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滑坡47人被埋已8死 惊动习近平(图)

发表:2024-01-22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滑坡47人被埋已3死 习近平作“重要指示”
云南滑坡47人被埋已致3死。(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4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就要到了,可大陆频传噩耗,2天前河南一所中学爆重大事故、13名风华正茂的孩子被活活烧死。今(22)日,云南镇雄突发山体滑坡,47人被埋,截止本稿发表已确认有8人遇难,死亡人数在短短几小时内不断攀升,事态严峻。也惊动习近平

云南镇雄突发山体滑坡47人被埋8死 

综合大陆官媒报导,据云南省镇雄县“1.22”山体滑坡灾害处置指挥部消息,1月22日5时51分,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合兴村民小组、和平村民小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据初步核查,灾害共造成18户47人被掩埋。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发现8具遇难者遗体。

法新社报导,中国西南部山区经常发生山体滑坡,尤其是在降雨之后。周一的悲剧尚未查明原因。

噩耗一传出,云南山体滑坡的消息马上冲上热搜,也惊动习近平。并置顶在各热搜榜,显示中共在天怒人怨下,害怕民众的怨气太高。

中国社交网络豆瓣用户发布的图片显示,一个白雪覆盖的山村,房屋部分被山体滑坡掩埋。

中国新闻社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大约十名身穿橙色工作服、头戴头盔的消防员正在倒塌的煤渣块和其他碎片上前进。

大陆近几年不仅遭疫情肆虐 还天灾人祸不断

据报,云南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山区省份,也是中国最贫困的省份之一。悲剧发生地位距省会昆明东北方向约350公里。

大陆近几年不但遭到疫情肆虐,还一直伴随天灾人祸不断,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9月,广西(南部)地区的暴风雨导致山区山体滑坡,造成至少7人死亡。

去年8月,西安附近的一个村庄因山洪暴发引发山体滑坡,造成约20人死亡。

2023年6月,同样地处偏僻山区的四川省(西南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19人死亡。

河南火灾13冤魂还未散

海外自媒体Inty热点新闻在社交网络X(推特)发贴称:继前天中国河南活活烧死10几个学生后,今天刚刚云南山体滑坡,活埋18户44人

的确,几天前河南南阳一所学校发生大火、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很多失去孩子的家长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19日晚上22点,河南南阳独树镇英才中学三年级的宿舍发生火灾,当时孩子们都睡觉了,宿舍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现场浓烟滚滚,一片狼藉,短短的时间内,很多孩子便葬身火海,此事一共造成13名学生遇难,是近年来发生的一起学校特大事故。

据当时多名目击者披露,当时火势很大,浓烟滚滚,很远都能听到学生惊恐地呼救声。1月20日“河南学校火灾”的多条消息上了热搜,网民纷纷热议:

“宿舍上锁,孩子们都无法逃生,活活烧死。真惨啊。”“都是十岁左右的孩子,一直觉得小学生不适合住校,尤其安全机制不健全的学校。”“13个孩子,13个家庭啊!眼睛一下就酸了,临近过年,本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发生这样的事,真的是难以言说的痛。”

据报,逃出来的学生都被接回家,对于事故原因,目前谁也说不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