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企悬赏100万 跨省征集执法官员犯罪线索(图)

发表:2024-01-30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悬赏100万 江苏
浙江杭州一家工厂工人在车间工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江苏远通波纹管有限公司花100万元“跨省”悬赏,公开征集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局综合执法大队长陈某的违法犯罪线索。这起民企公开叫板执法官员的罕见事件,引发社会极大关注。

江苏一公司发布“100万悬赏公告”

近日,大陆社交媒体微博平台上热传一则“百万悬赏”公告,公告指,征集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局综合执法大队长陈熙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的线索。该公告落款是江苏远通波纹管有限公司,公告时间是2024年2月27日。

据公告称,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曦,在办理江苏宏鑫旋转补偿器科技有限公司诉远通公司专利侵权纠纷、以及投诉远通公司产品质量不合格的案件中,“在明知我司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又完全符合采购方合同约定的前提下,仍然“无休止、无底线地瞎折腾”。

公告称,陈曦滥用职权发出了20多份函件骚扰与远通公司沾边的单位,还对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单位进行超过50次的调查,徇私舞弊将远通公司的商业秘密泄露给竞争对手宏鑫公司。因此,决定对外发出悬赏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陈曦在提任公职期间的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线索。

公告也称,若线人提供的线索经该公司转交给权威部门查证属实,并导致陈曦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远通公司将给予线人1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资助。若该线索导致该官员被降级降职、开除公职等处分,将给予线人不少于5万元人民币的经济资助。远通公司并对提供线索的所有线人保密。

江苏 悬赏
江苏运通波纹管有限公司“100万悬赏公告”。(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1月29日,福州市长乐区纪委监委宣传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这件事已经交给职能部门处理了,其他的已经按程序办理中了。”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是我们辖区下面长乐区的一个执法大队大队长,(具体)要问属地。”

江苏远通波纹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1月29日告诉澎湃新闻,网上的悬赏公告的确是他们公司发的,“相关情况公告上已经写得很详实了”。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30日表示,关于江苏某公司被投诉举报涉嫌专利侵权纠纷及产品质量问题等事宜,系两家企业市场竞争行为所致,目前正在依法依规审理调查。

评论:敢公开叫板执法机构和官员,企业如此硬气极为罕见

1月29日一篇署名“鱼眼观察”的文章直呼“这次真的闹大了”。文章称,远通公司的一纸公告让网民大开眼界,毕竟一些地方“跨省执法”事件见过不少,而作为普通民企胆敢公开反击,对官员进行“跨省悬赏”的事例,“几乎是闻所未闻”。

文章称,断定远通公司的指控为实还言之过早,不过远通公司敢公开叫板执法机构和官员,如此硬气的企业在现实中极为罕见。大多数企业,尤其是民企,面对相关执法官员乱作为和瞎折腾,往往都是选择忍气吞声,即便被逼到墙角不得不进行反击,也会掌握分寸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以防被秋后算账。

文章指,企业如果不是被逼得无路可走,很少会与监管部门“硬刚”,“忍气吞声,老老实实夹着尾巴赚钱”,这才是大多数企业的生存之道。如果抛开远通公司指控的事实本身,“我觉得这种公开博弈的模式,还是非常值得肯定,一种良性的政企关系”,就应该这样大大方方,而不是置于暗箱之中,私下勾兑。

网民:企业被逼急眼 公信力全无悬赏事件会越来越多

微博网民“邹晨辉Finan”说,“一家江苏民营企业竟然不惜花费100万元巨资,公开悬赏福州执法大队长陈曦的犯罪线索,这可谓是破天荒的头一遭,罕见的民营企业对执法人员发出悬赏令对于企业此举是否合法合规,我们暂且不表,但可以看出,这家企业显然已经陷入了无法自行解决的困境,无奈之下,只能出此下策。”

“财入门”说,“估计一些人慌了……假如这个大队长陈曦因为悬赏而落马,那么这就是国内反腐败的又一大创新,是典型的发动人民群众反腐败的一种新方式!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贪官污吏必将瑟瑟发抖!”还有网民说,“江苏一家企业公然悬赏100万叫板福州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队长,这是要鱼死网破的节奏。”

也有网民评论,“这不是勇气,这是给逼急眼了。”“当公信力荡然无存之后,类似的悬赏事件将会越来越多。”“如果全民擒贪会是什么一个什么热闹景象呢?”“见过公安征集违法犯罪线索,这家企业也搞起来了,我支持。”“民企对公权力的反击!”“要是允许这样,大多数官员都暴露了贪腐”。

X平台(愿推特)网友(ziyousuiwo(随时更新中国新闻评论)说,“又一个上次那个网络公司和晶哥大战戏码,虽然大概率又是这个公司老板被抓进去。但这种事越多中共就要越投入维稳。维稳机器爆雷越快而且企业维权对中共维稳机器的破坏力,影响力可是远远大于韭菜维权。这个算中共的又一个爆雷,企业维权爆雷哈哈哈,好事,越多越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