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失控!北京急忙下令!中南海现惊人一幕!(视频)

发表:2024-01-22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阿根廷总统发言震撼达沃斯论坛。省部级金融研讨班结业式上,有三大异常。蔡奇独揽大权,和李强水火不容。美军在红海打击胡赛组织,是表演给中共看的。

米莱发言引轰动

1月17日,在瑞士达沃斯的2024年世界经济论坛上,阿根廷总统米莱发表演讲,呼吁西方精英放弃社会主义议程。米莱的演讲受到了保守派的广泛赞誉,和达沃斯的一贯论调格格不入,因此震撼了达沃斯论坛,也引爆了网络。

米莱被称作是阿根廷的川普,在当选前是一名专业经济学家。

评论人士杰森表示,米莱的演讲从内容上看,很像一个经济学教授的演讲。但是,因为他现在是以一个国家总统的身份讲出来的,所以他的观点就从一般学者的理论层面,上升到了潜在的国家政策层面,这让他的讲话份量发生了质变。

米莱在演讲中说道,“今天,我来这是要告诉你们,西方世界正处于危险之中,西方世界的主要领导人放弃了自由模式,转而推行我们称之为集体主义的不同版本。”

他说的集体主义就是指社会主义,就是共产党搞的那一套,和西方社会左派搞的东西是一样的。

他指出:“集体主义实验永远不是困扰全世界人民的各种问题的解决之道;相反,它才是问题的根源。”

他以阿根廷的经历为例,阐述了放弃自由经济的后果。

他说:“没有人比阿根廷人更有资格来证明这两点。我们在1860年采纳自由模式时,35年间我们成为了世界上领先的大国。而当在过去的100年拥抱集体主义时,我们目睹了我国的公民如何陷入系统性的贫穷,全球排名下降到了第140位。”

他利用一系列经济数据来说明,自由的市场经济,不仅是让世界走出贫困最有效的制度,也是真正符合人类道德标准的制度。

最后他说:“结论显而易见:自由贸易资本主义,作为一种经济体系,绝非产生问题的根源,而是我们结束全球饥饿、贫困,乃至极端贫困的唯一工具。”

米莱对社会主义的抨击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他的演讲视频在X平台上发布24小时后,观看量达到700万。

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在X平台上称赞米莱:“很好地解释了国家繁荣与否的原因”,并贴上米莱的演讲链接。

这次出行是米莱当选总统以来的首次海外访问,他的发言人阿多尼(Manuel Adorni)告诉路透社,许多精英乘坐私人飞机飞往达沃斯论坛,而米莱乘坐的是商业航班,可以节省约30万美元。

杰森表示,世界各国政商精英,特别是一些左派精英,在过去这些年,一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讨论如何更多地控制世界,如何根据他们对世界未来的认知,去改变现在的世界。

杰森表示,米莱以一个国家元首的身份,忽然喊出了这样一个截然相反的论调,直接点出,那些以社会公平公正为借口,用高税收等强制手段干预社会的做法,是不道德的;高声呼吁西方放弃对社会过度干预的思路,还人民自由的生活方式,还市场自由的运作机制。

“虽然他的很多经济论点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在达沃斯这样的场合说出来,还是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李强带了一个140人的代表团参加了达沃斯论坛,喊话外商继续投资中国。而“党中央”趁李强外出之际,开办省部级干部金融专题研讨班。1月19日,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办结业式。蔡奇出席并罕见做总结讲话,可见他的地位不同寻常。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共政法委、中纪委和公安部的“刀把子”,摆出一副抓人的架势。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这个结业式有三处异常。

第一是显示蔡奇势力很大,开幕式由习近平和五名常委参与,而闭幕式只有蔡奇一人唱独角戏。

第二是总理李强开幕式不参加是因为他人在达沃斯,但现在已回国,却连闭幕式也不参加,他毕竟还是中央金融委主任。从这一细节可以看出,蔡奇和李强水火不容。

第三是参与闭幕式的高官有些奇特,还有政法委书记陈文清、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以及公安部长王小洪都参加了,摆明是一副抓人的架势,感觉是在恐吓这些省部级官员。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上表示,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今年重点讨论的是金融议题,按常规应该由国务院总理李强或常务副总理丁薛祥主持,由于李强离京参加达沃斯经济论坛,可习近平没有让丁薛祥主持会议,而是让现在排名第五的蔡奇主持,足以彰显蔡奇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特殊地位。

