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崩溃 习大转弯?危机即将大爆发;中共驻法使馆撒野(视频)

发表:2023-12-21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房地产成滑铁卢 习任期最后一年 危机将大爆发

中共经济困境难解套 习重提改革开放 难阻崩溃

法媒用不同颜色标识台、中 中共驻法大使馆再撒野

萧美琴怼:菲澳没有民进党 白宫对习想统台做回应

菲律宾对中共失去耐心 空军基地部署日本雷达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房地产成滑铁卢 习任期最后一年危机将大爆发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最新报告表示,中共为解决房地产危机的措施如果不当,就会导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在1.5%以下徘徊,而这个金融危机就会在习近平第三个任期结束的那一年爆发,届时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将从7.1跌到9这个区间。

12月18日,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今年报告的摘要,以反映世界最新的政策和经济状况。随着这份报告的出炉,19日,日本《日经亚洲》撰文指出,中国经济在这两年多来一直被处在困境中的房地产市场所累,而中共政府想通过加强对房地产行业进行金融支持的计划,可能会给中国的金融系统造成过重的负担。中共在应对房地产危机方面出台的举措如果不合适,就可能造成严重的破坏。因为随着房子出售的缓慢和房价的暴跌,可能会给银行系统造成贷款违约升高的危机,从而让中国的中小银行都普遍被财务困境所累。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把这种房地产泡沫破裂看作是可能的风险情景之一,并预计危机将在2027年到来,即习近平第三个任期结束的那一年。

报告预测说,因中共会把偿还债务作为首先选项,所以对基础设施和其他投资都将放缓,外资加速跑路,这就导致最关键的一点,即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将从7.1跌到9这个区间。

而这也出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即在习近平第三个任期最后一年的2027年,中国经济的实际增长率将是零,鉴于该报告的基线情景设定在3.2%。所以在2029年以后,中国经济增长率可能在1.5%以下徘徊。

2 中共经济困境难解套 习重提改革开放难阻崩溃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生前曾多次说要坚持改革开放,但习近平却黑着脸公开说出不同的话。罕见的是,当中共在经济困境中无法解脱之际,习近平竟然也喊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但中共空喊口号也不能阻止自身必将崩溃的命运。

时评人周晓辉在《大纪元》撰文指出,李克强生前主管经济时经常提到改革开放,在去年“十一”国殇前的十天内,李克强就接连四次高调发表坚持改革开放的言论。

而且李克强在去年8月南下深圳时,除了召集一些经济大省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他还有意到创业园、盐田港、比亚迪公司进行考察,并发出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论调,还说“改革开放不会停顿,长江黄河不会倒流”。

而实际情况是怎么样呢?在习近平大力集权和凡事都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之下,李克强常常面临“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尴尬境地。

就在李克强去年8月18日到莲花山公园给邓小平铜像献花篮的同一天,中共党媒新华网很“识时务”的淡化李克强关于改革开放的言论,并高调报导习近平考察辽宁,习黑着脸说“坚持敞开大门搞建设”,“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云云,对“改革开放”只字没提。事后,对改革开放抱着些许希望的人们,发现中共继续进行动态清零,大批企业停工、倒闭,还吓跑了不少常年在中国的外企和外国人。

直到中国经济萧条到不忍再看的情况下,习近平终于在“改革开放45周年”纪念日时罕见强调要“改革开放”。12月17日,中共官媒还统一发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改革开放纪实》;18日,发文《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金句》和署名“钟华论”的评论员文章,题目是耐人寻味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习近平对“改革开放”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是为什么呢?周晓辉认为,习近平其实就是变相肯定李克强关于改革开放的言论。即习近平又想为面临经济困境的中共找出路了。

周晓辉指出,习近平说的“改革开放”,前提必须得是坚持让习“掌舵”,即使违反经济发展规律也得是“在习近平的领导下”。这说明中共随时会变脸。而经过三年疫情创伤的人们,看惯了中共的出尔反尔,心口不一,似乎也很难再相信习近平关于改革开放的允诺。

而且中共和习近平如果不停止一系列“瞎折腾”的对内对外政策,不停止侵犯人权,即使嘴上再怎么提“改革开放”,也难以挽回中共必将崩溃的结局。

3 法媒用不同颜色标识台、中 中共驻法大使馆再撒野

原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曾因一席言论惹恼国际社会,如今,虽然爱撒野的卢大使黯然回国,但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在打嘴炮方面依然火力不减,又针对中国和台湾地图颜色不一致而跳脚。

法国《费加罗报》的国防记者巴霍特发表文章“北京在南海变本加厉”,又让中共的玻璃心碎了一地,原来是《费加罗报》在该文绘制的地图,把台湾和中国用不同的颜色来标记,台湾被标记为白色,中国被标记为橘红色。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对此不敢怠慢,在揣摩习近平心思后,发出1800多字的声明,指责《费加罗报》用不同的颜色在地图上标识台湾和中国,是“公然把台湾列为国家”;还要求《费加罗报》“尊重中国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地报导中国”云云。

台湾驻法代表吴志中把这一消息传回台湾,导航软件专业“PAPAGO”在吴志中的脸书上认真的留言说:“根据我们做导航的,这图资没有问题啊”!

