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当心犯胃病 来份冬日暖胃早餐吧(组图)

作者:杨绣情 发表:2024-01-24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
用美食开启活力的一天。

在冬季寒冷的早晨起床,总是容易显得懒洋洋,难以迅速启动身体的灵活度。来一顿营养丰富且温暖的早餐,开启活力的一天。有些人早上忙就忽略了吃早餐的重要,介绍三款简单快速的暖胃早餐食谱,让你暖心又暖胃。

面对寒冷的天气,人体需要更多的热量来维持体温,我们需要足够的热量来应对。早餐是一天中摄取能量的重要来源,中医观点认为早上9点到11点间,是脾经血气最旺盛的时候,最需要大量的养分来运化,如果能在9点前吃完早餐,脾就能发挥最大的功能,有助于增加体力和抵抗力,同时也减少感冒和其他肠胃疾病的风险。

另外,吃早餐有助于改善情绪和提高注意力。寒冷的天气容易让人感到精神不济和疲惫,吃些热呼呼的早餐可以为身心注入能量,提振精神。营养丰富的早餐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等多种营养素,这些成分能够促进大脑功能,提高记忆力和集中力,使人在一天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有活力。

接下来,让我们分享三款简单快速的暖胃早餐食谱,让您在寒冷的早晨轻松享受美味和营养。

燕麦
准备燕麦片杏仁奶粥简单又方便。

燕麦片杏仁奶粥(一人份)

材料:燕麦片1杯、杏仁奶1/2至1杯、坚果一汤匙、蜂蜜少许。

步骤:

1、把燕麦片和杏仁奶混合,放到微波炉中加热2分半到3分钟。如果喜欢比较稀的燕麦粥,可以加满一杯杏仁奶。

2、燕麦煮好后,在燕麦粥上放上坚果。

3、撒上蜂蜜调味。

酱油面(2~3人份)

材料:面条300克、干香菇3朵、菠菜2~3株、鸡蛋2个、葱一支、姜2片、生抽1茶匙、香油1/2茶匙、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高汤或鸡粉1/2勺。

1、把香菇泡水后切丁,香菇水留下。

2、菠菜和葱洗净切段、姜切丝备用。

3、鸡蛋打散备用。

4、往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热后把葱姜末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再把香菇和胡萝卜放入锅中煸炒均匀,然后放入1茶匙生抽翻炒均匀。

5、往锅中倒入香菇水、适量的清水和鸡粉或高汤,大火烧开3分钟。

6、慢慢将蛋液倒入锅形成蛋花。

7、把面条放入锅中,同时将面条打散,避免黏在一起。

8、将菠菜段放入锅中,再放入盐调味。再次煮开即可关火,然后淋上少许香油即可。

三明治
干酪欧姆蛋三明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干酪欧姆蛋三明治(一人份)

材料:全麦吐司2片、干酪一片、蛋1颗、牛奶1汤匙、盐1小撮、奶油少许、黑胡椒粉酌量、番茄酱酌量。

步骤:

1、将蛋打在碗中,加入牛奶、盐后打至均匀。

2、奶油放到平底锅中,开中火加热至奶油融化,再倒入蛋液到锅中

3、以料理筷在锅中搅拌至蛋液煎至金黄色后起锅。

4、将干酪、欧姆蛋夹在全麦吐司中

5、依照个人口味添加黑胡椒粉和番茄酱。

这三款不同类型的早餐食谱,提供不同口味的选择,有咸有甜,最重要的是能在冬天的早晨感受到温暖。在寒冷的季节里,不要忽视早餐的重要性,让美味的早餐成为一天的动力源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