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监管“长牙带刺”习打造均贫!毛宁辱菲总统 挑动南海战争!(视频)

发表:2024-01-22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16日于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发表演说。他强调,金融监管要长牙带刺、有棱有角;实现金融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他还说,要坚持中央对金融的统一领导。《看中国》就此采访资深媒体人何良懋。他表示,习近平的思想是文革知青那一套,他要打倒资本家,打造均贫,人民越贫穷越容易管制。

习近平表示,中国金融发展之路要有中国特色,要更适合中国国情,必须与西方金融模式有本质区别,实行中共中央对金融的集中统一领导,并提出了8个坚持。“金融监管要‘长牙带刺’、有棱有角。实现金融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习打造均贫 越贫穷越容易管制

何良懋分析,习近平所谓的长牙带刺、有棱有角,“其实说的就是斗争,打倒资本家。他认为富豪是罪恶、有钱是邪恶。他这种思想完全就是文革知青那一套。”

香港是资本主义的尾巴,所以中共要将香港割掉。文革知青那一套是憎恨资本主义,仇富心态。

“习近平不是要令人民变成均富,他有个信念就是当人民越贫穷,就越容易管制。他崇尚均贫。”

习认为人发达了就会心痒,想要这个、想要那个,要求多多。“当你贫穷时,好像文革那样,大家都是白恤衫、蓝裤子、骑自行车,大家都平等、均贫。”

计划经济中国翻生

习近平说,中国特色的金融比较适合中国,与西方金融模式有本质区别。何良懋表示,“这个区别是中国的金融将会由政治管理,不是投资者或市场管理。这表示计划经济将在中国翻生。”

何表示,习近平好像与资本家有仇般,他这种是文革知青的心态。“他已经70多岁,却用回年轻时的心态来治理国家,实在恐怖。”

何良懋指,习以前是下乡知青,他父亲习仲勋在文革时遭到迫害,因此他有一种复仇心态。“很可惜习近平患了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对于发动文革的大魔头毛泽东竟产生了崇拜,不觉得毛迫害他。并且想推动中国走向文革,恢复毛思想。”

习话一出 中港股市狂泻

何良懋指出,习近平这番话一出,中港股市马上有反应,犹如吃了泻药般,泻到不清不楚。

香港股市上周的周一开始跌至周五,来到15308点。周一(1月22日),恒指已跌至14961点。整个星期,港股累跌936点,跌幅近5.8%。今天的恒指已经低过1997年主权移交的水平。

与此同时,港府上周立法会提交今年立法议程,特首李家超16日表明,23条立法越快越好,并指会确保法例可有“灵活性”应对不同手法。

何良懋说,李家超的说法即表示要加强钳制香港人,将更多可疑人士拘捕,李所谓的法例“灵活性”也吓到了股市。

“习近平要搞中国特色金融,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坏消息。几年前,他亲自部署,亲自召开,亲自管理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今天是什么光景?根本不受投资者青睐,投资额也不匹配北京。北京证券交易所已成为一个失败的试验。”

除了港股下跌,上证指数(A股)也下跌。

《雅虎》报导,上证指数(A股)18日跌破2800点,最低见2760点,创下A股近四年新低纪录。记忆力好的网友表示,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曾扬言一旦A股跌破2800点,账面亏损只剩下5万元人民币就跳楼。但胡锡进表示,他对中国股市仍有信心,并补仓了12万元人民币。

陆媒《中华网》报导,18日上午,中国A股三大指数调整,开盘后沪指、上证跌破2800点关口。酒店旅游、食品消费、油气、农业等方向跌幅居前,沪深京三市下跌个股近4800只。沪指低开0.39%,深成指低开0.61%,创业板指低开0.81%PEEK材料、旅游、MLCC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

何良懋表示,胡锡进否认自己曾说过A股跌破2800点就跳楼这回事。

“胡自去年开始下场玩股票,配合政府唱好中国经济,唱好中国金融。偏偏市场的状况背离了他的良好愿望。上证指数是中国股市的龙头,北京证券交易所根本不值得一提,北京是政治中心,上海才是中国的经济中心。

所以中港股市下跌,要拜习近平说要搞中国特色的金融市场所赐。香港股市也要感谢李家超说的要23条立法“灵活性”。”

有消息指,香港股市可能会效仿大陆股市,只准买不准沽。何良懋表示,网上已传出,大陆的投资者只允许买入,不准沽出。这么做违反了金融市场的基本规律,但中共却破格了,它不理普世价值。“但香港暂时不可能实施,因为投资者将鸡飞狗跳地撤出。限沽令在大陆可能已经实施,所以民众担忧香港会不会跟着大陆疯。”

李强达沃斯讲大话 投资者质疑

世界经济论坛将于1月16日至19日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达沃斯举行。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说。

