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下令寄宿学校夜间10分钟查房1次(图)

发表:2024-01-28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寄宿学校
河南方城一寄宿学校发生火灾致13名小学生死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河南方城县一所寄宿小学宿舍发生火灾造成13死4伤惨剧后,近日,河南濮阳县要求寄宿学校夜间安排值班人员“彻夜不睡觉”驻守,每10分钟巡查一次宿舍。对此,大陆网民一片调侃和质疑。

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宿舍1月19日深夜发生火灾,导致13名小学生遇难,4人受伤,着火点是一间男生宿舍为教室改建,宿舍窗户均安装了防盗网,民间质疑起火时宿舍大门上锁,有学校附近居民说,“听到有孩子绝望的哭喊:妈妈,妈妈,救救我……直到完全沉寂!”网传现场“孩子都烧成了很短一小节,没办法的验DNA谁家的谁抱走”。

1月24日,一则相关河南省寄宿制学校“必须坚守宿舍夜巡”的帖文在大陆社交平台上热传,帖文称,近期学校接到通知,要求无论是公办的还是民办的寄宿制学校,夜间必须安排1个人驻守,宿舍每层楼安排1人,平房每排房子安排1人,彻夜不睡觉巡查宿舍,每10分钟巡查一遍。每天调监控佐证。

河南 寄宿学校
热传帖文:要求寄宿学校夜间每10分钟检查一次宿舍。(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据《潇湘晨报》报导,1月24日河南濮阳县一名寄宿制学校教师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近期接到学校通知,要求每所寄宿制学校必须在夜间安排1个人驻守,彻夜不睡觉,每10分钟巡查一遍宿舍,白天可以调休。

据该名老师透露,该份通知特别指出,每天会调取监控佐证人员坚守宿舍夜训情况。1月25日该教师表示,是近期接到的通知,自己在濮阳市下辖的濮阳县一所农村学校工作了36年,有很多学生寄宿在学校,“农村孩子离家远,没人接。”当地一所寄宿制小学的老师证实了以上消息,“安全科那边说有这件事。”

1月25日濮阳市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但是安全无小事,每隔十分钟、每个办公室都去一趟,也不为过。”

河南 寄宿学校
河南寄宿学校“巡夜人”被要求10分钟查一次宿舍。(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有大陆网民调侃、质问,“建议每10分钟给局长和校长电话汇报一次”、“别说10分钟。一个小时巡一次都不错了”、“十分钟有点夸张,看守所都是二十分钟一圈”、“机器人啊?十分钟一栋楼没转完,又开始下一轮了!这一个人累够呛!”、“这不都给折腾坏了。谁发的通知?为啥每次错误之后总有因噎废食的指示?”、“这是人干的事?”

网民言论
网民:怎么每次事件过后都有极端的。(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网民评论
网民质问:机器人啊?这一个人累够呛!​​​​​​(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X平台有网民嘲讽官方做事极端,“中国人就是喜欢当二极管,要么是极端不管理,要么管理极端严格”、“这种打鸡血的政策,可以持续多久呢?就不能借助现代防火报警科技吗?”、“蠢货!面对问题,不是无所作为,就是作为过犹不及!”、“这放卫星的速度遥遥领先,为河南书记们点赞。”

还有网民评论道,“学校真正的做到了监狱化管理”、“形式主义又开始了”、“每个举动都不为了负责而是为了免责”、“早就想到了,加守卫加监控,把锁打开是不可能的”、“全世界都有寄宿学校,上锁的只有你国”、“干专业的事很扯蛋,干扯蛋的事很专业”、“就喜欢把人都锁起来监视起来,努力实现‘全国新疆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