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大规模空袭射逾百飞弹 乌克兰31人死亡逾160人伤(图)

发表:2023-12-30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29日早晨,俄罗斯一枚火箭击中乌克兰敖德萨市区范围内的一栋住宅大楼。
2023年12月29日早晨,俄罗斯一枚火箭击中乌克兰敖德萨市区范围内的一栋住宅大楼。(图片来源:Libk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乌克兰表示,俄军在12月29日向乌克兰发动了自入侵以来最大规模无人机与导弹袭击,已经造成至少31名平民的死亡、超过160人受伤。随即联合国对俄国的攻击表示谴责。

从28日进入29日的夜里开始,俄军展开最近一波攻击浪潮,且席卷乌克兰全国。乌国首都基辅、中部城市的第聂伯罗(Dnipro)、东部城市的哈尔科夫(Kharkiv)、东南部的港口敖德萨(Odesa),以及远离前线的西部城市的利沃夫(Lviv)皆遭受到攻击。

乌克兰空军指出,俄罗斯在29日发射的无人机与导弹数量高达158个;同时空军司令米科拉‧奥列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于Telegram上将此次袭击描述为俄国从入侵以来最大规模的空中袭击。

基辅市军事当局称,该市的一座仓库遭掉落的碎片破坏,造成有10人被困在废墟下。

第聂伯罗一家妇产科医院被破坏,不过并没有人员伤亡的通报。

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的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Dmytro Kuleba)说,今天有数百万乌克兰人于巨大的爆炸声中醒过来。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够听到乌克兰的爆炸声。他也呼吁基辅的盟友能加大支持力度。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于社交媒体平台X描述俄军的最新一次攻击之时表示,今天俄国使用其武库中几乎所有类型武器,其中包括了S-300导弹、匕首导弹(Kinzhals)、巡航导弹与无人机,且以战略轰炸机来发射X-101/X-505导弹。俄军总计对乌克兰发射了大约110枚导弹,其中大多数已经被击落了。

若泽连斯基的指控获得证实,这将是俄方自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以来的最大规模空袭行动。据乌克兰空军指出,此前最大规模空袭是发生在2022年11月,当时俄军向乌克兰总共发射了96枚导弹。

乌克兰空军的发言人尤里‧伊纳特(Yurii Ihnat)指出,俄罗斯在此次袭击中显然已经动用了他们所有的一切。

俄罗斯国防部于周五的每日简报中称,从12月23日到29日期间,俄军使用了精确武器与无人机展开了50次集体及一次大规模的打击行动。

俄国防部声称,这次的袭击针对的是乌克兰军事设施、仓储单位,以及乌克兰武装部队。

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Valeriy Zaluzhnyi)说,俄军这次攻击行动,针对的是关键基础设施、工业与军事设施。

不过,乌克兰总理丹尼斯‧施米哈尔(Denys Shmyhal)也赞扬了乌克兰空军的防空工作称,乌克兰防空部队再度展现初高水准专业技能。大部分的空中目标遭击落,我们相当感谢士兵们拯救了生命。

联合国驻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协调员丹尼斯‧布朗(Denise Brown)谴责了这次袭击事件,该袭击已经导致乌克兰几乎每一个地区皆有平民伤亡。

英国紧急援乌大约200枚防空飞弹

俄罗斯在29日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的飞弹攻击之后,英国国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透露,英国将运送大约200枚的防空飞弹来援助乌克兰。

据法新社报导,夏普斯于社群平台X上发文表示,在普京(Vladimir Putin)残酷空袭后,英国方面正在迅速行动来提升乌克兰的空防能力。有数百枚的英国制防空飞弹正在加紧运送中,以确保乌国拥有防御普京野蛮轰炸所需的武器。

乌克兰当局表示,此波袭击造成至少31人死亡、160多人受伤。

泽伦斯基表示,他已经前往经常被俄军攻击的乌东城镇阿夫迪夫卡(Avdiivka)进行视察。

泽伦斯基于通讯软件Telegram上发文说,这是前线最为艰困的地区之一,要感谢前线作战军人,得以使乌克兰能在2023年“存活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