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反腐不明乱象丛生 传空军前司令出事(图)

发表:2023-11-10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来杭
丁来杭(右)(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在中共军队火箭军高层基本被“团灭”、前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北京当局免职的军队整肃背景下,香港媒体周四(11月9日)披露,共军反腐风暴已波及空军,据传空军前司令、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副主任委员丁来杭正接受调查,据说涉及北京西郊机场的工程腐败案。

香港《明报》作者署名孙嘉业的评论《失踪将领仍未有结论》一文指出,上月底的北京香山论坛上,中共方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与何卫东轮番与各国防长会晤,目的就是不让外界看破由谁来接任防长。传言被查的军中将领张振中、李玉超、巨干生等,中共官方未通报或撤销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报导指,军中反腐特殊,处理秘而不宣,操作很不透明。在乱象丛生的当下,突然曝出意外事件,也不用奇怪,一切都有可能。

据维基百科介绍,丁来杭曾历任空军航空兵第二十四师七十一团副师长、沈阳军区副司令兼沈阳军区空军司令员。2016年1月,任新组建的共军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2017年8月,任共军空军司令员。2018年2月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19年7月,晋升空军上将军衔。

有关丁来杭的传言未知真假,中共官方尚未有相关的报导。记者在谷歌上搜索“丁来杭正接受调查”关键词,显示“约54,200,000条结果”。多为境外信息。

在上月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上,丁来杭与前火箭军司令周亚宁(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兼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委)同时缺席,原因未明。

此前,中共火箭军和军委装备发展部的将领被大清洗。火箭军司令和政委被撤换,前副司令刘光斌、张振中据传均已被查。

中纪委前官员、时政评论员王友群曾在媒体表示,中共火箭军军头们可能因严重贪腐被拿下,中共军队新一轮大清洗开始了。

在香山论坛上,出席或接待外军将领的共军高层还有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却未见火箭军的将领,以及之前传闻受查的任何一名将领,可见有关他们卷入贪腐案的传言大致不虚。

传言受查的共军将领中,多人是现任全国人大代表,包括联参部副参谋长张振中6月已经失踪,前火箭军司令李玉超、前政委徐忠波7月已被免职,前副司令李传广9月也传出受查,战略支持部队司令巨干生8月缺席建军节酒会。

中共国自诩为大国,但防长一直悬空,连美国也看不下去了。日前日媒报导指,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计划参加11月16日在雅加达举行的“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他提议下周要与中共国防部长会面。

澳洲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此前表示,现在军队整个可以说用“乱套”二字形容,没有章法了。整个军事职业官员,有能力的习不信任,习信任的人又没什么能力,所以现在是无人可用。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说,习近平用人是宁缺勿滥,他不信任这个人,哪怕是这个职位空着,他都不要搞一个人上来。现在,他对军中很多实权人物都怀疑。

媒体曾报导,当年接任空军司令的丁来杭也属于习近平的嫡系人马。一张据称在1991年初所拍摄、习近平与部署福建的空军军官合照画面透露出玄机,照片显示,时任福建省福州市委书记、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习近平站在前排中间,而时任驻福州空军第八军军长许其亮站在习的右手边,时任空军24师71团团长丁来杭则站在后排右二。而许其亮与丁来杭分别于2007年和2017年担任空军司令。

传言丁所涉的北京西郊机场是军用机场,位于北京海淀区,是中国国家领导人外出、党政军要员往来北京、历次航天员从太空归来返京的专用机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