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深刻的指出,其实地图上台湾和中国的颜色不同的一个根本原因是:我们坚持自由民主的台湾,他们崇尚专制独裁的中共国。

4 萧美琴怼:菲澳没有民进党 白宫对习想统台做回应

台湾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日前表示,菲律宾和澳洲都没有民进党,却仍遭到中共的外交制裁。而白宫也对习近平想统一台湾做出回应。

12月20日,萧美琴到新北市新庄区,替民进党立委候选人吴秉叡拉选票。萧美琴在谈到两岸目前的紧张局势时说,台湾在外交方面遇到很大困难,国民党因此责怪说,是民进党打坏了和中共的关系。萧美琴指出,菲律宾和澳洲都遭到中共的外交制裁,而澳洲被中共抵制的原因更是让人咋舌,澳洲只是希望能调查武汉肺炎的原因。她妙语问道:“请问国民党,菲律宾、澳洲有民进党吗?”

萧美琴说,要想避免台湾被厝边的流氓欺负,重要的就是能巩固好实力,所以必须在国防上投资。她指出,美国近期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要协助台湾,并给予台湾最好的军事训练。

今年11月在旧金山举行的拜习会上,习近平告诉美国总统拜登说,中共将要统一台湾。据美国广播公司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说,现在还不清楚中共是否计划用武力来统一台湾,但习近平表示,先尝试用和平方式实现两岸的所谓“统一”。

白宫在12月20日对此做出公开回应,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在空军一号上向记者表示,习近平一直公开并明确的说统一意愿,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白宫和拜登总统无论是对记者还是对习近平一直都做出了明确表示,“我们仍坚持‘一中政策’,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但我们也不支持中共单方面改变现状,当然也不支持武力改变现状,正如拜登总统所说,没有理由发生冲突。”

5 菲律宾对中共失去耐心 空军基地部署日本雷达

随着中共和菲律宾关系的日益紧张,菲律宾从希望和中共协商避免冲突,转为寻求他国帮助。日本的一套监视雷达已被部署在菲律宾的空军基地,菲国防长也直言,只有中共才相信他们自己的话。

日前,菲律宾跨部门政府机构南海特别工作小组向中共发出呼吁,希望中共停止在黄岩岛的“侵略活动”。而且菲律宾还亮出杀手锏,12月20日,由日本三菱电机制造的防空雷达系统,已经安装在菲律宾境内一个可以俯瞰南海的前美国空军基地,距离中菲两国有争议的黄岩岛约300公里。

菲律宾空军方面表示,这套日本雷达属于早期预警系统,可以监视飞机或远程操纵的飞行器,并能提供即时信息。据悉,这套监视系统价值9856万美元,有3部固定雷达和1部移动雷达。

菲律宾为何会执意安装这套可以监视南海地区动态的雷达呢?

因为中共的反复无常已经让菲律宾不胜其扰了。今年11月17日,在亚太经济合作峰会上,习近平和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进行会晤,小马科斯当时还对媒体表示要和中共协商“有效缓解南海紧张局势的对话沟通机制”,貌似两国都愿意避免冲突。但随后的12月上旬,中共接连两次惹怒菲律宾,发生冲突和摩擦。

12月7日,小马科斯到日本参加东盟峰会,并在菲、日联合声明中表示要“共同应对亚太地区越来越严峻的安全挑战”。小马科斯还向日本媒体直言,中共国是“对亚洲邻国的真正挑战”,“要和志同道合的盟友组成强大联盟”。

中共这边是什么反应呢?

据外媒发布的卫星影像可发现,中共已派遣军舰前往美济礁。码头上至少停着一艘052C型驱逐舰、052D型驱逐舰、053H3型护卫舰、072II型坦克登陆舰以及3艘大中型海警船。

中共还公开指控菲国在南海挑衅制造事端。对此,已经失去耐心的菲律宾国防部长小吉尔伯托‧特奥多罗公开表示,“我认为中共外交部发表评论说,菲律宾在这里搞挑衅活动,我的回应是,只有中共才会相信他们自己的话。”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