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中学宿舍床垫用干草填充 家长震怒(图)

发表:2023-12-06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干草
天津一中学学生宿舍床垫全是干草填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继吉林发现学生冬季校服里填充塑料条废布条后,近日天津中学学生宿舍床垫干草填充的视频也被曝光,引发家长愤怒,目前该视频已被删除。

据澎湃新闻报导,12月4日晚,有天津网民在某发布平台发布视频称,天津东丽区衡实高级中学学生宿舍使用的床垫内全是干草填充。该视频中,家长把学生宿舍内的床垫外罩撕开后发现内胆由干草填充,并质疑“孩子天天就睡在这?”“咱花了三千多就买了这个?”12月5日上午该网民已将视频删除。

5日上午,天津市教委信访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大皖新闻,“(投诉)已经接到教委的信访部门了。”对于家长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还在调查过程中,要等弄清楚事实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天津市东丽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家长不是很了解情况。这三千元是入学时购买的床上用品、床单被褥等生活用品总费用。”对于床垫,该工作人员解释说,“床是学校统一购买,床垫是作为赠送的,(学校)并没有收这个床垫子的费用,也不可能一个床垫子收三千的。”目前,床垫已全部更换。

12月6日有网传视频显示,疑似多个家长正在翻看床垫,床垫内填充的都是杂䓍,他们连连说“拍照!拍照!”疑似一名女家长气愤地说,“你怎么给我解释!我孩子就睡在这?啊?我控制不了!”另一名女家长说,“看看孩子们睡的是什么?䓍,全都是䓍!”

据风闻社区报导,12月5日涉事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学校宿舍约3分之1的床垫为该床垫,“每个学生都配了褥子,不是躺在那个垫上”。这类问题床垫是一位负责总务的校长采购的,此人去年已离职。该负责人表示,学校确实有责任,目前正在和家长协商,做好解释和处理工作。

据该校简介,天津衡实高级中学占地面积31,000平方米,学校实行军事化、封闭式寄宿管理,每2周放1次假,每次放假2天,学校每年学费6万元、住宿费8000元,优秀生可减免部分学费。

针对天津衡实高级中学学校宿舍学生睡填充杂草的垫子,引发网民热议。

有微博网民嘲讽,“赠送的还能要求什么?哈哈哈,绝佳的理由啊”、“又不是生活在汉代,确实有点毫无底线了”、“软肋的幸福生活”、“草垫子没毛病,就是价格太离谱了!”、“心是黑透了”、“那么问题来了,这锅谁来背呢。钱大概率是要退的了”、“还能有什么事做不出来的?”

有浙江网民怒批,“怎么编的,学生日常用品,不检查下就提供了?照这逻辑,学校开水房免费供水,目测无色的核废水也能替代?”广东网民说,“该查查采购吃了多少回扣”。湖北网民说,“现在,学校将那个3000的费用找‘其它的理由’顶是吧?”

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有网民揶揄道,“挺有良心,起码不是黑心棉,进步神速”、“洼地的垃圾学校其实就是个集中营”、“名校也是如此不堪”、“往深了挖,买什么不买什么并不是学校能决定的”、“以前是黑心棉,现在直接睡草,牲口化”、“在中共国生了孩子就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寒气逼近,吉林一小学学生冬季校服塞废料,家长发现后崩溃。

今年10月7日,吉林敦化一学校有学生家长爆料,天气冷了拿出校服想给女儿准备一下,“学校规定不穿校服不让进校门”,家长心想“这么厚的校服为什么女儿穿着还天天说冷”,于是就拆开看看校服里面到底是什么,不拆不知道一拆吓一跳,“里面居然都是布条废料”,还有大量类似塑料条的东西,而且不透气还是湿的,家长直呼,“不堪入目,太恶心啦!这什么社会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