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本质未变?习下跪美国后“小动作”露出战狼尾巴!(视频)

发表:2023-11-27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到旧金山参加APEC会议,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让人感觉美中关系在回暖。“拜习会”过后,大家都很关心美中关系究竟如何。《看中国》就此采访资深媒体人程翔。他分析,一个小动作将中共的战狼尾巴露出来了。

李克强两年前提“努力护盘”经济

对于这次的美中首脑会议,程翔认为,“两国是各取所需。”

中共是努力在营造一个与美国关系和缓的气氛,通过这会面,“它希望能够拯救其经济”;拜登也取得一些成果,他明年将面临大选,每一次总统大选,“美国都会在政绩清单中提到与中共领导人会面,所以拜登也需要这样的政绩向选民交代。”拜登通过这次会面,拿到他所需的东西。

所以,中共对美国的风向突变原因是,“中国在经济上全方位倒退。”

两年前,还未下台的李克强曾召开十万干部大会电话会议,提到要大家“努力护盘”。这名词显示中国的经济跌到了什么程度。当时的严峻性还未公布出来。

从中共今年7月的统计数据看到,其经济已经出现严重问题。“虽然按照中共国家统计部公布的上半年经济增长是5.5%,但大家都知道,他们的数据从来都不可靠。”总理李克强在任时,他都说从来不相信中共统计部的数据,他有自己制定的‘李克强指标’来获取真正的经济情况。

中国经济全方位倒退

为何大家不相信中共国家统计部说的5.5%增长率?程翔表示,“因为这数字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严重不符。”

财政部公布,今年上半年国内消费税税收总额为8200多亿,同比下降13.4%。企业所得税26859亿元,同比下降5.4%。个人所得税7800亿元,同比下降0.6%。关税1251亿元,同比下降13.6%。车辆购置税1324亿元,同比下降3.6%。证券交易印花税1108亿元,同比下降30.7%。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相关支出24236亿元,同比下降21.3%。

程翔指,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可见中国的收入全部下跌,试想国内生产总值又如何能达到5.5%增长?”

由此可见,5.5%增长是虚假的,反而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反映出问题极其严重。

中国的经济增长有赖消费、投资、进出口收入,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是房地产。由于中共禁止降价,房地产只能够升价,不能降价。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那样,禁止房地产降价。“因此,从房地产的价格看不到其实际衰败程度,必须从销售面积看。”

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65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4.3%;商品房销售额70450亿元,同比下降1.5%,其中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0.7%。另外,一线城市的不动产成交面积也下降27%。二线城市下降48%。

大家都看到,中国房地产业不断爆雷,恒大、碧桂园……,房地产是重要的投资项目,对GDP增长贡献极大。可见,这个行业的衰败对中国的经济冲击有多大。

另外,1—7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为285898亿元,同比下降10%。

外商投资比去年下降8%。外汇管理局的数字显示,直接投资是67亿,比去年剧减68%,为2000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由于外国投资出现历史新低,所以8月份开始,中共不再公布外国直接投资的数据,这情况与失业率一样。中共7月份的失业数据显示,16-24岁青年的失业率是21%,所以它从此不再公布失业数据,因为太严重了。”

消费方面,线上消费可以看到,网上消费比去年只增加4%。今年双11的数据,当局不再公布。

贸易方面,根据海关的数字,今年进出口总额(美金计算)是下跌了12%,超出了预期。出口下降14%;贸易顺差下降27%。

“这种全方位数字的下降,是有统计数字以来的头一次。”这说明了为何两年前总理李克强说,要召开十万干部的庞大会议,提出要大家努力护盘。

“两年之后,中国的经济状况一一显露出来,它正面临经济困境。”经济困境导致习近平不能不收敛他的战狼外交。

中共经济出现困境的根子

中国经济出现困境的根子是什么?前中共政协委员、香港企业家刘梦熊曾写了一篇文章,尖锐地提出了“很多问题表面上是经济问题,但根子在政治。”

第一、中共不断挑战美国,挑战国际秩序,以及强调东升西降。它还和俄罗斯共同推动百年变局,要以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由于它和美国闹翻,所以它今天的经济出现大滑坡。”

第二、中共的仇外态度,特别对美国与西方。“中共通过间谍法和情报法,在中国掀起了抓间谍运动,使很多外商提心吊胆,他们害怕被中共以间谍罪逮捕,所以很多都迁移到新加坡。这表明了根子在政治所造成。”

被逼收敛战狼外交

程翔说,由于习近平面临经济濒临崩溃的状况,不得不收敛其战狼外交,缓和与美国的紧张关系。但他认为,“我们必须看透中共的政策。习近平今次对美国示好,完全是因为国内经济出现危机。而美国对中共展开高科技制裁,特别在芯片方面,对中国产生了影响。”

