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战争或这样爆发?打击体制内吹哨;红二代反习丧命(视频)

发表:2023-11-22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习选择性反腐影响攻台战力 内部不稳或致擦枪走火

红二代转发习遭抗议视频 国保闯进家殴打丧命

赖清德宣布萧美琴为竞选搭档 添加外交影响力

清朗行动严防网络讽刺习?打击体制内吹哨人

中共和恐怖组织本质更相似 哈马斯继承共产主义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习选择性反腐影响攻台战力 内部不稳或致擦枪走火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军队中的选择性反腐带来的后果是,不少有经验的将领被拿下,影响中共战力,习近平这样做也会让不服气的人不听从指挥,从而导致区域间的擦枪走火。

上周的APEC峰会上,中共党魁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谈到,中共没有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之前攻台,但他仍提到对台动武的条件,声称“在某些时候我们需要向更广泛的解决手段迈进。”

外界也发现,APEC峰会刚过去,11月18日,中共再次出动9架次军机越过台海中线,并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舒孝煌认为,中共一直增加在台湾周边的海空活动,这样做或多或少是为开战做准备,但真正发动跨台海的两栖作战并不容易,中共军队在这方面欠缺战力。

他表示,关键在于中共是同时和美国为敌,一旦在台海或南海地区和美国发生正面冲突,作战能力就会有欠缺。

有分析认为,导致中共目前缺乏武力攻台战力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共对军队的整肃清洗,而这也成为中共内部不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

台湾军事专家、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认为,中共对内进行反贪腐整肃,是习近平在有计划的铲除异己,把不遵从他路线的其它派系全都清扫掉,他要提拔的最后都是只听从他命令的将领。但这带来的后果就是,原先各阶层一些有经验的军队将领大都被清洗了,新上任的将领经验相对较少,这样中共军队的作战能力就更难以保证了。

舒孝煌说,中共的军心有很多不可知的因素,而中共当局的反腐整肃多少会对军队内部产生影响。从习近平上台以来到2015年的军改,再到持续至今的反腐,这就等于反掉了政敌的贪腐人员,自己人还在贪腐。习近平这样做反过来也影响自己的权威,有人因此会不听从他的指挥。

这将产生什么影响呢?

舒孝煌指出:“这个影响我们必须要特别关注,会不会有军队中的人不听中央指挥,然后自行其事的情形发生?那样很可能会造成区域的擦枪走火。”

2红二代转发习遭抗议视频 国保闯进家殴打丧命

中共红二代、南京异议人士孙林,日前疑似被闯进家中的国保殴打丧命。而直接原因是,他在海外社媒上转发了习近平出访旧金山期间,遭到当地异议人士抗议的视频。

18日,旅居澳洲的中国异议人士孙立勇在X平台披露说:11月17日下午一点,南京玄武分局国保一帮人闯进南京异议人士孙林家中,邻居们随后听到房间里发出打斗声,下午2点44分孙林被送到江苏中西医结合医院,5点45分医院给出报告称其已经离世。

据悉,17日上午10点44分,孙林还和家人通话,一切正常;他也在3天前做了全面体检,身体状况也是一切正常。孙林去世的17日晚,国保把他的家属叫到医院,不让见遗体,18日凌晨3点多才让家属回家,说当天下午2点可以看遗体。南京国保控制了孙林的遗体,并将其从医院转移到了南京西天寺。

而让孙林遭遇飞来横祸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旅美维权人士李青透露,孙林这几天一直在X平台转发习近平在旧金山访问期间遭到海外异议人士抗议的情况,以及小红粉们丑陋表演的视频。19日,李青发现孙林一天都没有更新X平台的信息,就马上在电报平台上呼他,没回应,微信呼他也没有回应,她最终在X平台看到孙林丧命的消息。

孙林的网名叫“孑木”,曾担任南京《今日商报社》“大都市”的专刊主编,因所写的文章针砭时弊,遭到解职。2007年,由于在天安门录制上传一段向奥组委申请采访报导奥运会的视频,遭判刑4年。2016年,他被中共指控在网上发布或转发带有建立民主中国和继承三民主义等内容的政论性文章,并在南京某小区党员大会上喊出“打倒共产党”的口号,又被判刑4年。

孙林的朋友、澳洲人士李隽在X平台发文说,孙林是红二代,据说他父亲曾因对邓小平有救命之恩,为第一次入狱的儿子求情成功。后来还是难以庇护,又入狱四年。孙林在中国底层做了很多采访报导,并冒着风险把信息传到海外,因此常年被中共国保打压。

3赖清德宣布萧美琴为竞选搭档 添加外交影响力

11月20日,台湾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正式宣布驻美代表萧美琴作为竞选搭档,“赖萧配”正式成军。有观点认为,萧美琴会给赖清德的选票增加急需的外交和安全影响力。

赖清德在“2024赖清德副总统参选人公布记者会”中致词时说,衷心感谢萧美琴从国家发展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责任,愿共同承担下个阶段国家发展的使命。

萧美琴在日本出生,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美国人。赖清德介绍,萧美琴在2020年正式出任台湾驻美代表,在疫情期间,成功促成了台美之间的互相支援防疫物资,如此善的循环。”

他也指出,萧美琴这几年在美国期间的外交表现,得到台湾民众和国际友人们的称赞,更成就了台美关系在这几年空前的紧密互动。

赖清德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台湾选举,都想知道台湾人民是想让台湾在民主道路上持续壮大前进,还是选择走亲共路线,把台湾再次锁进中共。他也呼吁国人,台湾已经经不起纷乱,需要有一个稳健、有历练的掌舵者,持续坚持民主、和平、繁荣的道路。

