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蔡奇行径蹊跷;共军致命弱点曝光(视频)

发表:2023-10-24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习近平蔡奇兵分两路 有蹊跷?李强悬了?

内部人士对攻台竟持这态度 共军致命弱点大曝光

许家印供出九名政治局常委 或将拖垮中共

中共撞上菲律宾补给船 被痛斥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俄军官喝醉酒派士兵作战!轻率态度引不满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习近平蔡奇兵分两路有蹊跷?李强悬了?

日前,习近平的亲信蔡奇突然一反常态,一个人去了陕西做调研,引发外界猜测。而中共总理李强在前几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峰会上尽显落寞,被指是“福建帮”力压“浙江帮”。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10月21-22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到陕西省宁陕县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并对当地官员强调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官员们做到所谓“两个维护”。

而这个“主题教育”,是指在今年4月启动的所谓学习“习近平思想”运动,蔡奇就是该“主题教育”的中央领导小组组长。

这次蔡奇的行踪之所以引发外界关注,是因为他深受习近平信任,不论习近平出国访问,还是在国内做调研,身边都少不了蔡奇。而且从中共官媒以往的信息来看,蔡奇在去年二十大以后担任常委,就没有单独带队到访过地方。那这次蔡奇为什么会独自外出做调研呢?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呢?

时评人钟原认为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蔡奇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需要时刻跟在习近平身边。习近平在北京,蔡奇就应该在北京;习近平做调研或外访,蔡奇也时刻跟在身边。蔡奇20日还陪习近平见外宾,21日就单独去陕西做调研,而不是在北京伺候习近平,有些蹊跷。”

那习近平在北京干什么呢?

据新华社报导,10月21日,习近平在北京致信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而这个“欧美同学会”也叫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中共才在北京耗巨资高调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习近平在峰会期间密集会见外宾。而中共二号人物李强则尽显落寞,这也和蔡奇有关。

20日当天,习近平会见了巴西众议长里拉、越南国家主席、斯里兰卡总统等国的首脑,还会见了巴基斯坦、埃及、泰国等国的总理。蔡奇全程陪在习近平身边。而且中共党媒的每篇相关报导,文章末尾都会出现蔡奇的名字。此外,蔡奇也会见了越南国家主席和莫桑比克总理,可以说是借主子也风光了一把。

而李强就显得十分弱势,在19日会见了泰国总理和巴基斯坦总理。当天,丁薛祥和王沪宁都分别会见了两个国家元首;赵乐际也会见了一个国家元首和一个国家总理。李希只会见了一个国家总理。

而中办主任蔡奇的工作就是安排领导人会见外宾并处理日程表。作为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李强应该在“一带一路”峰会中,仅次于习近平,会见多国代表和元首,但蔡奇却没这样安排,李强和丁薛祥、王沪宁、赵乐际一样,都会见了两名外国元首。这显示出李强已被蔡奇架空,而他也只能服从这个安排。

看来“福建帮”出身的蔡奇已经把“浙江帮”出身的李强公开弱化了。

2内部人士对攻台竟持这态度共军致命弱点大曝光

尽管中共一直准备武力攻台,但军中有一部分人对此并不看好。而且共军的真实战力和致命弱点也被美国的报告给扒了出来,如果情况属实,确实让人大跌眼镜。

习近平对用武力收复台湾的决心似乎一直没变,而且今年纷纷出事的军中大佬们,据说其中一些人也是因为在台海问题上,和习近平观点不一致而被整治。

但中共军队的军官和士兵是怎么想的呢?

10月20日,据中东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说,来自福建省泉州的傅小姐表示,她的叔叔和表弟都在中共部队服役,他们和很多中国人想得一样,对台湾及西方国家都没有敌意。

傅小姐的叔叔驻扎在福州某海军基地,他对西方世界持正面态度。傅小姐说,“有些军官,像叔叔和表弟一样,也相信如果爆发战争,中共军队不会赢。”

她认为,在中共的军队中,不只是她的这两名亲人对西方持正面态度,更重要的一点是,也不只是他们对“中美发生冲突时,中共肯定会赢”的观点表示怀疑。

武汉施先生的好朋友在中共军队后勤部门工作。他朋友也不认为西方国家对中国有威胁。友人还说,美国比中共有更多的盟友,在战斗经验方面也多得多。如果中共和得到美国及盟友支持的台湾开战,不会获胜。

那中共军队的真实战力是什么水平呢?19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一份《中国军力报告》,列出了中共军队自曝的致命弱点。

指挥员有“5不会”:不会分析判断形势、不会理解上级意图、不会摆兵布阵、不会定下作战决心、不会处置突发情况;

2个“差距很大”:中共军队的现代化水平和国家安全需求相比差距大、和世界先进军事水平相比差距大;

2个“能力不够”:各级干部指挥现代化战争的能力不够,打现代化战争的能力不够;

3个“能不能”:中共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指挥打仗、带兵打仗。

报告也提到了中共军队的另一大致命弱点,就是中共从1979年以来,没参加过一场实战,有分析说,这也是共军为什么在台海频繁演习的原因之一。

就是这样一只军队,真要硬拉出去打台湾,会是什么结果呢?

