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周恩来“三断法”治死军委副主席贺龙(上)(图)

作者:花来袭 发表:2023-10-24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 贺龙
周恩来与贺龙有43年友情(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读者朋友们,江泽民时代又掀起用各种手段谋害死高官的高潮,不过,江泽民比文革时期的毛、周整人更阴险更体面更不易被察觉的是,江泽民学会用法律的外衣或用秘不为外人知的阴险手段,而毛周更多是人为的政治运动,在无法无天混乱中用人治手法。被江泽民阴阳手段治死的部级以上(含副部级)党官除了杨尚昆外,还有王宝森、成克杰等人。在讲述王宝森被自杀前,另外插补一下两位在文革期间被迫害死的共党的领导人。当然,被死党官太多,肯定要遗漏一些,特别是部级以下的,但是这两位在中共国权高罪大,很能说明问题,有读者表示很想知道,一位是贺龙,另一位是罗瑞卿。先说说贺龙。

与毛、周关系很好却被迫害死

贺龙是中共十大元帅之一,曾担任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等职。在“文革”中,贺龙被诬陷为准备推动“二月兵变”而被打倒,与贺龙有着42年友情的周恩来是贺龙专案组的负责人,落实对贺龙的隔离审查,签署了对贺龙的逮捕令。贺龙惨遭迫害,身患重病,专案组要求对他“三断”治疗,即:断水断粮断药。1969年6月9日,为了促使他立即死亡,患有严重糖尿病已经奄奄一息的贺龙被输入大量葡萄糖后惨死;死后,遗体被偷偷火化。

周恩来与贺龙自1927年南昌暴动中相识。中共南昌暴动由周恩来策划,贺龙是暴动的总指挥,他所管辖的国民革命军第20军是暴动部队的主力。之后,周恩来引荐贺龙入党。

贺与毛关系一直不错,毛非常喜欢他、信任他,他也敬佩毛,对毛言听计从。毛泽东在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的江西三湾村整编残余部队时说:“贺龙两把菜刀起家,现在当军长,带出了一个军。我们现在有了两个营的兵力,还怕干不起来吗?”两把菜刀闹革命,被毛泽东领导的中共捧为榜样故事。说的是贺龙少年时用两把菜刀砍死了湖南桑植芭茅溪盐税局警队长的往事,是他走上“革命”的导火线。这个故事被毛在后来对红军教育中经常做为例子,可见毛对贺的喜爱。

国民军井岗山五次剿匪后,贺龙跟毛长征逃难。一直战斗到1949年。中共夺取民国大陆政权后,他仍旧是周恩来的得力助手,作为党领导人,一九五六年八大又被选为政治局委员。他和周恩来已成为莫逆之交。

贺龙 长征
贺龙参加长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毛、周为什么要迫害死贺龙

那么,毛泽东和周恩来在文革时为什么一定要迫害死贺龙呢?原因是一九六二年七千人大会之后,毛泽东开始对刘少奇等人不满,后来在“四清运动”时与刘少奇撕破了脸面,他有了除掉刘少奇等人的念头。林彪揣摸到毛的心思,在军队树立毛泽东的绝对权威。总参谋长罗瑞卿不在乎林彪这套,不参与不配合。毛要发动文革,必然先要拔掉罗瑞卿这面“白旗”。贺龙与罗瑞卿共事多年,关系良好,要打倒罗瑞卿,贺龙自然有不同的看法,要替罗说话。

再说,文革发动之初,贺龙对老领导老干部无限上纲编织罪名的做法、无法无据的批判表示不满:“现在这种搞法,有点像党内搞清理阶级队伍,难道这些老干部为革命工作多半辈子,他们是什么阶级还不清楚吗?”这是贺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一九六五年十二月八日,毛泽东在上海主持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对罗瑞卿进行突然袭击,林彪、叶群、吴法宪、李作鹏等人诬陷罗瑞卿篡权反党,将其踢出中央军委。但刘少奇、贺龙和罗瑞卿等人会前均不知道会议内容与议题。可见毛泽东当时对贺龙已经有戒心了,失去了往日的信任。

贺龙跟随周恩来多年,学会了隐忍不发。打罗不积极,引起毛泽东对他的疑虑。而周恩来很惧怕毛泽东,对毛泽东唯唯诺诺,言听计从(有传闻说周恩来的同性恋证据被毛抓着)。

随着文革深入发展,毛泽东抛出“炮打司令部”打刘少奇等人,引起中共老帅和老干部的议论与不满。毛知其他人掀不起大浪,惟独对贺龙这个草莽英雄不放心,两把菜刀反过来劈,那是四肢发达大脑简单的人可能做得出来的,以前的荣耀菜刀现在成了屠刀累赘,毛真怕他土匪脾气上来后会造反。因为贺龙在军中有势力。毛也没有他的什么把柄,公开打倒他不行,不如跟他玩阴的,让他神秘消失。然后将不被信任的军队干部通通诛连,一网打尽,扫除军中阻力与障碍。

