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之子刘源要揭竿?音乐会前有“檄文”(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11-10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源与卫灵
网络谣传刘源鼓噪军队要在习近平旧金山参加APEC峰会期间政变(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3年11月10日讯】北京几日前举办了一个纪念刘少奇“诞辰125周年音乐会”,但官方并未报导,不过,该音乐会前几天刘少奇之子刘源与卫灵的文章却热度不减。但关于刘源欲鼓噪“各集团军各军区各军种在习去美国参加APEC会议期间包围占领北京”的说法,或许是一厢情愿,但希望中国变天的梦还是要做的!不能没有梦!

11月6日,离刘少奇24日的诞辰还差了18天,一些民间与组织部门就合伙在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了一场音乐会,消息没有得到门户网站与党媒的报道。中国金融网报导显示,红二代争先恐后出席,包括刘少奇之女刘亭;毛泽东外孙王效芝、周恩来侄女周秉德,朱德之孙朱和平,外孙刘建少将,陈毅元之子陈昊苏,华国锋之子苏斌、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少将,东部战区原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将等。

但这还不是讨习聚会,刘源在音乐会前的简短讲话,也没有包含“鱼腹丹书”“篝火狐鸣”的创意。

官媒没报道估计是打了招呼的,生怕舆论哗然,但海外舆论就很煽颠。仿佛红二代真的联手要“消灭习近平,自由属于人民”的样子。于是,刘源与卫灵的文章《确立和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组织与制度建设》也被看好,但大多分析抓了几个字样,认定是舆论先行讨伐习近平的规划行动之一。虽然近期大陆多篇文章都有“讨武曌檄(习)”的嫌疑,但还不至于到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地步。

刘源文章
刘源与卫灵的文章目前在微信中有2万多点击,文章附有作者介绍(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刘源与卫灵的文章长达万字,堪称万言“谏议书”。名为纪念刘少奇诞辰125周年,实为叫板习近平独裁,但却是“好心”。

文章以刘少奇“民主集中制”为主打,对刘少奇的相关论述加以拔高赞颂,几乎在重新定义中共的所谓“民主集中制”,如此看来,经过中共严格审查修订的该百度词条也要修改才是。而能够撰写出这般东西,当然也一定是“隆重的御用专家”(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教授卫灵)才能担当重任。

看百度词条中的“民主集中制”,是“屏蔽”了所有为这一制度做过解析、论述、阐述的中共领导人,仅只有习近平名号出现在词条中,但也是从该制度说到两个维护的句式中。

附带说一句,这些年,习近平的个人崇拜的其中一个方式,就是竭力消除他之前中共领导人的言论、形象,这一做法其实是文革中“三突出”的衣钵承袭与滥用。

当然,拿“民主集中制”说事,即使是别有用心,也难以上纲上线,所以,文章称刘少奇“不断发展和创新的民主集中制理论”,差不多也是另类发个人崇拜的翻版,虽然目是营造“党内和社会良好政治生态”。

要注意,文章将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亲自审定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格言”,替换成了刘少奇年谱中的“实践的结果是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改变就带着抨击当今不守规矩的韵味了。

文章以极大的篇幅在叙述刘少奇如何圆润了民主集中制,与其说在追根溯源不若说在与党章党史争夺该制度的“发明创造权”。

文章还梳理除了一整条刘少奇“民主集中制”的时间线,理论线、逻辑线,并装填了刘少奇的各种讲话、报告、文章、帮规帮条。

音乐会
刘源在纪念父亲的音乐会上说了几句不上大雅的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第一部分包括“刘少奇民主集中制理论”初步形成阶段、走向成熟阶段、民主集中制进入国家制度层面,这样的标题定位,就毫不掩饰的给予了刘少奇为中共这一核心制度的不可磨灭贡献。

第二部分是论断部分,直截了当,以刘少奇口“指桑”,党的领导是集体领导,不是个人领导。特别是第四点,翻译过来就是,由刘少奇创建的该原则,“是绝对的,执行民主集中制是不讲条件的”。

这一点很容易被外界看作是红二代的集体“起义”,倒戈。

说句题外话,习近平对言论自由的打压已经造成了文学语言的破败,也让更多的晦涩泛滥,对文化生态很难说不是一种毁坏。而借古讽今却不断出神入化。尚不包括历朝历代发明的各种文学手法,乃至于我提到的春秋笔法。

实际上,任何一个话题都可以扩展、生发,所以文章最后的劝勉意味也是很明显的,如:凡事之本,必先治身。“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画外之音就是习近平这般作为,反倒可能将党亡掉。所以,文章的第三部分,是在强调集中制的重要性,也一并讽喻当今,措辞也分外严厉,推砌了个人崇拜的几乎所有症象:一言堂、家长制、独断、个人崇拜。

为了让文章不露痕迹,也无可挑剔,就如同现在很多人拿中共的话来骂中共,文章也是在最后引用习近平话,使之无懈可击,有点像四川话说的“猪尿泡打人,不痛,但有一股骚气”。