他表示:“蔡奇不仅负责习近平的个人安全,也负责监视所有副国级以上的官员行踪,还掌管党务和重要人事,以及意识形态宣传工作,还插手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可以说是习近平最信任、最放心的旧部,也是所谓福建帮的帮主。”

评论人士章天亮表示,蔡奇在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以后,对习近平的封锁是非常严重的。习近平每次出访的时候,必带着蔡奇,而且每次出访的时候,保安队伍都极为庞大,这在二大之前是没有的。等于是蔡奇弄了一个由他自己控制的中央警卫团,把习近平给包围起来了。无论习近平走到哪里,周围都是中央警卫局的人在包围着他,这就使得习近平没有办法跟外人接触。

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巨额隐性债务问题已到了危险关头。在过去10年来,中共对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一直采取“往后拖”的办法,但这个问题现在已不可回避,因为地方政府的债务水平已难以为继,大范围爆雷就在眼前。

为了防止债务违约潮的爆发,近日,北京紧急忙叫停了地方政府的建设项目。

据路透社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最近几周向地方政府和国有银行发出指令,列出一张基础设施项目清单,要求全国12个省市推迟或停止项目建设,来控制债务风险。

消息人士说,国务院喊停的都是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包括高速公路和机场的重建与扩建,还有轻轨运输系统的建设。这个指令属于国家机密。

经济学家程晓农稍早在《债毁中国》一文中分析,为什么中国的经济救不起来?答案是,因为“债毁中国”。所有的经济危机,本质上都是债务危机,当一个国家的债务大到再也还不起的时候,经济就没救了,中国当下就是这样。

“如果把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债务114万亿,加上国有非金融企业的债务220万亿,再加上金融系统的最低债务56万亿,合起来就是390万亿,将近400万亿,这个数字是中国GDP的3倍多。”

文章分析,当前中国面临的潜在金融危机其实是改革以来的第二次,而第一次发生在1996年,讽刺的是当时是美国帮忙解决的;而这第二次“债毁中国”,华尔街已经比较了解中国经济的真实状况了,当然不会再上当,但对中共而言,第二次金融危机也是政权危机。

美军打击胡塞武装

为了逼迫以色列停止攻击哈马斯,胡塞武装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不断袭击经过红海的以色列的船只。

后来他们不仅袭击以色列船只,还扩大范围,袭击了大概4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船。大量船只不得不避开这一关键水道,来往船只减少了大约80%。

如果航运公司撤出红海航线,改道经由南非好望角来进行欧洲与亚洲的货运,一般来讲会增加4天的航行时间,那全球货运可能会因此延长两到四周,整个运输成本会大大增加。

那么运费和保险费就会上涨,增加的成本就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如果危机持续,全球的供应链会大乱。

胡赛组织在红海闹场以来,美国把胡赛组织重新列为恐怖组织,一直等待合适的时机出手。

1月11日凌晨,美国舰队和英国空军在红海发动突袭,使用了150多枚精确制导弹药,空袭了胡赛组织的六十多个军事目标,其中包括雷达系统、导弹发射架、弹药库和指挥中心等。

1月20日美军先发制人,再次对胡塞武装部署的导弹发射架发动打击,摧毁了胡塞武装准备向亚丁湾(Gulf of Aden)发射的一枚反舰导弹。这是美军在一个星期内针对胡塞发起的第七次攻击。

评论人士沈舟撰文表示,美军在红海主动出击,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给中共看的。

胡赛组织在红海捣乱,中共不肯表态,也不参与各国联军的防御。胡赛组织公开称,不会打击中俄船只。也就是说,中共和俄罗斯都是胡塞武装的自己人。

网络上有一段中国发出来的视频显示,中国商船通过红海航线,打出五星红旗后,附近胡塞武装的船就走了,然后中国商船就鸣笛表示感谢。

胡赛组织使用的反舰导弹,是中共鹰击-83反舰导弹的变种,经伊朗仿制后又转给了胡赛组织。

沈舟认为,胡赛组织发射的导弹,多数被拦截或在未发射前被摧毁,一些发射后没有命中目标,只有少数击中了商船。中共的导弹水平可见一斑,美军完全有信心拦截这些导弹。

文章认为,美军在红海出手、维持国际秩序,同时也在警示中共。美军能随时发现胡赛组织准备发射的导弹,及时予以摧毁。中共的导弹发射营离开基地、前往预设阵地时,就会被美军发觉,中共导弹没有离开发射架前,就可能被美军导弹击中。

中共的军事装备,胡赛组织难以相比;但美军对胡赛组织也没有动用最先进的武器,以目前中共军队的状态,恐怕还不敢尝试与美军一战。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