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只做这1事 远离失智与痴呆(图)

发表:2023-12-3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芳疗
香薰机的芳疗或可预防失智症。(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们想尽了各种办法预防脑退化。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新研究发现,睡觉前做1事可能升脑部运作,有助长者增加226%记忆力,有效预防患上脑退化症(认知障碍症or老人痴呆症)等疾病。

该校研究人员邀请43名年龄介乎60至85岁的人士,全都没有患上认知障碍症or失智症。

他们做了什么呢?测试持续半年,研究人员为每名参与者派发香薰机,并将其分成两组:一组获得玫瑰、柑橘、尤加利、柠檬、薄荷、迷迭香以及薰衣草气味的精油;另一组只获得加入微量气味剂的蒸馏水,连续6个月在睡觉前打开2小时。

惊异的研究结果如下:6个月后香味精油组的记忆力比对照组高226%!原来,长时间睡前闻着香味精油,会令脑部的左钩束运作较佳。钩束是由大脑内一白质纤维束组成,连接脑颞叶、海马体、杏仁体等,负责记忆、语言及情感等功能。

香薰机还有多少好处?

香薰机通过超声波震荡设备产生的高频震荡,将水分子及溶解的植物精油分解成直径为0.1-5微米的纳米级冷雾散发于周围的空气之中。

居室不仅保持香味,还能保证湿度,这就产生一定数量的天然负氧离子,净化空气,达到芳疗了的效果。可辅助治疗和缓解流感、高血压、气管炎等疾病,并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和人体的新陈代谢起到一定保护作用。室内空气变得清新的时候,人的确可以获得提神醒脑的效果。这样就能在睡前得到放松,结束一天的忙碌,想让身心得到放松时,透过精油香薰机所带来阵阵幽香倍感放松与舒心。

大量活氧负离子,与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分子产生强力反应,综合清除,杜绝甲醛、苯、氨等对脑神经的危害。

冬季供暖后室内空气干燥,人们会出现嘴唇干裂、咽干声嘶,口苦干咳,肌肤干燥,鼻出血等“暖气燥”症状。

香薰机要注意什么?

香精油中的芳香烃是有低毒的,它的毒性会使人体有种舒缓的感觉。所以如果长期的对室内进行熏香,使空气中的香气的浓度太高,会对人体不利,尤其是卧室中熏香,室内门窗关闭比较的严实,就会对人体更加的不好,尤其是孕妇不能使用。

另外,不正规的香薰大多数是化学合成的,并不像是正规香薰那样采用很珍贵的天然植物去提取香料来制作香薰。这样没质量的香薰虽然味道很浓烈,但是里面总是有很多的化学毒素,因此会对人造成很大的伤害,长期的使用甚至会致癌。

责任编辑:文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