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党主席惊觉共产党怎么这么坏 杨恒均妻悔悟晚了(图)

发表:2024-02-07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籍作家杨恒均(本名杨军)被中国北京法院以间谍罪判处“死缓”,其妻子染香斥:“共产党怎么这么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澳洲籍作家杨恒均(本名杨军)被中国北京法院以间谍罪判处“死缓”,其妻子袁小靓(网名染香):“共产党怎么这么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5日,遭关押5年的澳洲籍作家杨恒均(本名杨军)被中国北京法院以间谍罪判处“死缓”,而引发澳洲当局、社会及其家人震惊。有消息指称,杨恒均的妻子袁小靓(原名袁瑞娟),曾经的“五毛党主席”拒绝看判决书,甚至斥指:“共产党怎么这么坏”。

澳洲华裔作家杨恒均在2019年1月于广州机场入境中国之时遭到逮捕,而后在北京国安局大红门看守所关押长达5年,在2月5日遭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而被北京市二中院宣判“死缓”,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杨恒均的家人说,他们对于死缓判决感到震惊与悲痛,且称这是一个最坏的预期。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迅速发表声明表示,感到非常震惊,且召见了中国驻澳洲大使。

中国大陆的资深记者高瑜在X(推特)披露出法庭上的一些细节。

高瑜于推文中表示,当时杨恒均拒绝认罪,且在法庭上一言不发。根据他的家人披露,他曾经遭讯问达300多次,还遭严刑凌虐6个月。

推文还说,他的妻子袁小靓(其网名染香)在出席宣判之后,除了拒绝看判决书外,还对友人嚎啕大哭批指,“共产党怎么这么坏”,友人回说:“你才知道”。

由于染香具有大五毛的背景,但有网友对此表示怀疑,而高瑜回复说“在这5年之中,她已经说了不止一次。”

染香在2000年代是网络名人,且具有新浪微博认证的“大V”(指知名人物)资格。由于染香支持中共官方的立场,还经常发言攻击批评立场相左人士,而让她有“知名五毛”、“大五毛”的外号,甚至她还自称是“五毛党主席”,且以此为傲。

在杨恒均被抓之后,她曾经接受媒体采访,并哭诉了杨恒均如何遭当局带走,且家属与律师都不让见,自己已经处于很崩溃的状态。其中也提及,杨恒均遭到逮捕之后,随丈夫一起回国的袁小靓也遭中共限制在上海,且不能够离境。她呼吁澳洲当局应该关注“自己的公民”于海外的人权状况,并给他的丈夫“一点点的关怀”。

关于杨恒均被重判一事,已经引发网络不少关注。曾经是杨恒均导师的悉尼学者冯崇义也在推特发文指出,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迫害。

冯崇义表示,袁小靓并没有入澳洲籍,仅是澳洲永久居民,她人基本上是在上海,走动自由的,但不允许出国,甚至香港也不能去。现今中国的边控已经滥用到无边无际的程度了。哪怕你是具美国籍,当局不让你出来就是不让你出来。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的教授蔡霞于推特帖文称,我与杨恒均约在2012年认识的,我们曾经一起参加饭局和一起聊天。我们3个人有一次约好在咖啡厅聊天,但却遭便衣盯着,当时我们聊了6个小时,而便衣也“陪”了我们6小时之久。

中国异见人士赵常青认为,杨恒均遭被判处死刑坐实了他曾经是“国安”身分,中国国安部对“叛徒”、“内奸”下手,可说是极为狠毒。之前就有陕西国安侦查员范宝琳也遭判无期,此次杨恒均竟是死刑,真悲哀。

澳洲专家:中共侵犯人权必须付出代价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遭判被判死缓案,澳洲政府召见中国大使抗议。据熟悉外交事务的人士和中国问题专家都表示,澳洲政府必须进一步调整对北京的外交路线,并应争取集合各个民主国家的力量,用强硬的手段来制裁中共,使其明白侵犯人权必须付出代价。

