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露馅了 美官员:人道救治车惊现这物(图)

发表:2023-11-06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5日,一辆以色列坦克于驶入加沙地带,当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运动之间的战斗仍在继续。(图片来源: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5日,一辆以色列坦克于驶入加沙地带,当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运动之间的战斗仍在继续。(图片来源: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3日,一名美国高层官员表示,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Hamas)试图将其武装份子混入受伤的平民之中,而带往埃及接受治疗。以色列官员也说,检查人员在对加沙走廊(Gaza Strip)运送援助物资卡车内,发现该恐怖组织在藏身地道中所使用的制氧机

4日,根据《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导指出,哈马斯编制一份需要从加沙撤离至埃及来接受治疗重伤者名单,此外也包含了数千名希望能够逃离当地的外国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披露,在经过美国与埃及审查之后,这份名单遭到回绝,其理由为名单上有3分之1的人是哈马斯武装份子。

官员说,最终由救护车送到埃及的76位巴勒斯坦人之中,并没有任何一人是哈马斯成员。

与此同时,有2名以色列官员透露,在本周稍早,以色列的检查人员发现了几个制氧机,而认为这些仪器主要用在哈马斯藏身的地道中。因为这个恐怖组织声称于加沙地底建造了横亘数百公里地道,而以色列国防军(IDF)也指这一个月以来的空袭行动,主要的目标就是锁定该藏身地道。但是大规模攻势却造成了当地平民区被夷为平地。

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说,这些制氧机,并不是在医院中使用的,而是在医院的地下使用,这就是为何它们会被夹于饼干盒内走私,但发现制氧机的整辆卡车已经被禁止进入加沙。两位官员皆未提供相关仪器的照片,亦无透露哪个组织来负责运送卡车。

3日,有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在与美国会谈之后,以色列已经“大幅改进”了对于哈马斯战争的最初军事计划。

当被问到美国方面是否正在与以色列针对不断增加的平民伤亡一事进行讨论之时,这名高级官员坚称,美国已经正在提出尖锐的问题,不断地询问且确保他们寻求的目标为明确的。

不过,他仍然指出,哈马斯恐怖分子杀害了大约1,400名以色列人,且还劫持了至少240位人质,所以呼吁停火对于美国而言,并不是正确的政策。这名官员直言,停火应该取决于以色列人是否感到安全,甚至确保类似的事并不会再发生。

布林肯不支持立刻停火 恐重演哈马斯突袭 吁人道休战

4日,布林肯在约旦会见了卡达、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埃及等部分的阿拉伯国家官员。约旦的外长沙法迪(Ayman Safadi)表示,阿拉伯国家希望立刻停火,如今整个地区正在陷入仇恨之海中,这将会决定未来几世代人命运。而埃及外交部长苏克里(Sameh Shoukry)亦支持无条件马上全面停火,且声称埃及正在尽最大努力,以确保国际援助运到加沙。

不过,布林肯指出,现在我们的看法是,如果停火只会使哈马斯留在当地,而重新集结,以致重复10月7日的行动。他说,人道主义暂停(humanitarian pauses)对保护平民,使援助进入,且让外国人撤离至关重要,同时可以兼顾能让以色列来实现打的哈马斯之目标。

有埃及官员匿名称,他们与卡达提议了人道主义暂停,每日休战6到12小时,以利援助物资能够进入及疏散伤亡人员,且要求以色列方面释放部分地妇女和与老年囚犯来换取人质,可是以色列似乎不太可能接受此建议。布林肯在前一天就访问了以色列,该国总理纳坦雅胡则坚持,在哈马斯释放所有的人质之前,不可能会实现临时停火。

以色列开双战线空袭真主党 

根据《太阳报》和《以色列时报》报导指出,在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走廊深入推进之际,以国空军通过社群平台X(前称推特)发布了一段戏剧性影像,在画面中以色列空军针对恐怖组织真主党阵地发动空袭行动,以作为对黎巴嫩境内枪击事件之回应。

以色列空军声称,这次具针对性袭击行动是在4日进行的,在过去的一小时内,本国空军战斗机已经袭击了真主党的目标,以此回应今天早些时候来自于黎巴嫩领土的枪击事件。与此同时,以色列也发动了炮火和坦克袭击,而被袭击的目标包括了真主党的基础设施、火箭仓库,以及该组织使用的院落。

真主党方面也不甘示弱,连忙公布了其袭击黎巴嫩边境以色列阵地影像,且在声明中声称,在此次袭击中,使用了合适的火箭与武器,直接命中且摧毁技术设备。

以色列与黎巴嫩的边境冲突已经于4日加剧。据黎巴嫩国营媒体称,黎巴嫩边境村庄的埃塔沙阿巴镇(Aita al Shaab)冒出了浓浓的黑烟,而包括拉布内赫(Labbouneh)和Hibarieh在内的几个边境村庄郊区,也都发生空袭。

以色列军方称,在真主党袭击以色列于边境的军事哨所之时,以军则袭击了边境沿线的真主党恐怖分子据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