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家居风水应该这样布置(组图)

作者:雷门易 发表:2024-01-22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东方为2024年正桃花位、财位、贵人位。
正东方为2024年正桃花位、财位、贵人位。

本篇要跟各位介绍2024甲辰年应该如何进行家居风水布置,但不保证适用一切住宅。若你家已有这三种状况(已请专业人士调理过;住宅户型不寻常或难以对照;参考本文调整后感觉奇怪不合理),则不必再按照本篇做调整,请以实际情况为准!在立春(2/4)前后布置即可。

2024正东方

先天离卦,后天震卦

流年盘:一白贪狼星

九运盘:七赤破军星

元旦盘:八白左辅星

对应家人:中女、长男

2024年:水、一白、贪狼、生气、桃花、人缘、财运——吉

2024年一白贪狼星照临正东方,一白属水、震宫属木,水生木,一白星本已是大吉飞星,可旺财运、旺人缘、旺名誉之类,九运中(2024年-2043年)一白星又为生气星,加之2024年“星宫相生”,乃吉上加吉。

正东方为2024年正桃花位、财位、贵人位。能令婚恋感情顺遂,单身、未婚人士好好利用此方,利于找到合适的异性缘。已婚或已有伴侣的男女,也可以布置好此方位来增旺情侣感情、夫妻和气。追求事业进步的可以利用此方催旺事业运、贵人运等,提升自身业绩和人际关系的好运势,具体催运方法详叙如下。

正东方需要保持干净整洁,不可杂物堆积、不可有污秽之物,否则对以上所说的桃花人缘、情侣感情、夫妻和气之类有所损害。

正东方对家中子女的事业财运也颇为有利,若是家中儿女的卧室、书房、办公所在,最是吉利,自身在今年内就带有一些增旺人缘、事业运势和正财运势。

正东方不宜有尖角、锐利物品摆放在此,若有带直角的家俱,可以用“防撞护角贴”之类包裹。若有刀、剪、针、五金工具(带尖带刃的)之类,请在2024年移到其他区域,否则家中子女辈容易肢体受伤,出现血光伤害,或者容易神经衰弱、精神不振、睡眠不佳等。

正东方若是卫生间则易导致“桃花受污”,致使异性缘质量不佳,或滋生烂桃花。

若是已婚夫妻的卧室,则利于感情的进步与和谐。

2024年正东方位布局建议

此方甚是吉利,如果自身没有明显需求,则无需做太多额外布局亦可,只需要保持干净整洁就好。

若想催旺事业财运,可以在此方摆放富贵竹、文昌笔、麒麟、貔貅、聚宝盆、招财猫之类植物,或者家中比较贵重的财宝、保险柜、奢侈品也可以移到此方位,用以催旺此方运势。

单身者若是想利用此方桃花位的,可以在此方摆放一些粉色装饰、粉水晶、桃花手链、桃花阵之类,但要注意保持整洁干净,不可凌乱,否则会招烂桃花。

催财类风水摆件可以选择貔貅、麒麟、金龟、金蟾等,都可催旺此方位财运、事业运、贵人运等。
催财类风水摆件可以选择貔貅、麒麟、金龟、金蟾等,都可催旺此方位财运、事业运、贵人运等。

2024东北方

先天震卦,后天艮卦

流年盘:六白武曲星

九运盘:三碧禄存星

元旦盘:八白左辅星

对应家人:长男、少男

2024年:金、六白、武曲、煞气、偏财、贵人——吉

2024年六白武曲星飞临东北方,六白星在九运(2024年-2043年)中犯“杀气”,吉利指标略有亏损,但也不论凶。主要看此星飞临方位的先天气场和后天布局如何。

六白武曲为武曲财星,代表财运和贵人,财运上多代表“偏财”,贵人运则是流年出现贵人,意思是此类贵人可能是自己不太熟悉的等等状况。

六白武曲五行属金,飞临的东北艮方五行属土,土生金,会增强武曲星的吉利气场。

此方位若是家中子女辈的卧室,则可以增旺本年度财运。若是书房、学习房、客厅等,也是比较有利的,也可以进行一些财运布局来辅助。

东北方同样要避免一些带着尖角利器,容易导致家中男性成员在2024年引发血光灾祸(血光之灾有大有小,小小出血也是血光,不用觉得很吓人)。

东北方不适合摆放“纠缠”“交织”的物品,比如藤蔓复杂的植物、缠在一起的资料线、电线、线团或层层堆叠的杂物……此类布局在2024年容易导致家中男丁睡眠质量不佳、多噩梦,严重者甚至会因此引发精神衰弱之类。

2024年东北方位布局建议

东北方乃偏财位,最适合摆放土、金五行的物品:

土五行的比如一些陶土制品、瓷瓶瓷器、各种黄色物品、摆件皆可;

金五行的可以选用一些金属制品(带尖角、刃口的除外),也可以选用一些白色、金色、银色摆件。

催财类风水摆件可以选择貔貅、麒麟、金龟、金蟾等,都可催旺此方位财运、事业运、贵人运等。

东北方不适合摆放藤蔓复杂的植物、资料线、电线等等“纠缠”“交织”的物品。
东北方不适合摆放藤蔓复杂的植物、资料线、电线等等“纠缠”“交织”的物品。

2024东南方

先天兑卦,后天巽卦

流年盘:二黑巨门星

九运盘:八白左辅星

元旦盘:四绿文曲星

对应家人:长女、少女

2024年:岁星、二黑、巨门、病符、疾病——大凶

二黑巨门星在九运(2024年-2043年)中为生气星,凶性有所限制,但毕竟本质凶险,2024年飞临的东南巽宫五行属木,克二黑巨门土,引发“星宫相克”,亦增凶性。加之2024年东南方又是“岁星方”,不得不防。

东南方若是卧室、厨房、门户,更要注意化岁星、二黑星。

东南方容易让人犯病疾之灾,按方位对应的六亲关系来说,家中女性成员尤其是女儿辈需要注意健康安全、疾病、食品安全等问题。

此方位不宜堆放杂物、垃圾、医药用品、猫砂盆之类,也不要摆放枝叶藤蔓过多的盆栽植物,室内采光不宜遮挡太多,否则都有损健康运势;

若是夫妻卧室,不但容易影响夫妻身体健康、感情和谐,日常相处不要因小事多生口角;若是女儿卧室,尤其是年龄较小的,明年要注意在外不要过多接触一些流浪动物,小心被咬伤。

家庭中如果是婆媳共处,东南方又正好有婆媳一方居住,那么在2024年相处之时要额外注意婆媳不合的问题,在一些小事情上得避免过于激进。

2024年东南方位布局建议

觉得家中此方位有问题的,本年度内要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身体健康,有条件的可以在年初做个全面体检,如果检查出小毛病就当是应灾了,不要讳疾忌医,以免因小失大。

因为病星在此方,不论此方位是何种用途,都要保证干净整洁,如果家中有一些护佑健康的风水摆建物品,也可以安置于此方位。(医药用品、医疗救助箱不宜放置于此方)

东南方若是卧室、厨房、门户,更要注意化岁星、二黑星。
东南方若是卧室、厨房、门户,更要注意化岁星、二黑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exels)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