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蒸发6.3兆美元!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习穷庐技穷 !(视频)

发表:2024-01-29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29日讯】习近平要求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李强在达沃斯称中国经济增长率达到5.2%。中共常委、现任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则避开数据,要求大家把握“舆论传播规律”,“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国际人权协会理事、旅德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接受《看中国》采访表示,唱好经济显示习近平已穷庐技穷和自我暴露。在战狼外交之下,外资大量撤出中国是必然的后果。

唱好经济 习穷庐技穷

中国的经济陷入困境,外资急速撤出、地方政府债台高筑、房地产爆雷,以及失业率创下新高等问题。习近平要求全中国很配合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所有唱衰中国经济的评论都遭下架,网红、博主都会被扣上“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

中国总理李强在达沃斯论坛上透露,中国经济形势向好,增长率达到5.2%。但外界却对此感到质疑,认为他在做“宣传秀”。

接着,中共常委、现任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也在1月19日全国政协2023年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上说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据《法广》报导,其表述耐人寻味,把中国经济的光明作为一种“论”去看,“立论”、“理论”、“论调”抑或“宣传”?总之是要“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给人的感觉,中国经济本身,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好坏明摆着,而“中国经济光明论”则是完全可以唱响的一个“理论”问题。

吴文昕表示,习近平要求唱好中国经济,让人感到他已经穷庐技穷和自我暴露。“搞经济怎可以靠唱好?世界上实行市场经济的国家包括美国,曾经历过很多次经济萧条,但他们很快就会复苏。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美国人聪明吗?其实美国的精英都是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人。美国的政治体制、社会制度对经济发展有好处,有很大的自由,也有法治。”

做生意莫过于有很大的自由度,无需申请太多许可、官僚或行贿。此外,还要有健全的法治来保护投资人的财产和人身安全。美国的制度吸引全世界的精英,当它遇到困难时,背后有庞大的智慧后盾,来自中国人、印度人、日本人、非洲人等等。许多犹太人因为遭到迫害而移民到美国,至今他们仍然是美国金融界的精英。

“邓小平在70年代意识到中国继续走毛泽东的路线,共产党就会没命。所以他才搞改革开放,不是为了人民好,是为了救共产党。”他给了一点自由,允许民营企业和私有财产,所以当时的经济才腾飞起来。邓小平还说,“跟着美国跑的国家都富了;跟着苏联跑的国家都穷了,所以中共开始亲美,并利用市场经济来发展经济。事实证明非常有效。”

但这只是共产党的暂时策略。习近平上台以后,他认为给太多自由会导致大富翁如马云心高气傲。马云批评中国的金融不健全,需要改良;还说要改革中国的教育。这触犯中共的禁区,全中国都是实施洗脑教育,马云有此言论表示他不听话,所以强迫他退出。

基础不稳健 经济摇摇欲坠

吴文昕指出,中国的经济正面临重大的危机,已到了摇摇欲坠的边缘,但很多人还是不相信。这个基础如果不好,到了一定时间大楼就会摇摇欲坠。“中国的经济基础不稳健,因为它没法治、没人权、没民主和没自由,到了一定时间就会出问题。一座大楼在突然倒塌之前仍非常宏伟好看,所以不能看其表面。所以要看中国的经济,要看它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

“为何我说中共已经无招,因为其他国家救经济非常实际,最重要的是他们实行市场经济,依靠供求关系,国家政府无需管太多。如果大家有自由,有做生意的人权,自然有中国的精英去想办法解决问题。但中国没有自由,聪明人无法施展他们的才智。”

几十年来都在唱光明论骗人

吴进一步分析,习近平与蔡奇等人说要唱好中国经济光明论,这些都是典型的文革思维,一切问题都以“喊口号”解决。其实这正好反映他穷庐技穷。

“另外,唱好中国经济光明论也暴露了他自己。”吴文昕说,中共是真的以为这招有用,为何呢?“其实这几十年,中共一直都在唱好自己。中国经济在近几十年起飞,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共到处唱光明论,到处讲骗话骗人,例如吹牛和造假数据。”

“美其名是唱好中国经济光明论,实际上是骗人。”明明中国的经济很黑暗、摇摇欲坠,所以它摆明是骗人。中共必须唱好经济证明它治国无方。“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中国的经济都改善不了,因为这班人是庸才。口号并不能够解决经济问题。”

美中经济脱钩 股市蒸发6.3兆美元

外资撤出中国的情况非常严重,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最新报告,2023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人民币1兆1339.1亿元,年减8.0%。新增外资跌至三年来低点。中港股市市值2年多已经蒸发6.3兆美元。

海外投资者继续抛售。彭博社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外资撤出27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达到801亿、第四季度则是595亿。2024年不到20天,外资已撤出314亿人民币。

“外资大量撤出中国是中共搞战狼外交的必然后果。”吴文昕表示,习近平搞战狼外交揭露了他的本色,以及为了权力不择手段。更离谱的是,习认为中共搞韬光养晦已经很成功,中国很富强了,所以开始搞战狼外交。这种外交方式得罪全世界民主国家的政府与人民。

“各国议会请我去演讲,我发觉10年来形势一直在变,特别是对中共的看法。以前,我说投资中国要小心,他们不信。今天,大家都认识到中国经济有大问题,我们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议论这问题。所以外资撤退时必然的后果,因为资金很敏感,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走人。”

“另外,一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告诉我,在川普时代,该委员会的一个内部会议已经决定,美国要与中国在经济上脱钩。”他们的脱钩是一步步的,以避免美国经济出现太大的动荡。基本上拜登与川普的政策上一样的。中共欺骗美国那么多年,美国不想再被骗了。脱钩就是撤资,因为在中国投资风险很大。吴文昕说,“美国会继续撤资,新投资也一直减少,这将加速中国的经济崩溃。”

吴指出,出事的原因不是因为中国人,“而是中共和共匪的头脑不是想改善民生,而是手上的权力。它要人民做它的奴隶。”习近平简直害人不浅,在全世界宣布中国已经进入小康之家。李强最近还说,中国有4亿人口是中产阶级。

“一位中国问题专家告诉我,若真如李强所说,那可能是另一种定义,李强的定义可能是‘凡是没饿死的’都是中产阶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