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脱北者 将成为衡量中国人权的另一个试金石(图)

作者:厚黑 发表:2024-01-0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
朝鲜脱北者拿着金正日和金正恩海报在韩国国防部前参加抗议活(图片来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5日讯】北韩保卫省(中共公安)正调查被强制北送的脱北者,遭到中共强制北送的600多名脱北者,已被分别转送到其出身地区,正在接受所属区域保卫省的高强度调查。

此次被强制遣返的脱北者当中绝大多数是在中北边境地区试图脱北,中途遭中共公安逮捕。目前,保卫省正在着重调查脱北者在脱北前的行踪、在中国大陆滞留的时间,以及根据《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有无观看韩国电视剧或电影的经历、赴韩企图等,由此鉴定罪行的轻重。

据悉,遭到北送的脱北者之间充溢着悲壮惨烈的氛围:“熬过调查,即生;供认不讳,即死。”陆籍家人面临支离破碎的家庭,要求生还成为离散家属的妻子或妈妈

所谓“朝鲜新娘”通常是指被卖给汉族大龄剩男后,结婚生子的脱北女性。她们以“不会逃走,忠于家庭”为代价,可获取在大陆的居住保障证明。

若长时间作为中国大陆家庭的一员一起生活,便可破例免于强制遣返。此番“特例”主要縁于大陆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中共为支撑农村家庭而采取的苦肉之策。

为了自己和子女的合法地位,选择赴韩的脱北女性中有一部分在中途被逮捕后遣返北韩,陆籍家人唯有望穿秋水苦苦等待她们的生还。

据悉,有陆籍丈夫得知孩子妈妈被遣返北韩的事实后,为了妻子的安然释放试图在北韩托人情找关系:另外,还有先脱北的姐姐开展营救活动,以期救赎从小组建家庭后忘掉北韩语言的妹妹。

诚然,北京当局深知但凡将在农村组建家庭并养育1~3个子女的脱北女性遣返北韩,恐产生不计其数的孤儿,引发农村家庭的解体。

不仅如此,在联合国和国际人权活动家纷纷反对强制北送的情况下,北韩一旦处罚强制北送的脱北者,于中共而言,在国际社会也会处于不尴尬的局面。因此,中共惟在密切关注北韩的后续措施,就追加北送问题上权衡利弊。

北京当局应要求释放在北韩遭受调查和拘禁.的脱北母亲,并为她们保障在大陆的市民权、赋予难民身份、协助申请流亡等,在保障法律权益和人身安全的同时,也需消除其恐遭追加遣返的焦虑。

鉴于中国大陆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理事国,有关脱北者强制遣返北韩的后续措施,将成为衡量中国大陆人权意识和理事国资格的试金石。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