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0多度 黑龙江内蒙多地现极寒天气(图)

发表:2023-12-12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内蒙古 天气
东北大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再现极端天气,寒潮让北方多地大幅降温,黑龙江、内蒙古多地出现零下40多度的极寒天气,这波寒潮降温猛烈,南方多地也要“速冻”,多地“冷到360度无死角”。极寒天气话题频频冲上热搜。

据央视新闻12日报导,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多地出现零下40多度极寒天气,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7.8℃,也是今年入冬后的最低气温。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一地还出现迷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视频中,一名为了生活仍坚持在室外寒冷天气中卖货的商贩,眉毛上、眼睫毛上都挂着白霜,她说,“太冷了!棉袄里套羽绒服。”还有一位卖豆腐的商贩说,“这是行走在天然大冰柜里,豆腐5分钟就冻了。”

据中新网11日报导,受寒潮影响,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的41.4℃,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一天。据呼中区气象局介绍,预计未来3天,呼中区最低气温还将维持在零下40℃左右。呼中区地处于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每年无霜期只有80多天,城镇历史气温最低值达到零下53.2℃,每年零下40℃以上的天气可达30天,被称为“中国最冷小镇”。

微博网友“枣庄在线”12日发文说,“12月12日黑龙江漠河,冷冒烟了!零下42.1摄氏度啥概念?穿着厚厚的棉鞋,也像光脚踩在冰上一样,黑龙江漠河迎战极寒天气”。也有网友说,“看到我朋友圈有个妹子黑龙江的…零下28度,我零上就已经被冻的嗷嗷叫了,无法想象零下28度会是啥样!”

天津将迎大雪和暴雪,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2℃。

据北方网12日消息,12月13日至14日,天津市将再次出现降雪过程,迎来大雪、局地暴雪,降温幅度将达8℃到10℃。从10日夜间到11日上午,全市平均降雪量达1.1毫米,最大降雪量为2.6毫米,市区降雪量为1.2毫米。

天津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13日到14日的降雪过程预计为大雪,局部为暴雪,从13日白天一直持续到15日早晨,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会比较大,为5至10毫米,局地可达10至15毫米,积雪深度将达5到10厘米。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至18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12℃。

北京3预警齐发,大陆南方多地要“速冻”,多地“冷到360度无死角”。

据中国天气网12日消息,北京暴雪寒潮道路结冰3预警齐发。北京市气象台12日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13日早晨至15日上午,北京将出现大雪到暴雪,延庆、昌平、门头沟、房山的个别地区达大暴雪。预计15日至16日北京将出现寒潮天气,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超10℃,16日夜间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5℃左右。

上轮寒潮前脚刚走新一轮寒潮又蓄势待发,预计今天夜间至16日,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8-12℃,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4℃以上。此波寒潮将长驱直下直抵华南,南方不少地方将感受“速冻”,华北、黄淮北部等地部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冷到360度无死角”。

这轮寒潮强劲,影响范围广,从西北到华南都将加入降温行列,北方冷上加冷,南方多地仿佛坠入“冰窟”。同时降温猛,冰冻线最低气温0℃线将压至今冬来最南端贵州至江南北部,并且持续低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