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国家护照排名出炉 西班牙第一(图)

发表:2023-12-18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强大的护照”(World’s Most Powerful Passports)排名中,西班牙护照荣登榜首。
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强大的护照”(World’s Most Powerful Passports)排名中,西班牙护照荣登榜首。(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根据最新公布的世界国家护照排名结果显示,在“全球最强大的护照”(World’s Most Powerful Passports)排名中,西班牙护照荣登榜首,新加坡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国护照紧随其后,名列前5位。

全球知名国家护照排名指数“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官网发布了最新世界国家护照排名,此次排名是根据199个国家地区的护照免签证、免护照旅行、允许访问国家数量、电子旅行授权、电子签证、落地签等参考数据进行评估和排名。

西班牙护照

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排名结果显示,今年12月,西班牙护照是全球最容易获得通行的国家护照。持有西班牙护照,可以免护照前往43个国家,另外进入106个国家也不需要签证。另外,西班牙护照持有者仅需电子旅行授权(eTA)即可进入11个国家地区的目的地,30个国家地区目的地需要在抵达该国边境时即可获得落地签,有18个国家地区的目的地则需要在出行前在线获得签证即可。

在199个国家地区中,西班牙公民仅在18个国家地区旅行时需要提前申请传统签证。

西班牙之所以能在最新世界护照排名中位置有所变化的原因之一是:北京当局最近的一项签证政策,该政策取消了包括西班牙、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和马来西亚6个国家的入境签证。

新加坡护照

新加坡护照仍是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国家护照。新加坡公民可以完全免签证进入156个国家地区的目的地,有8个国家需要获得电子旅行授权,30个国家可以进行落地签,12个国家需要在出行前在线获得签证。2022年7约,在新加坡取消了科索沃入境签证后,根据外交对等原则,科索沃也取消了新加坡入境签证,双方采取了出行前在线获得签证的政策。

另外,北京当局也恢复了新加坡15天免签入境的政策,目前正期待将这项免签入境期限可延长至30天。

德国护照

德国护照在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中排名第三,是最适合持有的国家护照之一。与西班牙公民一样,德国公民可以免护照进入43个国家地区,免签证前往106个国家。然而,若是前往世界上11个国家地区,德国公民仅需电子旅行授权,在29个国家可进行落地签,前往19个国家获得在线签证。只是在18个国家地区旅行时需要提前申请传统签证。

最新排名前十国家护照

除了西班牙、新加坡和德国外,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排名中,意大利护照位居第四,法国护照第五,荷兰护照第六,芬兰护照第七,瑞典护照第八,挪威护照第九,排名第十的是丹麦护照。

除了排名第二的新加坡护照和第十五名的日本护照外,排名前20名的其余国家护照也都是欧洲护照。

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是第一个以更全面、更准确的方式对世界国家护照进行排名的指数。该指数对签证、电子签证、落地签证和免签旅行分别赋予了不同的评估价值,同时也考虑了不同的其它因素,例如目的地的价值,这使得每个国家护照都可以拥有其独特的分数,最后使护照排名比以往更加准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