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将临 10省将现暴雪大暴雪 河南官方紧急通知(图)

发表:2024-01-3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雪 10省
2023年12月23日山东威海降雪过程中的街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将至,春运高峰来临,中国10省近日将遭遇极端性雨雪天气,雨雪冰冻时间长达一周,本轮雨雪天气河南省处于中心区域,河南官方紧急发布通知。

河南降雪量和积雪深度可达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据澎湃新闻报导,河南省气象局1月29日16时发布消息称,2月6日前,河南省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且极端性强。河南省处于本轮全国性雨雪天气的中心区域,累计降雪量和积雪深度可能达到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中央气象台微博30日11时发布郑州相关预报图(1月31日8时-2月5日8时),称“这么离谱的预报图第一次见”。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月31日至2月5日郑州市将持续阴雨雪天气

消息还指,1月31日下午至夜里、2月3日至4日,郑州市将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部分时段伴有冻雨,过程累计降水量20到30毫米,局地30到35毫米,累计积雪深度可达8到12厘米,局部达15到20厘米。

河南全省累计雨雪量极端性强,中西部、北部将达20至30毫米,东南部40至60毫米,局地80毫米(可能达到或超历史同期极值),其他县市可达30至40毫米。2月6日前全省大部持续阴雨雪低温冰冻天气,雨雪日数长达7天左右。降水相态复杂多变,将经历雨、雨夹雪、雪、冰粒、冻雨等相态的多次转换,降雪过程中部分县市伴有雷电。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1月30日紧急提醒,31日到2月6日前正值大年前返乡高峰期,河南省将有大范围雨雪过程,特点包括降水相态复杂、影响范围大、极端性强、持续时间长、灾害种类多等,部分区域积雪深度可达20到30厘米。提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最新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风险提示。

江苏等多省将现强寒流 多省关闭部分路段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湖北省,预计1月31日湖北鄂西北高山地区夜间雨夹雪或小雪。2月1日至6日湖北省将出现今冬最强大范围寒潮带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包括雨夹雪、冻雨、纯雪,平均气温降幅达6至10摄氏度。

江苏将开启持续一周的雨雪天气,29日夜间至2月6日江苏省将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中31日夜里至2月4日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累积雪量沿淮和淮北大部地区2-6毫米,西北部局地8-15毫米。1日至6日淮北部分地区有冰冻。

山东省,1月31日至2月1日山东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其中济南南部、泰安等地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最大降雪量8-10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8厘米。烟台、威海等市局部有小雪。预计部分地区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安徽省,2月1日-2日部分地区将有中雪、大雪,局部暴雪,安徽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9摄氏度,局部超过10摄氏度。1月29日至2月5日安徽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31日夜间淮北地区北部将由雨转雨夹雪或雪,2月1日至4日降雪增强,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将出现暴雪。此次雨雪过程还将伴有冻雨。

红星新闻报导,截至30日13时,因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内蒙古、河南、湖北、贵州、广西共封闭路段9个,关闭收费站4个,恢复通行时间待定。

10省份将现暴雪或大暴雪 降雪量具极端性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1月31日至2月5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将进入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10省份将出现暴雪或大暴雪,河南、山东、辽宁、湖北等地累计降雪量具有极端性,河南、湖北、安徽、湖南、贵州5省将出现冻雨。

中国天气消息,31日开始,中国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今冬以来最大范围、最长时间的雨雪天气过程,这也将是2008年以来最复杂春运天气。

针对即将到来的极端雨雪天气,有微博网民担心道,“我还不容易抢到票,可别因为天气原因列车取消了”、“总在吓唬人!大不了不回家!”、“2008年真是记忆深刻,我记得当时南方普遍下那种冻雨,不光道路结冰,非常湿滑。甚至都冻在了高架输电线和铁塔上,把电线压断,把铁塔压弯”、“这就是那些所谓专家说的暖东,专家能靠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