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可行驶小车 以色列:惊现最大哈马斯地道(图)

发表:2023-12-18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10日,从以色列南部边境以色列一侧看,烟雾从加沙北部升起。
2023年12月10日,从以色列南部边境以色列一侧看,烟雾从加沙北部升起。(图片来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17日,以色列军方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在加沙走廊(Gaza Strip)发现了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的最大地道,其距离一个重要边界关卡只有数百公尺。据获准入内的法新社摄影记者报导称,该地道大到能够让小型车通行其间。

军方声明表示,该处地道总计绵延逾4公里,是一个更宽阔的分支网络的其中一部分,其距艾瑞兹边界关卡(Erez Border Crossing)已不到400公尺。

以军称,由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Yahya Sinwar)的兄弟穆罕默德(Mohamed Yahya)所主导的此项地道计划,总共耗资了数百万美元,经耗时数年打造而成。据信辛瓦尔是策划10月18日向以色列发动突袭行动。

这些蜂窝状通道还拥有排水系统、电力、通风、轨道,以及通讯网络,而且地板是由压实的土铺设而成,而墙壁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甚至金属圆筒状入口墙厚1.5公分。

BREAKING:

The Israeli Army has found the largest Hamas terror tunnel network yet.

The main branch if more than 4 meters wide and stretches for 4 km.

Via @YaariCohen pic.twitter.com/SfYnCnYHr1

据美联社报导,曾经在15日前往这个地道的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迪纳尔(Nir Dinar)指出,该地道的高度是在加沙发现的其他哈马斯地道的2倍高及3倍宽,且配备有通风设备与电力,有些部分还深入地下达50公尺,显然必须耗资数百万美元、大量燃料与劳动力来打造而成的。

以色列军方公布据称是哈马斯所录制的画面显示,有一部小型工程车正在地道内行驶,还有一个开阔的临时仓库,其内堆满了用于砌墙的预铸混凝土,而工人正运用简陋的电动工具在挖土。

军方表示,在此地道中找到了许多随时能够用于攻击的武器。

埃及消息:以哈对停火条件仍有歧见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消息人士表示,先前斡旋达成了停火一周及人质交换协议的埃及与卡达,因为坚持于重开谈判前,必须加速援助物资的进入,同时开放位在加沙走廊(Gaza Strip)南部,其与以色列跟埃及接壤的克瑞沙洛关卡(Kerem Shalom Crossing)。他们表示,在克瑞沙洛关卡开放之际,援助物资因检查而延宕了。

一名消息人士于17日称,以色列情报机构摩沙德(Mossad)的局长巴尼亚(David Barnea)会见了卡达总理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让外界对和平重燃希望。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哈马斯坚持单方面指定了得以获释的人质名单,且要求以军必须撤出预先决定的分界线。

以色列方面同意名单由哈马斯来指定,不过要求设定时间表,且在制定停火时间及持续期间之前要先查看其名单。

消息人士透露,撤离的要求已经遭到以色列拒绝。

哈马斯领袖辛瓦尔尔追捕赏金提高至1250万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以色列国防军已经成功试验以海水淹没哈马斯地道,且计划使用多种手段来进行地道作战,其中包括了液体炸药、空袭、派遣狗、无人机及机器人等。在打击中让许多哈马斯士兵无法逃脱,因此纷纷选择投降,大约有70名哈马斯士兵于加沙北部的卡迈勒阿德万医院投降。

为了加大对哈马斯领导人的追捕力度,以色列已将辛瓦尔尔(Yahya Sinwar)的悬赏金提高到4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1250万元)。据美国高层官员表示,如今在以色列国防军积极地追捕哈马斯领导人之情势下,辛瓦尔尔的存活时间所剩不多了。

面对国际制裁及多国攻击下,哈马斯的经济链遭切断,且有些国家计划将哈马斯列为一个恐怖组织,并中断其资金来源。目前哈马斯的高层已纷纷离开卡达与黎巴嫩,而转往其他国家寻找新的藏身处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