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蓝白合”下架民进党 学者:中共背后下指导棋(图)

发表:2023-11-11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白政党协商 会后发表共同声明
学者李忠宪点出台湾近日政局纷乱,背后恐有中共在下指导棋。图为10月底蓝白政党协商后发表共同声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蓝白合”陷入僵局后,前总统马英九抛出“全民调”;柯文哲拟将中配徐春莺纳入民众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学者李忠宪发文点出台湾近日政局纷乱,恐有中国共产党在后面下指导棋,目前的台湾比国民党表面反共的时代危险很多。

李忠宪表示,中国想要并吞台湾,不放弃武力威胁,但几百万台人因家庭或党国教育的原因,对中国这个国家充满憧憬,也不认为这种威胁真实存在。然而,也有越来越多人了解台湾的真实状况,并从国民党创造的虚拟世界中逐渐清醒过来。

这些人之所以觉醒不是因为民进党政府或蔡英文,而是中国的作为在国际上遭遇逆风所致。尤其在图博、新疆和香港的例子上,只要还有点国际观,愿意看国内外媒体报导的人,一定会对中国产生恐惧和提防,同时也会对欲投降中国的台湾政党没有好感。

他提到当年的天安门事件,中共的选择不是民主,国家的核心价值不是自由和人权,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因为只有民族主义才能巩固共产党的权力核心,这也是中国战狼外交的思考原点。

李忠宪说,香港出生的马英九曾经说台湾是“不自由的民主”,这是许多蓝营人士的想法。他们不希望绿营继续执政,希望台湾在绿色执政时期越乱越好,从逢绿必反提升到不惜摧毁台湾。

他指出,蓝白目前唯一的论述就是政党轮替、下架民进党。在这个目标下,即使葬送台湾的国防外交、损害台湾的经济,甚至破坏全世界都引以为傲的台湾矽盾,成为中国的附庸和奴隶也在所不惜。

李忠宪批评国民党没有任何反省,也没有危机意识,只有充满偏见和逻辑错误的仇恨论述。他指出,原本属于蓝营的于北辰将军等都跳岀来支持赖清德,就是因为国民党没有可以保护台湾的论述和作为。他直言,如果台湾被消灭了,国民党也不可能活着。

《日经亚洲》:中国升高威胁图影响台湾选情

台湾2024总统大选将届,《日经亚洲》(Nikkei Asia)报导,中国正加大力道对台威胁。报导指出,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宋涛上个月表示,当前两岸关系正面临“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的两条路、两种前景的选择”。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月25日表示,台湾人投票时须明辨是非,在正确和错误之间做选择。

国民党认为这场选举是“战与和”的选择,中方论调为此背书。专家指出,这是中国针对台湾若没选出北京喜欢的人选,就可能动武威胁的表现。这是中国继数月以来威胁要中止一项重大贸易协议及扩大对台进口禁令之后的又一警告。此外,近日扰台共机、共舰的数量史无前例。

国立东华大学助理教授冯儒莎(Zsuzsa Anna Ferenczy)说:“借用并且放大台湾本地政治势力已经对内建构和提倡的‘战争与和平’论点,这是在大选之前对台湾政局进行直接而且危险的外部干预。”   

她指出,北京此举在于说明如果换国民党执政,会比民主进步党继续执政更美好。她说:“如此选举操作的效果难以衡量,却有其危险性,因为北京可能利用健全但两极分化的政治格局,来深化台湾社会已经存在的裂痕。”   

专家和分析家都警告,心理战也是中国战术的核心一环,目的是要向台湾民众制造对现任政府和对美国力挺台湾安全的不信任。

非政府组织台湾资讯环境研究中心共同主持人游知澔表示,从2020年以来,中国官媒及附属组织的帐号就已经开始在各大中文社群媒体平台上加大力道散播谎言和具有操踪性的论述。这些论述对台湾的防卫能力和美台伙伴关系提出质疑。

游知澔告诉《日经亚洲》:“美国正在全球各地研发生化武器”和“台湾领导人正计划逃走、背叛人民”就是两个由来以久的虚妄说法。尽管没有事实根据,中国媒体一再报导美国已经要求台湾建立生化实验室、研发生化武器等。这项指控是由一家支持反对势力的台湾媒体率先报导。美国和台湾都对此予以强烈否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