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昂的米价可能在2024年持续

发表:2023-12-27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7日讯】阿农·蒙戈伊(Arnong Mungoei)在泰国孔敬府种植水稻已有半个世纪的时间。

在曼谷东北约500公里的土地上劳动虽然没有让她致富,但确保了可靠的生计。

然而,自从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和其他地方的天气状况扰乱了稻米市场。至2023年,全球稻米价格激增。

尽管如此,阿农表示,她的收入比往年还少。

“(购买稻米的工厂)不提高价格。我能做什么呢?我把稻米带到那里去卖。无论他们给我们多少(价格),我们都必须卖。因为我们得支付卡车费用,我们不能把稻米拿回去,”68岁的阿农说。

根据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的年度报告,2023年,小麦和燕麦、玉米等谷物的价格由于库存补充而下降了20%至30%。

但根据粮农组织的报告,由于3月的拉尼娜现象(La Nina)、6月的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以及印度因担忧产量短缺在7月对非巴斯马蒂白米实施限制,全年稻米价格居高不下。

印度的出口管制使国际市场上减少了900万吨粮食,推动全球价格上涨。2011年以来,印度超越泰国成为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国,占全球稻米供应量的40%。

最依赖印度稻米的国家包括东南亚的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越南,以及西非的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和塞内加尔。

“稻米很难,因为没有很多其他供应商,”华盛顿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约瑟夫·格劳伯(Joseph Glauber)11月告诉《彭博》,他补充说,印度的出口管制政策“留下一个需填补的大洞”。

世界银行预测,“假设印度保持其出口限制,稻米价格将在2024年继续保持高位”。此预测假设厄尔尼诺现象为中度至强。

世界银行于10月30日发布的《大宗商品市场展望》表示,由于哈马斯-以色列冲突和厄尔尼诺现象,2023年第三季度稻米价格达到自2007年至2008年粮食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尽管印度的出口管制措施有利其本国消费者,但对亚洲和非洲等其他地方依赖稳定稻米供应的数十亿人来说,持续的价格高水平可能加剧粮食不安全。

在尼日利亚,从9月到11月,稻米价格上涨了61%。美国农业部预测,美国将在2024年进口210万吨稻米。

在菲律宾,在稻米价格9月达到14年来的新高点之后,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于9月5日制定了米价上限。马科斯将米价飙升归咎于“走私者、囤积者和价格操纵者”。随着对供应紧张的担忧有所缓解,小马科斯于10月13日取消米价上限。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国家等主要稻米生产国的北半球可能会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四月至六月正是亚洲稻米播种季节前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