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妻子在“轮回”中的4个故事(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24-01-06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轮回 生命 历史 故事 无神论
我和妻子轮回中的四小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悠悠的历史长河,生命都在演绎着无数角色。天地之间,有、有、有、有六道轮回是千真万确存在的。本文分享我和妻子在轮回中的4个小故事

我和妻子在“轮回”中的4个故事

1、手绢

我和妻子谈恋爱的时候,有一次她用她的手绢为我擦汗。我顺手接过手绢,自己擦后装进裤兜,事后将她的手绢弄丢了。结果她不依不饶要我找回手绢。

当时我很不理解,不就丢了个手绢,至于和我闹那么大的不愉快吗?赔她块新的还不要,非要那块旧的,不可理喻。多少年之后,还耿耿于怀。

这事的起因是在前几世,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古代,我弄丢了她的手绢,结果被外捡到了。在男女授受不亲的年代,她的名誉和清白受到质疑,最终她被流言击垮,自杀了。

所以,在她看来,弄丢手绢就是要命的大事。今世她那无厘头的情绪却有前世付出生命代价的记忆。

2、誓言

和妻子结婚的第二天,我对她说:“这辈子我都不会和你离婚,无论发生什么事。哪怕你有外遇,我也不会离婚。”当时,我的话发自肺腑,事后觉得自己怎么说出这样犯贱的话。

就在我修炼佛法之后,试着看淡、放下了对她的这种执拗之情。之后,我看到了和妻子的因缘——

某一世,我和她生活在美国南方的一个庄园里。她有了外遇,并计划和她的情人私奔。我知道后,持枪追杀她的情人,由于枪法不准,让她的情人逃走了,愤怒未消的我,回家后就把她给杀死了。

冲动之后,极其后悔。我看着她的尸体,我向她忏悔。但在那一世,她听不到了。

所以,在这一世结婚的第二天,我不知不觉地把当年忏悔的话说,又一次说给了她听。

3、要钱

婚后,我把工资都交给妻子管,可她还时不时地向我要钱,我常常愤怒而无奈。

随着修炼,不断提高自己的心性,我逐渐地放下了对她的怨恨。之后,我又看到了和妻子的因缘——

某一世,我和她是青梅竹马,长大后我成了一个流氓无赖,整天打架斗殴,无所事事。没钱了就和她要,她把她的钱全给了我,我要不到钱的时候就逼她想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她竟然还是嫁给了我。

所以,在这一世中,她一直追着我要钱、要钱,因为那是我以前欠她的,而我也经受了当时她被我一直要钱时的愤怒又无奈情绪。

4、依赖

工作中.我一直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可生活中对妻子有种莫名的依赖。她不同意的事,我就不太敢做。婚后,我一直生活在危机中,一直怕她有一天会离开我。

后来,在一次入定中,我看到了我对妻子依赖的原因——

某一世,那是古代,我和她是母女,她是母亲,我是女儿。在我七八岁时,父亲离家出走,母女相依为命。在我十一岁时,她因被父亲抛弃和贫困自杀了。我被亲戚领养。那时,我觉得是我调皮、不听话,才导致她自杀的。

所以,留给在这一世的烙印,我不敢不听她的话,小心翼翼,诚惶诚恐,非常害怕她离开我。

岁月蹉跎,亿万年的辗转轮回。人做好事做坏事,上天都有记载,分毫不差。生活中发生的每件大小事,都有前世的因缘。

人间私语,天闻若雷;暗室欺心,神目如电。人破除无神论的禁锢,就会恢复古老的传统文化,就会恢复古老的神传文化。

(本文出自于《我和妻子轮回中的小故事》,略有更动)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