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政协人大半月内查两“老虎” 均犯中共不让世人知道的罪行(图)

发表:2024-01-27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马
官员落马示意图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1月26日,中纪委通报,湖南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审查、调查。

戴道晋曾是湖南省副省长,2021年卸任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后,仍参与公开活动。如2022年10月,戴道晋以“湖南省政协前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的身份,在家乡汉寿一中视察。这次被查,很突然,没有征兆。中共对他通报也是只言片语。

引起人们注意的是,其老同事、湖南另一只部级“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在半个月前刚落马。

马上年满67岁的戴道晋,一直在湖南省任职。1975年成为党员,先后在汉寿县党政部门、湖南省委组织部工作,2004年到2011年,曾担任湖南郴州市市长、市委书记职务,201任湖南省副省长,2017.湖南省政协副主席,2021年卸任。戴道晋卸任时,彭国甫也辞去第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职务。彭国甫接着转任湖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彭国甫,现年61岁。历任湘潭大学党委书记、湖南省科技厅厅长、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18年1月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从他的履历可以看出,他与戴道晋在省政协里有三年时间都任副主席。

彭国甫是1月10日突然被查,成为今年落马的“第二虎”。中纪委对他的通报中同样只是提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此前1月5日,彭还主持召开了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农业农村委2024年工作部署推进会。

彭国甫被查的消息公布后,湖南人大官网随即删除了与其相关的信息。

记者在调查这两只“部级虎”以往罪行,没有查到经济方面的信息,中共所指控的“严重违纪违法”看起来应是政治问题,而且貌似不小,尽管中共没有具体透露。但是,在海外明慧上,戴道晋、彭国甫被指控他们在地方上任职时,残酷迫害当地炼法轮功的百姓。其中戴道晋主要是任郴州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彭国甫是在2014年6月转任湖南省怀化市委书记时期。他主政怀化近7年,跻身副部级政协副主席和大常委会副主任时还兼任怀化市委书记,直至2021年3月卸任怀化市委书记。网友说,“善恶报应很明显。”

昨天,另一只老虎被起诉,他是体育虎”杜兆才,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共最高检指控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