赖清德也指出,这段时间看到蓝白合造成的纷扰,而没有互信基础的合作,即使真的成为竞选组合,也将是貌合神离、分赃权力的组合。任何不具备相同理念和共同价值的合作,最后都将会造成更大的纷乱,不是国家之福。

赖清德说,相较于蓝白纷扰,自己率领的团队绝对是一个准备完全,并且经得起考验的团队。

萧美琴在20日上午抵台后,随即向蔡英文总统和外交部长吴钊燮请辞驻美代表。她指出,在俄乌战争后,台海局势再次引发国际关注,尽管全世界都希望台海能维持现状,但却不断遭中共的片面改变。台湾能不能够守住民主价值,能不能自己决定未来,不只对台湾自己,而是对全世界都有深远的影响。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也向《路透社》表示,萧美琴会给赖清德的选票增加急需的外交和安全影响力。“美琴在华府的关系对赖副总统来说是无价的,如果赖清德当选,她将把所有这些关系带入他的政府,这是他还没有的东西。”

4清朗行动严防网络讽刺习?打击体制内吹哨人

日前,中共网信办展开清朗行动,有分析认为,这是借机防止网上出现过多讽刺批评习近平的声音。也有人认为,中共是在打击体制内披露丑恶内幕的人。

11月17日,中共网信办宣布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所谓“清朗•网络戾气整治”专项行动,说是要针对恶意攻击谩骂、挑起群体对立和宣泄极端情绪等问题进行打击,并针对短视频和直播等平台所谓“借社会热点事件恶意诋毁、造谣攻击,污名化特定群体、煽动地域对立,有组织地恶意辱骂举报他人”,还要求网站平台加强对表情包、P图拼图、AI合成等功能的审核管理,清理下架问题内容云云。

看到中共这一连串的整顿文字,说明中共的神经又被触动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这次中共当局推“清朗行动”的时间正赶上与习近平访美同期,而且只推一个月,又列明主要的打击恶意诋毁等对象,他认为该行动的真正目的,是中共在借化解网络戾气的名义严查网络言论,防止网上出现过多讽刺批评习近平的声音。

胡平指出:“因为习近平参加APEC会议,势必使得各方人士,不约而同地对习表达各种不满,也必然会有很多嬉笑怒骂、讽刺、挖苦的一些比喻和图像,比如什么两百斤、维尼熊、看小本本,都成了他的代名词,大家一说都懂。对这些东西,不能说人家颠覆党和国家领导,扣不上这个帽子,所以中共赶在这个时候出台新政策,把这些所谓的言论通通删掉。”

另一方面,有观点认为,中共这样做也是防范体制内人士揭露丑恶内幕。

独立评论人季风说,这次清朗行动和中国经济环境变差有关。现在中共体制内的人也受到国企裁员和发不了工资等问题的影响,对中共政权不满。

季风说:“能举报官员贪腐的是什么人?一定是他们内部、知道和了解运作的人,所谓这些‘两头真’的老人们,因为在他有权力和好处的时候,他不会说话。一旦退休、没权了,办什么事都办不好时,就开始发泄,戾气越来越重,中共已经感觉到执政危机,这些对社会发泄不满的人,也是助力推墙的人。”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员张建平也说,中共主要是担心内部的一些真实声音、有良知的人像李文亮这样敢把真相说出来,从而造成所谓影响社会不稳定的因素。

5中共和恐怖组织本质更相似 哈马斯继承共产主义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Tamuz Itai日前撰文,指出中共政权和恐怖组织哈马斯拥有深层的相似之处。

在正常国家,人们很容易区分国家、人民和执政政府这三个不同的概念。

但中共和恐怖组织哈马斯都把自己与国家混为一谈,也即“中共就是中国”,“哈马斯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在这种宣传下,给人扭曲的逻辑就是:如果爱中国,就必须支持中共,支持它做的一切;如果怀疑中共的某些行为,就成为中国的叛徒。而恐怖组织和极权政权也是这样宣传的:如果是一个爱国的巴勒斯坦人,就必须得支持哈马斯和它所做的一切;如果不支持哈马斯的一些行动,就成了对巴勒斯坦人民不忠的叛徒。

中共根本不关心中国人民,把他们当成自己的财产,并且为所欲为,在疫情肆虐前,就有大约八千多万中国人在中共70多年的篡政期间非正常死亡。而恐怖组织也把本国百姓看作是财产和工具。哈马斯分子们可以把武器和军事隧道藏在学校和医院的下面,让以色列军方陷入困境:如果进行攻击就会导致平民伤亡;如果不进攻,这一轮哈马斯就赢了。对哈马斯成员来说,在冲突中伤亡的本国百姓越多,他们对外宣传效果就越好。

而外界要想和中共及恐怖组织保持长期和平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它们唯一能接受的“最终目标”就是把所谓的敌人进行彻底消灭和征服。任何外在协议都只会被看作是躲避灾难和重整旗鼓的临时妥协。所以遵守协议的西方民主国家才一次又一次地被愚弄。

而中共和恐怖组织也把本应用在人民身上的钱财和资源层层抽走,让大量民众陷入贫困。中共领导人的子女成为亿万富豪,哈马斯领导人也在卡达过着奢华的生活,但他们都对本国百姓竭力宣扬虔诚和牺牲精神。

中共与哈马斯恐怖组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且看似是宗教组织的哈马斯,也继承了共产主义幽灵的大部分特征。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