贺龙夫妇
贺龙夫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阳谋阴谋齐用

1966年8月,林彪指使吴法宪(时任空军司令员)写“贺龙插手空军党委”的材料,此时贺龙的职务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军委副主席。可是吴法宪依照林彪的旨意,写了“贺龙参加空军党委十一次会议,有夺权活动”,说“贺龙是一条黑线在指挥空军党委会”,“林彪是一条红线在指挥空军党委会”。材料经吴法宪同某政委签名后,于同年9月3日报送林彪,林彪批转后报送党中央。

也是在1966年8月,叶群(林彪之妻,时任林办主任)把捏造贺龙的材料,当面口授给中央军委办公厅警卫处处长听,指使他写诬陷贺龙的材料,并对他说:“以你主动向我反映情况的口气写,不要以我指示你的口气写。”同年9、10月,他先后把写的纯系捏造的四份诬陷贺龙的材料送给林彪,然后林彪签发转报党中央。这些诬陷材料的内容真是荒唐可笑,不过是一种无稽之谈罢了。例如“贺龙同彭真、罗瑞卿、陆定一、杨尚昆等反党分子经常集会进行密谈”;“贺龙亲自保存一支精制的手枪,晚上睡觉时放在枕头下面,他外出时带在身上”等等。

1966年夏,康生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的群众大会上和“中央文革小组”的会议上,诬陷贺龙和彭真“私自调动军队搞二月兵变”。

实际情况是,1966年2月,北京军区根据中央军委指示调了一个团的部队给北京卫戍区加强民兵训练等任务。他们因缺乏营房,想派部队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校联系临时借房。后经研究没有借。很快,“文化大革命”就开始了,有人就写了一张触目惊心的“二月兵变”的大字报。这事被康生所利用,到处煽风点火,制造“二月兵变”的谣言。林彪对此也加以利用,对贺龙诬陷迫害。

12月,红卫兵杀进贺龙家中,揪下他的领章帽徽,抄他的文件书籍,扬言要把他押往天安门广场,举行十万人批斗大会。在这种情况下,周恩来代表中共组织出面建议贺龙暂停工作,搬到西郊新六所去休息。

不料,红卫兵造反派紧跟而来,扬言说要斗贺龙。贺龙的妻子薛明吓得三次向周恩来告急,但都没有得到答覆。在不得已之下,贺龙决心返回东交民巷的家中,坐等被揪。在路过中南海时,贺龙觉得应该向周报告一下,就临时决定去了西花厅。贺龙夫妇的不请自来,对周恩来来说不啻是一个“烫手土豆”。但在当时情况下,无论于公于私都不能把落难的贺龙推出门外。贺龙见周的第一句话就是:“总理,贺龙今日有难,我这次是来求你来了!”在贺龙看来,四十年前,中共最困难的时候,周恩来代表中共党组织请求他率部队参加“南昌起义”,如今自己有难,周理应搭救。周本人当然也不会忘记这一点,而且眼下贺龙确实无处可去,在这种情况下,周只好硬着头皮,把贺龙暂时收留在自己的家中。

在此期间,周恩来竭力避免谈论贺龙本人的问题。周的这种回避态度,让贺龙感到相当失望和伤心。贺龙渴望能够有一个机会向周恩来申辩一下横加在自己头上的种种罪名,希望周为他说句公道话,而周却始终没有给他这样一个机会。相反,周把贺的抱怨态度告诉了毛。

其实毛心里早就知道,贺龙肯定会去找周恩来拿主意。毛也正要问周贺的思想动态,没想到周前脚刚接待贺龙,后脚自己马上来告诉了贺龙对他的抱怨,于是,毛也知道了周的态度。贺龙被周出卖,在劫难逃。

毛便叫林彪出面,对贺龙做点事,林彪马上心领神会。

但是,二月兵变确实没有什么证据和现实后果,因此,还从倒查33年的历史上去找。1968年5月,康生说:“由贺龙的历史上的投敌叛变,联想贺龙现行反革命活动绝不会没有,可以由历史这个此,到现实这个彼。”因而林彪一伙就策划了贺龙在1933年“通敌叛变”的事。

有关此事的实际情况是:1933年,蒋介石派遣重兵围剿湘鄂西红色根据地和红三军,另一方面又派贺龙的旧相识熊贡卿对贺龙游说。贺龙把熊贡卿来游说的事报告了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请示分局批准杀掉熊贡卿。中央分局表示同意。熊贡卿来到后,贺龙了解一些国军情况之后,将熊贡卿杀掉了。这件事,在中央档案馆有案可查。周恩来对此事来龙去脉当然最清楚。

不料,周恩来不但没有出面为贺龙辩诬,而且还添油加醋。(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