将一个人褒奖到巅峰,其实就是为了将另外一个人鉴别到低谷。扑入,文章说,“刘少奇对民主关注尤甚,阐发也最多”,而在这些阐述与运用古语中,刘少奇引用过的,习近平后来也引用过,是不是得了刘少奇的启发不得而知,譬如:“自古以来,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得民心者得民望”。

此外,文章引述了一些古语来教训习近平,如王充的《论衡·书解》篇中的两句话,“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其实也是冒胆“进谏”,要习近平看看民意,万不可一意孤行。因为这是“生死存亡的大问题”。

音乐会
纪念刘少奇“诞辰125周年音乐会”活着的红二代都来了,但音乐厅并未爆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最后,文章的面面俱到也反映在习近平对中共官员的处置上,将内部矛盾“采取对敌斗争的办法解决”、危害是“造成分裂”。具有讽刺味道的是,习近平在刘少奇120周年诞辰时的讲话中对刘少奇的赞扬,成为对习近平本人最绝妙的反讽。

十分巧合的是,这篇文章的当天,中共“人民出版社官方平台”发表了《民主集中制十五讲》,两天后11月2日,网易挑出其中一讲中的一篇:“推进民主集中制发展的四个阶段”刊登。文章首先肯定了这一中共黑帮“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由“毛泽东的论述总结”奠基或炮制出来并最终成型的。在文章界定的这一集中制发展的第二阶段中,呼应刘源文章,提到中共八大提及的“扩大党内民主”以及并未表面,但实际上是毛泽东以反右为名带来的“民主集中制遭遇了挫折”的毛崇拜端倪显现。但七千人大会又有所逆转,按照党史正解,也是毛泽东的重要讲话被突出了。但文章同样没有提及刘少奇的书面报告与毛泽东的重要指示。

然后就将文革罪行统统归咎“四人帮”,将中共体制的罪恶顺手扔给了王张江姚。最终迎来邓小平的“改开搞”,被中共称之为里程碑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也就是“突破性发展”中共民主集中制。留意一下会发现,文章称江胡“对民主集中制作出了重要的深刻的论述”,却没有提及习近平有何指示高见,仅仅一笔带过,空洞的第四阶段,有“新局面”、“新探索”还有“新进展”,但毫无实质内容。

这让人想起《九评共产党》中所言:根据中共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全党服从中央,说到底,“人大”实际要坚持的是“一党独裁”,并以立法的形式保障共产党的“一党独裁”。

习近平才真正搞懂了中共民主集中制的个人用途。

回头一看,人民日报也在这个节骨眼上大谈“民主集中”,给刘源与御用专家合作的文章做出了一个注脚,算不算防不胜防的高级黑与低级红?

文革
父亲惨死,刘源在中共的欺骗下,将罪过归咎给了四人帮,至于杀害刘少奇的元凶毛泽东,刘源会诅咒么?(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刘源到底想干什么?

刘源借父亲诞辰发文悼念,不能没有用心,但也未必就是别有用心。此话怎讲?文章的立意与政论观点、倾向、立场是一目了然的——维护中共的利益,最多算转弯抹角的“谏议”,连改良主义的层次也达不到。更说不上有多少发难的意蕴。因为文章在苦口婆心范围内,还有点你改正,既往不咎,你就是好的领导人的希冀,也毫不含糊藏在在文章字缝里。

因为刘源不会从父亲刘少奇被迫害致死的惨况中仇恨或反对中共,这与大多数文革中受到过冲击,但还是坚守中共立场的人一样,他们可能是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患者,或者是既得利益的感恩者。

此外,刘源从从政到六四受到波及因并未导致其走向反面,毕竟此后中共给予了其很高的荣耀与待遇。此后刘源因谷俊山贪腐事件,遭遇四次暗杀;为习近平军队反腐鼎力效为,但就是因为其明察秋毫,一腔热血而不能睁只眼闭只眼,让习近平不敢久用终至削去军职,在人大过度后,颐养天年。但外界无论如何传闻,刘源都难以挑头揭竿。

关键是,刘源只不过在中共武警中出任过副政委,军队总后勤副政委。军科院也是政治委员,很难与军中实权者勾搭,因此难有起事的资源与资本,在习近平克格勃监视下,这些红二代将领大多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更何况在习近平绝不手软的背景下。

看看最近消息:中共火箭军的全军覆灭,是习近平杀鸡儆猴的绝招,就在刘源文章出笼的前几日,北京香山论坛出席的中方将领中,无一人与火箭军扯上瓜葛,更不要说火箭军将领了。

据相关消息,联参部副参谋长张振中6月已经失踪,火箭军原司令李玉超、原政委徐忠波今年7月被免职,火箭军的前任司令周亚宁上将缺席人大会议。9月传出原副司令李传广被查消息,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也是在今年8月缺席建军节酒会,目前更盛传空军前司令、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委丁来杭遭到调查的消息,“据说涉及北京西郊机场的工程腐败案。”

因此,习近平独裁权力之下,谁还胆敢以文章“反党”,结局就只能是被消失。就因为刘源一篇文章,就有传闻说,“刘源将军呼吁各集团军各军区各军种在习去美国参加APEC会议期间包围占领北京。”这是一厢情愿,但希望中国变天的梦还是要做的!不能没有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