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吸烟的“好处” 你还想继续吸吗?(组图)

发表:2023-11-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抽烟 吸烟 香烟 戒烟  尼古丁
关于吸烟的“好处”,看完你还想吸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吸烟的危害,很多人都不爱听,要么说“老生常谈”,要么说“我隔壁那老王,每天一根烟还不是活到九十九”……谁说抽烟没有好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吸烟有4大“好处”,看完颠覆你的认知。

1、提前享受退休生活

吸烟的你早就放缓生活的节奏,提前享受慢悠悠的退休生活。是的,你提前退休了,因为你的身体已经提前退休了。

吸烟让你的心脏无法正常工作,尼古丁使得心脏耗氧量增大,同时一氧化碳加剧心肌缺氧,两者叠加最终可能引发心肌缺氧,增加心肌梗死的概率。

吸烟大大增加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发病率,体力严重下降,走两步路就会胸闷气喘,别说工作,出个门可能都辛苦,所以老老实实在家里享受“慢生活”比较安全。

2、有一张成熟稳重的脸

你的成熟稳重直接体现在容貌和头发上。大多数老烟枪都会有一张成熟的“吸烟者脸”:皱纹多、皮肤暗沉、粉刺黑头明显……

烟雾的毒性物质破坏了皮肤胶原蛋白,促使皮肤老化松弛,而且习惯性的噘嘴眯眼动作,也容易增加口周纹和鱼尾纹。雄激素性脱发和吸烟有明显相关性,吸烟越多秃得越早。

3、获得强大的安全感

安全感不只是内心强大的人才能拥有,喜欢吸烟的人也可以获得。

吸烟时长一年半,身上浓厚的烟味让路过的狗都不想理你,莫名的生物袭击事件发生概率将直线下降。

吸烟时长三年半,烟味已经融合变成你的体味,此时别说是动物,人也不太想靠近你,坐公车时大家不会去挤你,反而会退避三舍,为你自动腾出安全空间。

留存在衣服、家具上的二手烟和三手烟烟雾颗粒,最长可以几个月不消散,这种烟味既难闻又有害。

4、没有最佳生育年龄

在医学上,有一个最佳生育年龄的概念,女性25-35岁以及男性27~35岁被称为是“生育的黄金期”。不过成为吸烟爱好者后,你不用再为此担心,因为你可能早已失去了这个功能。

吸烟量越大,烟龄越长,生殖系统可能就越容易出问题。对于男性来说,吸烟降低了精子的质量、影响体内的性激素水平变化,严重时可能会引起男性不育。

而对于女性,吸烟可能导致卵巢贮量下降和卵巢反应下降,让绝经提前,同时对胎婴造成伤害,增加流产、早产、宫内发育迟缓、先天畸形的发生率。

抽烟 吸烟 香烟 戒烟  尼古丁
谨记那句老话:烟,戒了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饭后一支烟 赛过活神仙”是真的吗?

俗话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那是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进入人体后,能刺激大脑分泌大量的“快乐激素”多巴胺,人们喜欢抽烟,也正是因为喜欢香烟带来的放松和愉悦感觉。

然而,多巴胺上头带来的快感,是短暂的。形成烟瘾之后,一旦不吸烟就会产生“戒断反应”,出现头晕、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等问题。所以说,吸烟的快乐是假的,痛苦和疾病才是真实的。

只要继续抽烟,坚决不戒烟,你就可能成为医学研究的绝佳样本,尤其是癌症研究这方面。如果能幸运活到九十九的话,还可以持续为医院提供一大笔治疗费用,这也算是为医学领域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了。

看完了吸烟的“好处”,你还想继续吸吗?如果总是没有戒烟决心,那么请多想想:一个人吸烟伤害的不仅是自己,还有可能是身边的家人和朋亲戚朋友。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