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必听的5首歌曲 你都听过吗?(视频)

发表:2023-12-25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 圣诞
圣诞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是圣诞节,首先祝各位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不知道大家在圣诞节都会听什么歌曲或音乐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圣诞节歌曲,您对此了解多少呢?我们就从下面这5首经典的圣诞颂歌说起。

1.《我们祝你圣诞快乐》(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这首《我们祝你圣诞快乐》是英国的西南部在十六世纪流行的英文颂歌(或称圣诗),起源于英国传统风俗,在平安夜那天,富人都会给颂歌者圣诞节日食物,如无花果布丁(figgy pudding),很像现在的圣诞布丁(Christmas pudding)。此外,这也是为数不多的提及庆祝新年的英国传统颂歌,并往往是颂歌者唱的最后一首歌,以祈盼圣诞佳节一片喜气欢欣。

2. 《平安夜》(Silent Night)

《平安夜》是最著名的传统圣诞颂歌,是世界各地圣诞节必唱的歌曲。2011年3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其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迄今为止,这首圣诞歌已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是世界上最为流行的圣诞歌曲。

《平安夜》原始的歌词是由奥地利天主教神父约瑟夫·莫尔使用德文编写,作曲则是由奥地利一所小学的校长弗朗茨·格鲁贝尔。

关于《平安夜》歌曲的诞生,有多种版本流传,最普遍的一种说法是,奥地利欧本多夫曾居住着许多艺术家,每年圣诞前夕,人们都要聚集在村里的圣尼古拉教堂唱圣诞歌曲,感激耶稣的降临。由于这个地方的地势低,因此每年夏季村庄都会被萨尔斯河洪水侵袭。

1818年,圣尼古拉教堂也遭遇洪水,教堂的管风琴受损,还被老鼠咬坏。神父约瑟夫·莫尔向大家保证,一定会在圣诞节前筹款修好风琴。

眼看着就要到圣诞节了,可是经费依然无着落。那时,战火、饥荒、疾病充斥着奥地利北部地区。年轻的神父莫尔遥望星空,向神祈祷,请求神的帮助,写下了《平安夜》,歌词充满了平安和希望。

或许是感受到了神的旨意,莫尔神父请他的朋友、当地小学校长弗朗茨·格鲁贝尔(Franz Xaver Gruber,奥地利著名作曲家)为其谱曲。12月24日圣诞夜,他们在圣尼古拉教堂用吉他和直笛伴奏,与唱诗班表演了这曲《平安夜》,让当地居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圣诞夜。

3. 《第一个圣诞》(The First Noel)

《第一个圣诞》,又称《圣诞佳音》,是一支传统英格兰圣诞颂歌,大约出自18世纪或更早。“Noel”一词来自法语Noël(即“圣诞节”),而这个法语词则来自拉丁语“natalis”(即生日),也因此有人误以为这­是法国歌曲。

4. 《圣诞老人来到小镇》(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圣诞老人来到小镇》或译作《圣诞老人进城来》,是一首家喻户晓的圣诞歌。

1934年11月首次在广播节目中播出,销售超过4000万份以上的乐曲的唱片,也曾被许多歌手和音乐家翻唱,其中包括很多知名热门流行歌手和音乐家。

5、《铃儿响叮当》(Jingle Bells)

铃儿响叮当》是世界上最著名并且最经常传唱的美国冬季歌曲。1857年,由美国人詹姆斯·罗德·皮尔彭特创作歌曲,最初并不是为圣诞节所写,而是为感恩节所作的。当时这首曲子的名字是“One Horse Open Sleigh(马拉雪橇)”,后在1959年正式更名为“Jingle Bells”。其明快的旋律、欢乐的场景、动人的童声合唱,成为了一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圣诞歌曲,使这首歌成为来最重要的圣诞节歌曲之一。

责任编辑:姝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