对此,旅美时评人章天亮博士分析说,如果习近平下令开战,军队里的人并没有选择,只能往前冲。但历史上发生过多次军队临阵倒戈的事,所以中共如果打台湾,不知会有多少共军要掉转枪口。

章天亮认为,这次半岛电视台采访的人,可能也是中共前线军兵的真实想法,如果中共真在台海开战,共军内部就会出现大批逃亡和反政的现象。如果习近平能认识到这一点,也会成为不敢打台湾的重要原因。

3许家印供出九名政治局常委或将拖垮中共

恒大创始人许家印被抓后,据传他已供出很多正国级高官和众多各级官员,有分析说,这也将反过来威胁到习近平。而恒大倒塌或许会演变成一场经济危机,拖垮中共。

22日,《菁英论坛》节目引述网上爆料说,许家印被抓后,供出了为数众多的和他有权钱交易的高官,包括退休的中共官员在内,共有9个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治局委员官员再加上家人有19个人被供出,还有88个省级官员及670多个厅级官员被供出。而上述官员们涉及到的权钱交易总额已高达1.6万亿人民币。

前中国民营企业家孟军表示,这个消息传出来,会让大批高官感到害怕,不知道自己在不在这个名单上,中纪委在调查时可以随意吓唬中共官员,让他们自己主动交代。

旅美时评人石山表示,恒大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大诱饵,一个大雷,中共想炸谁,就把这个雷塞到谁的座位下面。恒大这么大的一个公司,它可能和中国的很多省市和官员都有某种联系,现在估计这些官员都坐立难安,对他们来说这绝对是非常可怕的。

现在外界已经观察到,中共政权不稳,习近平对军队的清洗已经造成军心动荡。此时再有大批官员被许家印供出,或许会让这些人因恐惧被整肃而生出反习和叛乱的念头,而这对习近平来说,或许也是一种巨大的隐患。

原中共中纪委官员王友群博士也分析说,恒大事件的背后,是习近平和许家印的后台曾庆红的一场生死对决。而这场对决现在似乎已经开始威胁到中共的政治和经济安全。

因为中国房地产已经到了濒临崩溃的边缘,不仅让大量海外投资者纷纷跑路,而且恒大的倒塌也会影响到中国银行和金融体系的暴雷,从而演变成一场经济危机,拖垮中共。

4中共撞上菲律宾补给船被痛斥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日前,中共海警船和民兵船在南海撞上菲律宾的海警船和补给船,被惹怒的菲律宾表示,这是中共在西菲律宾海进行非法活动的严重升级,如果再有类似情况发生,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22日清晨6点,一艘菲律宾补给船在驶向仁爱礁运送补给物资时,被一艘中共海警船5203号拦截,两船相撞,菲律宾表示补给船受损,所幸无人受伤。

早上8点,中共海上民兵船00003号危险拦截菲律宾海巡船4409号,并撞上4409号的左舷,导致菲国船只上的摄影人员重心不稳。

截止到目前,这是中共和菲律宾在有争议的仁爱礁附近最严重的事件。撞船事故发生以后,23日,菲律宾外交官召见了中共驻马尼拉大使馆官员,提出措辞强硬的抗议。

23日当天,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和国防部长及其他高级军事和安全官员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了该事件。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批评中共使用“暴力”,威胁菲律宾船员的安全,还批评中共用歪曲事实来掩盖侵略行为。

特奥多罗说:“这是中共在西菲律宾海进行非法活动的严重升级,完全无视国际法的任何规范或公约。”他还表示菲律宾得到了美国、日本、澳洲、加拿大、英国和欧盟等盟友和志同道合国家的支持,这些国家谴责中共的侵略和扩张主义行为。

菲律宾国家安全委员会助理总干事马拉亚(Jonathan Malaya)也在23日的记者会上对中共做出严厉警告,中共如果继续在南海拦截菲律宾对仁爱礁的补给行动,可能会造成“灾难性后果”。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谴责中共的行为危险而且非法,违反了国际法,并且重申说,根据1951年的美菲条约,美国将在菲律宾受到武装袭击时,会出面保卫菲律宾。

5.俄军官喝醉酒派士兵作战!轻率态度引不满

俄军在阿夫迪夫卡的攻势明显减弱,有网友披露出俄军指挥官对待下属士兵的轻率态度,甚至在喝醉酒时派军队去战斗,引发不满。

23日,海外社媒X平台帐号为david D.的网友发文说,俄军不断把军队派到阿夫迪夫卡作战,但持续遭到乌军的无人机和大炮歼灭。

X平台帐号为“ChrisO_wiki”的网友也发文表示,俄军现在面临的困境,不光是乌军的强大防守,还有不负责任的俄军指挥官。在俄军最近对阿夫迪夫卡展开的一次攻击中,有300名俄军士兵身亡。事后有俄军幸存者表示,当指挥官下令让他们对乌克兰军队发动新一轮的攻势时,竟然说他们是“一块肉”。

俄罗斯第12近卫坦克团对外披露说,他们长期处在缺乏弹药、食物和水的糟糕状态下,而且该团的指挥官奇兹科夫没有对军队中的伤患人员进行疏散。士兵们也投诉过奇兹科夫,但当军队对此做出检查时,奇兹科夫就把这些心怀不满的士兵派到森林里,以此来躲避检查人员。现在外界还无法得知该事件的真实信息,但据第12近卫坦克团士兵的亲人在投诉信中说,指挥官奇兹科夫竟然在喝醉酒的情况下派军队前去战斗。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