒。10月11日微博号“方脑壳邓铂鋆”也晒出“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现状信息指出,评论区金句,“方脑壳的关注者的世界观里只有新冠一种病,看见发烧咳嗽就以为是新冠。”该网友质疑,确实很多这种症状的病人都是甲流、支原体感染、偏肺病毒、合胞病毒之类,“但是没新冠的时候也没这么多病啊?”

信息披露,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出现就诊高峰,“儿内科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均面临接诊量居高不下的状况”,以往发热门诊日接诊约300人次,近期每天达到600人次。急诊科接诊量也不断攀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近100%,发热、肺炎患儿增多,就诊人流量大,治疗周期长等,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已启动应急预案。

支气管肺炎 青岛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近期接诊量为平时2倍,已启动应急预案 。(图片来潮:微博截图)

全国多地爆发患儿支气管肺炎 医院人山人海

微博号“中医罗愚“”10月11日发文称,今天早上又有不少家长带孩子请假来复诊,通过聊天“发现现在小孩子的肺炎现象已经成一片燎原之势”。有人在九月中旬已经发现“武汉今年的支气管肺炎或者类似肺炎的白肺现象”,之后“在北京也发现复杂肺炎现象”,现在听说“上海及全国已经多发”,已“形成了全国各处爆发的趋势”。

10月11日来自微博号“长春百晓生”发布视频表示,有网友说,“现在医院儿科人山人海,支气管肺炎、支原体肺炎,咳嗽,宝贝们都在历劫,希望都能早日康复。”视频显示,医院内人满为患,很多孩子在挂吊瓶,

支气管肺炎
大陆​​​​​​某地一医院人山人海,病床上多是儿童在输液。(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10月11日微博号“羊小圆7”表示,10月6日开始至今弟弟已经发烧6天,“昨天化验拍片确诊支气管肺炎”,未来7天每天都要去医院打点滴,“昨天的医大二打点滴连坐的地方都没有,我只能抱着娃坐在地上”。也有网民称,“现在小孩子间流行什么支气管肺炎,肺炎等等,前后脚及中间去看医生的都办住院了。”“支气管肺炎来势汹汹。”“整整23天在医院度过,2宝住了11天,姐姐住了12天,都是因为支气管肺炎。”

中疾控公布9月新冠重症和死亡病例数 遭网民质疑

10月1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称,9月中国大陆报告新增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病例398例、死亡病例45例(其中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1例、基础疾病合并病毒死亡44例)。

对此,不少微博网民不相信官方所报数据,纷纷表示,“因为这个数据根本不准。”“数据从来就没有真实过,就是一句话的事,就算真的要查,能查的准吗?”“要谈公开数据你就给出新闻链接22年一个月因封控死亡病例超过45例,要谈不在纸上的数据你还真信这45?”

“ycqf_tytx”说,“而且但凡有点基础病,都不会报新冠死亡,除非实在没得写了才会写新冠。我家里人目前就在住院,亲身经历,旁边好几个老人都是新冠激化了自身基础病走的,万幸我们家的成功出院了。”

“九域巡天使凯”说,“今年三月份,我去暨南大学附属医院做核酸,结果人家根本不把数据上传到健康码上,还得让我自己去医院打印结果。这个45例估计就是完全没有其他基础病及并发症,完全死于新冠造成的窒息的病患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