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抛“全民调”决胜负 蓝白反应一次看(图)

发表:2023-11-10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侯友宜北市竞总成立 马英九、韩国瑜等人站台
图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北市竞总成立,前总统马英九、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等人站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蓝白合濒临破局,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今天(10日)透露,前总统马英九赞成以全民调方式决定正副总统人选。对此,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今日回应,现在已经进入到政党协商阶段,希望尽速找出双方可接受的方案。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陈智菡则表示,大选不能只待在同温层,必须争取中间选民。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今天透露,几天前有一位重量级的蓝营大老向前总统马英九提出一个构想,建议用“侯柯配”或是“柯侯配”来跟民进党的“赖萧配”进行对比式民调,以全民调方式,谁能胜出就支持谁。马前总统非常赞成这样的看法。

至于市话与手机的比例,可由两阵营讨论。另外,萧旭岑也呼吁蓝营及支持者,不要攻击民众党主席、总统参选人柯文哲。萧旭岑并表示,昨天已向侯办、党中央转达了马英九的建议。

对此,柯文哲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陈智菡回应称,大选不能只在同温层里,更要争取中间选民才能赢得大选,感谢马前总统真正以大局为重,也感谢萧旭岑的善意。

陈智菡表示,早前他们提出的3份民调大概用了4、5天完整做完,现在做全民调还有时间。只要国民党愿意接受全民调,要找哪几家民调公司以及市话、手机的比例都可以谈。

她也提醒,2024大选不是只有总统这一局,立委这局也非常重要,国民党人都很希望柯文哲能为他们站台,柯文哲也有意愿。因此民众党及柯阵营方面,还是会以最大的弹性及善意,努力整合到最后一刻。

国民党及侯友宜回应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今天回应称,“尊重大家意见”,现在已经进入到政党协商阶段,也有协商的步调,希望尽速找出双方可接受的方案来,大家共同面对。

三立新闻报导称,针对马英九喊话赞成“全民调”,国民党政策基金会副执行长凌涛今日在记者会上回应说,国民党提出的德国制就是全民调,全部都是以民调进行,而且兼顾个人与团队的合作,是最好的制度,他们也尊重马英九及各界对整体方案的意见。

而德国制参照德国国会的联立制,一半采取以“侯柯配”或“柯侯配”,对决民进党“赖萧配”的对比式民调;但另一半要采计由国民党、民众党的政党互比相对支持度。不只比个人,还要比政党。

凌涛强调,国民党推出的就是全民调,而这个全民调包含个人跟政党的考量;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对外的说法也代表侯办的态度,就是尊重马英九的意见,但整体政党协商是交由党对党的意见来进行,所以现在的方案,就是维持国民党的“全民调”。

韩国瑜支持蓝白合“全民调”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则说,“我个人表示高度支持与赞同”。“合则两利、分则两害”是再明显不过的事实,真正想赢的伙伴应该正确面对现实、突破设限、共创胜利。

韩国瑜也说,中华民国的未来和台澎金马的安危,再也经不起任何内耗与空转,“我呼求两党主事者,采纳马前总统的吁请,相信全民调能够为我们提出一个具有全民基础的胜选组合。”

蓝委看法也各不相同。《自由时报》报导称,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天表示,他不排斥全民调,但如何做民调是问题,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市话民调准确度比手机高很多,他担心若双方对民调结果都不满意,要如何安抚支持者,甚至可能还会出现“灌水”争议。

国民党立委游毓兰也表示,全民调不是不可以,但民调机构要公平、公正,而不是经过“柯学”调整过的民调,最近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侯友宜的支持度已经逐渐上升,选举后期,国民党陆军的力量也会凸显出来。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则表示,尊重马英九的建议,也相信马是好意,大家都希望做最后的努力,但国民党是一个团队,党中央跟提名人也有自己的考量,用这样的方式喊话或许对国民党来讲不公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