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出炉 沈伯洋、郭昱晴入列(图)

发表:2023-11-15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台中竞总成立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11月12日出席台中竞选总部成立,并举行造势活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民进党今天(15日)提名不分区34人名单,前三名分别是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月琴、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所长沈伯洋、还我特色公园行动联盟理事长张雅琳。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中执会今天公布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以十二席为推估的安全名单中,男女各半。完整名单如下:

1. 林月琴(靖娟基金会执行长)
2. 沈伯洋(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所长)
3. 张雅琳(还我特色公园行动联盟理事长)
4. 洪申翰(立委,绿能环境领域)
5. 罗美玲(立委,新住民领域)
6. 游锡堃(立委)
7. 范云(立委,性别平权领域)
8. 柯建铭(立委)
9. 沈发惠(立委)
10. 庄瑞雄(立委)
11. 林楚茵(立委)
12. 郭昱晴(台湾袖珍艺术家、演员、作家)
13. 王正旭(HOPE癌症希望基金会董事长)
14. 王义川(台湾智库策略长)
15. 陈培瑜(立委,亲子教育)
16. 陈俊翰(中研院法学所博士后研究学者)
17. 张秀君(中华民国护理师护士公会全联会监事)
18. 黄奕睿(中华民国会计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
19. 孙一信(台湾社会福利总盟秘书长)
20. 吴祥荣(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办公室主任)
21. 陈慧君(东华大学族文所博士生)
22. 柯富扬(中华民国中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
23. 刘柏君(台湾首位棒球女性裁判)
24. 石明瑾(知名球评)
25. 曾美玲(大武山文教基金会副执行长)
26. 黄真玮(女性中小企业主)
27. 曾湘桦(春上香运销合作社理事主席)
28. 郑力嘉(中华民国汽车运输业驾驶员)
29. 陈右欣(台南市柳营农会总干事)
30. 余宛如(前立委)
31. 许菡芸(前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台湾协会理事长)
32. 周威佑(前台北市议员)
33. 廖韶吟(民进党秘书处副主任)
34. 蔡宜文(民进党性平部副主任)

而事前呼声较高的卫福部前部长陈时中、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周庆明,均未纳入不分区立委名单中。

公视新闻报导称,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今天在中执会后表示,本届不分区提名以民主大联盟的跨党派、跨领域、跨世代为3大主要原则,进入名单的人选都是因应未来10年、20年台湾社会的变化而建立的行政与立法储备人才库。

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也表示,这份名单展现民进党重视专业领域,也保留稳健执政、兼顾经验与传承的政党传统。多元专业提名人选包含交通安全、认知作战等领域;也涵盖幕僚世代、专业政治工作者,代表民进党栽培后进的传统。

赖清德解释,以专业代表做为排名前三的人选。第一位是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月琴,她30年来致力于儿少权益;第二位沈伯洋对台湾资讯战防治、认知作战预防推广有卓越贡献;第三位是推动将近100座儿童特色公园的“还我特色公园行动联盟”理事长张雅琳。

此外,赖清德说明,这次提名人选具有强化与民间团体、社会专业团体连结能力,例如大家所熟知,在《麻辣鲜师》饰演“万老师”的演员郭昱晴,长期守护民主,为青年、孩童及弱势发声,成为“台湾队”最佳伙伴,绝对能够将守护民主的讯息传达给社会大众并产生共鸣。

赖清德强调,这次提名优先考量女性,有18位女性、16位男性,女性多于男性,女性超过名单的1/2。另外也拔擢党内有能力的新秀幕僚或资深政治工作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