“加上中共在俄乌战争,以及以哈冲突中站错队,违背人类道德底线的立场,造成它在国际社会被孤立。在这环境下, 它被逼向美国示好,所以他在出发时承认以色列反击哈马斯有它的自卫权。”但这非常可笑,因为以哈冲突以来,中共一直在支持哈马斯。

程翔指,“主导对以色列恐怖袭击的哈马斯将领是由中国石家庄军械工程指挥学院训练的。另外,中共的工程兵被发现在加沙地带帮哈马斯建立地道网络。”

所以,当哈马斯袭击以色列时,中共一直不敢表态,直到要见美国时,才勉强承认以色列有自卫权。它的表态是基于目前的状况相当严重。

反美本质未变

程翔表示,世界要看清中共向美国示好的背后谋略。中共的一个“小动作”将其战狼尾巴露出来了。

“如果大家熟悉中共在1949年之前夺权的方式,就会知道中共的反美本质是不变的。”

他进一步分析,中共在拜习会之前,电视台是播“长津湖”的,这是个宣传中共打败美国的电影。为了要见拜登,它们突然收起“长津湖”,改播“黄河之恋”以及“飞虎队”来强调中美友好。见完拜登过后,它们又静悄悄地重播“长津湖”。从中共这些小动作,它们的反美本质没有变。

中共策略:谈谈打打,打打谈谈

反美本质未变,为何还来谈判?程翔解释,“对中共来说,谈也是打的一种方式。所谓谈谈打打,打打谈谈,这是中共总结出来的策略。”它们与国民党相处,也是谈谈打打,打打谈谈。

“当自己的实力不如对方时,中共就会用谈的方式。当自己的实力可以吃了对方,它就会采取打的方式。所以谈也好,打也好,都是中共因应自己实力去打击对方实力的方法。”

程翔说,“中共会采取即斗争又联合的策略。”当环境对它有利,就会用斗争策略;当环境对它不利,就会用联合策略。当中共提出谈的时候,都是有其目的:

第一、减轻自己的压力;

第二、欺骗敌人;

第三、缓兵之计,以便争取时间,重新部署,或为下一场战争做更充分准备。

第四、把自己打扮成和平主义者,以争取社会舆论的支持。

第五、抢占道德高地,将谈不成的责任推给对方。

历史经验:中共经常违背承诺

程翔认为,对于中共的所有承诺,我们必须从过去的历史经验来做具体分析。

“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几十年前的事了。当中共认为对它有利时,就会不断要求美国遵守该公报;形势若对它不利,就会用该公报敲打美国。

当中共的实力强过对手时,就会随便撕毁同样是国际文件的“中英联合声明”。当它不再将英国放在眼内时,“在联合国登记的国际协议,它都可以单方面宣布失效。”

“所以,中共对国际社会的承诺,要看它当时所处的政治、经济态势来做出具体分析。”

所以中共对美国展示友好、展示笑脸的外交,要联合、要谈,完全是一种显示它自己的一些弱点。

和谈是为了掩护 中共不值得信赖

程翔进一步分析,从中共的这种做法,让他想起蒋介石在《苏俄在中国》这本书中一个很好的总结:“对中共来说,和平共存等于掩护、等于防御,最后目的为了攻击。”蒋介石是被共产党打败的,他对共产党的策略有深刻的体会。

“当中共说要和谈,就是要掩护或防御,到最后目的是为了攻击。”

中共对美国的示好,值不值得大家相信?程翔说,“这种示好的姿态是绝对不值得信赖的。”就说当前的战争,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当年乌克兰与中共建交时,“习近平承诺了,万一乌克兰遭受威胁时,中共会向乌克兰提供核保护。”

但我们看到,乌克兰将其航空技术卖给中共,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中共百分百站在俄国这边。无论政治、外交、军事,都是全面支持俄国。最新消息爆出,中共正帮忙俄罗斯修建海底隧道,使俄国对克里米亚的物资支援不受打击。

中共帮俄罗斯帮到出面,因此可见,“当年习近平对乌克兰承诺的核保护就是一张废纸。”

再看看以哈冲突的中共态度。“以色列曾经不断背着美国,把美国的高端科技转给中共。中共从以色列身上获得很多高科技。”

但是,在以哈冲突中,“中共完全站在哈马斯一边,不但帮忙哈马斯训练军队,还帮忙它们修建地道,因为中共最擅长打地道战。”

我们看到,中共为了见拜登,勉强承认以色列有自卫权。“这种口头上承认以色列有自卫权,实质上却又帮助哈马斯,这种操守,如何取得人们的信任?”

程翔表示,尽管这次习近平在见拜登时,表现出一片笑容,收敛了战狼外交,“但我们千万别被他的虚伪表现蒙蔽。可惜很多人都被中共蒙蔽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