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部署惊人大计 只为实现一个“梦想”(视频)

发表:2023-10-24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10月18日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近150个国家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该峰会。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袁弓夷接受《看中国》采访表示,习近平为了一个梦想,透过“一带一路”来部署惊人大计。

投资万亿美元 结果一事无成?

习近平在10年前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至今有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及东欧和南欧的150多国加入,总投资额达到1万亿美元。“一带一路”倡议也导致数十个国家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其中巴基斯坦为偿还债务,被迫将深水港—汉班托塔港及周围15000英亩土地租借给中国,租期为99年。

袁弓夷指出,中国投入1万亿美元进“一带一路”项目,结果却一事无成,没有一个像样的东西可以拿出来。其中有2400亿美元是部分国家还不了贷款,中国拨出以帮助纾困。“习近平需要影响这些国家,借钱给他们,他们就会听话。习有军事的企图。他要利用一带一路,经过中亚,然后影响到欧洲。”

据报道,中国投资万亿美元进“一带一路”项目,结果很多都是“烂尾工程”。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援助数据分析中心AidData统计,31%的“一带一路”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都遇到腐败丑闻、违反劳动法、破坏环境以及民众抗议等问题。

习要控制欧亚版块

袁表示,透过“一带一路”,习近平要将其影响力延申到欧洲,他要欧亚结为一体。所以他要拥抱普京,普京霸着很大的土地,一部分在欧洲,一部分在亚洲。“搞定普京,欧亚两个版块的北边就连接了。接着中亚这边,包括哈萨克、吉尔吉斯、塔吉克、土库曼、乌兹别克等国家,他们也参与了‘一带一路’。往下是中东国家,中国也借钱给他们,再南部一点就是非洲。习近平的计划是想要控制欧亚版块。”

袁弓夷进一步指,这版块的人口极多,拥有很大的市场,劳动力大,有石油和各种矿物等资源。“中共在这些地方建设铁路,用来运输货物,还可以推广使用人民币,控制这里的一切。最后的目的是,中共要和欧美国家平起平坐。”

没有能力 唯有搅浑世界

袁弓夷认为,习近平有控制欧亚版块的野心和梦想,但他算错一样东西,无论中国、俄罗斯、中亚国家或阿拉伯国家,全都是缺乏治理能力。中国本身没有能力,官员贪污,现在已近乎破产了。

他指出,由于习要控制整个欧亚的梦想很难达成,所以才要搅浑整个世界,让世界大乱,越乱越好。“世界一乱,美国就顾不全,这样中共就可以控制欧亚版块的地盘。近来,中东将会乱一阵子,不只限于以色列和加沙乱,可能会延申到附近的伊朗、叙利亚、黎巴嫩、伊拉克这几个大国。”

这次这场战争会爆发,是因为哈马斯先出手。袁弓夷指出,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其中一个关键时间是沙特阿拉伯与以色列交好,两国即将签协议。沙特阿拉伯拥有很多资本和石油,以色列拥有高科技,两国交好将建立一个很强的经济集团。除了沙特阿拉伯,以色列早已和其他国家包括阿联酋、苏丹、摩洛哥、巴林等国家签定《亚伯拉罕协议》,达成关系正常化。

哈马斯获中共支持

袁进一步分析,回教分成逊尼派和什叶派两大派,以色列与比较温和的逊尼派回教国家签《亚伯拉罕协议》,达成关系正常化。“什叶派属于偏激的一派,他们包括了哈马斯,哈马斯对以色列与其他阿拉伯国家达成协议感到妒忌,所以发起了突袭行动,这背后有中共的支持。中东将来可能会成为世界大战的战场。”

香港学者钟剑华日前对《看中国》表示,中共一直都想在以巴问题上找到自己的角色。去年年底至今年,哈马斯、伊朗和与叙利亚的阿萨德前后访问过中国。“这些都不是巧合,都是中国透过这几个国家,想在以巴问题上找到一个位给自己,做世界领袖。但哈马斯突然袭击以色列,将令到这项工作没有什么效果。”

袁弓夷表示,以色列遭到哈马斯突袭,原本想大举冲进加沙一带,将哈马斯全面剿灭,但这对平民杀伤性极大,所以其反攻行动才迟缓,就是为了让路给平民和救援物资。由于以色列的反攻有顾全人道、有人性,世界对其印象也极好。他说:“哈马斯掳走200多人做人质,当这些人质都被救回,以色列就会加重对哈马斯的反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