何良懋指,李强的话吓到了外资和香港大孖沙(Big Master,指富翁)。他的演讲说服不了世界主要投资者,当中共需要钱时,会说自己是发展中国家;搞战狼时,就说自己是第二大经济体。

“李强在经济论坛上说,未来十几年,中国的中产可以达到8亿,这句话让许多人感到质疑。李克强生前在疫情期间,说过有6亿人口月入不足1000人民币。去年下半年再传出,中国9亿人月入不足2000人民币。

李强却说中国的中产可达到8亿人,这是不是有些吹嘘?他的话让人感到很空泛、很牵强。”

李强还说,2023年中国全年经济增长达到5.2%,但大家看到去年,基本上其经济是不行的,失业率达到新高。

何良懋指,“很多分析家表示,中国经济在去年甚至‘超过负5.2%’。实业家、时事评论员袁弓夷则表示,应该是负30-40%。所以李强的大话,令外商无法取信。”

李强又说,中国这些年对世界经济成长贡献率一直都是在30%左右。何良懋说:“这有吹嘘之嫌,如果说18-20%,这可能可信,但30%就让人感觉很夸张。”

何表示,其实李强之意是说中国是世界工厂,“但新的世界工厂已不在中国,是在印度和东南亚。中国是过去的世界工厂,因为外资已大量撤出中国。”

由于中国三架马车已经熄火,2023年中国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加了3%,基础投资增长5.9%,不如预期;出口增长0.6%,远远不及2022年的10.5%增长。消费原本是中国经济的亮点,但社会消费增长7.2%。2023年,中国房地产的负增长达到9.6%。

所以,以上的数据与李强在瑞士所说的有相冲和不吻合。

李强在瑞士的大话还有:中国历来“言必信、行必果”,是重信守诺的国家。何良懋表示,这句话令到外商啼笑皆非,“因为中英联合声明现在被中共说是历史文件,香港也变成了一国一制。中共说的‘一国两制’是假的,实质上中共已经全面管制香港。还说什么守信用?”

何指出,“习近平与李强近日的讲话,不但没增加投资者的信心,反而使到中港股市大跌,因为他们在说谎。”特别是习近平说要全面监管金融,要将金融改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这表明中共不会按照市场规律行事,是按照党意行事,这最终将导致投资者撤得更快。”

侮辱菲国总统 南海可能开战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罕见祝贺赖清德当选台湾总统,引起中共愤怒。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出言不逊,建议小马可斯“多读读书,正确了解台湾问题的来龙去脉,从而得出正确的结论。”

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Gilbert Teodoro Jr.)上周三(17日)发声明,批评毛宁有关言论低级下流(low and gutter level talk),侮辱了小马可斯和菲律宾。 

特奥多罗说:“不幸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竟然作出如此低级下流的发言,其言论侮辱了总统小马可斯和菲律宾,也贬低了她自己、中国外交部及中共。” 

何良懋表示,这种公开骂战非常罕见,“毛宁的话具侮辱性质,这种言论有失国格。说这种话是挑衅,可能让两国随时开战。所以菲律宾才由国防部长出面,不是外交部长出面,说出毛宁的言论低级下流。菲律宾国防部长说的话,等于是最后通牒,不然菲律宾会有所行动。”

他认为,毛宁的言论肯定是习近平授意讲的。她一个人不可能说这种话,她的上头不是王毅,是习近平。

菲律宾与美国在1951年签署了联防协议。菲律宾被攻击,美国将会出兵。中共是不是想和菲律宾及美国开战?

“毛宁女战狼上身,反映了最近习近平摆出的亲和姿态是做戏,是不真诚的。中共打狗不看主人面,显示它之前摆出的亲和姿态是假的。”

何良懋表示,“这情况显示习近平方寸大失,他已经撕破脸,无需再对西方说什么好话。他之前低声下气到旧金山与拜登见面,希望得到美国帮助,如今他知道美国不可能帮他,所以露出恶言恶相。他不给面子菲律宾,辱骂菲律宾总统,意思就是不给面美国。”

“我认为南海有可能会开战,这里开战可能会快过台海。”何良懋说,毛宁的话随时会令到南海开战,比赖清德当选总统更具有挑动性。赖清德说过,他不会追求法律台独,就是改国号,除非中共发疯,不然台海应该是稳定的。

近年来中共对菲律宾是步步进逼,双方冲突不断升级。近来,超过135艘中国船只“成群结队”在巴拉望岛以西约320公里处的惠森礁(菲律宾称其为朱利安-费利佩礁)周围。

“如今发展到毛宁战狼上身,侮辱菲律宾总统。结果菲律宾国防部长骂毛宁言论低级下流,贬低了她自己、中国外交部及中共。这是很重的说话,通常两国要开战之前才这么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