澳洲籍华裔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对此,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表示,澳洲政府感到震惊且将强烈回应,她已经指示外交暨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DFAT)秘书亚当斯(Jan Adams)拜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

冯崇义指出,北京当局重判无辜的澳籍公民,澳洲政府不应该一味地维护经贸利益,以致避谈人权。他相信,民主国家不应让商业利益凌驾于普世价值。

冯崇义说,澳洲政府若真正了解到中共这个政权的流氓本质,那么跟它打交道之时,必须坚持原则、基本价值、人性尊严和生命安全等,这应是绝对放于首位的。

冯崇义还强调,其实澳洲有足够实力,能够动员盟国合力推出强硬制的裁措施,好让北京明白到,打压人权自由必须付出代价的。这个时候应该要很强硬,以让中国政府承担责任与损失。因为中国是需要澳洲的能源、铁矿等,此为刚性需求;它对澳洲的依赖,比澳洲对中国的依赖要大得多。如果澳洲府认知到自己真正的实力及优势所在,就不应该如此软弱。

冯崇义也提醒,杨恒均被重判一事,已反映出中国推改良式改革之可能性,已经日益渺茫了;所以面对中国何去何从的问题,必须要采取全新的思维。

杨恒均:遭中共刑求 肾长1个10公分囊肿 只能靠2颗牙进食

根据澳洲《卫报》报导指出,杨恒均的身体不适已久,澳洲驻中国外交官在去年7月间探视杨恒均,获知他的肾脏长1个10公分囊肿,可是当局并未立刻提供治疗。随后澳洲驻北京的使馆人员,才将此情况告知杨的友人冯崇义。

冯崇义传达了杨恒均的呼救,他担忧一旦死在监狱中,外界并不会知道真相,若我出了什么事,谁能够为我说话?因此冯崇义促请澳洲政府应该采取行动,并透过外交手段来确保杨恒均能够被释放回澳洲。

据杨恒均家人的转述,杨恒均在关押的期间遭到超过300多次审讯,以及长达6个月的严刑凌虐。

2021年,据法新社见过一封杨恒均传给支持者的讯息,他表示,头6个月…真的是一段非常惨的时期,他们折磨我。…现今我遭关在一个比监狱还更糟糕的地方2年多了。由于牙齿的毛病,他现在仅能靠2颗牙进食。

杨恒均强调自己是“百分之百无辜”,还透露他曾经尝试希望法官排除侦讯纪录作为证物未果。

杨恒均表示:“这是违法的,是刑求。”他指控北京当局以一台“隐藏摄影机”,“我接受侦讯之时,被告知我必须认罪。…可能是有人想要报复我。”

杨恒均又称,他请求法官准许能够提呈证据且传唤辩方证人,但都遭到驳回。他也不知道自己遭控替谁刺探情报,“这并不是意识形态的犯罪,被控的是间谍罪。可是我替谁工作?…我不替澳洲或者美国工作,我仅为人民写作,为法治、民主及自由写作。”

澳洲女记者成蕾遭北京关押3年内幕

澳洲记者成蕾遭关押在北京长达3年,在2023年10月获释,她首度受访表示,时而感觉自己像一个新生儿般非常脆弱,又时而感觉仿佛自己会飞。

成蕾曾经是中国环球电视新闻网(CGTN)的英文频道主播,在2020年8月因为涉嫌了“泄漏国家机密”,在北京被拘留;2021年2月,当局则依涉嫌“为境外非法来提供国家秘密罪”,而将她逮捕;2022年3月,北京第二中院对于成蕾案展开闭门审理,其判决细节直至2023年10月才公布出来。

成蕾说,无法透露案件的细节。她在专访之时被问及,她遭中国逮捕之前,是否在播出前分享了一份政府的简报文件,因此而违反延迟公开的要求数分钟时,她则回答:“是的”。

成蕾称,在中国这么做是犯了大忌,伤害祖国、国家当局因你而遭受到影响。但在这里似乎并无关痛痒的事,可是在中国大陆却不是那样。她进一步表示,据我了解,国家安全的范围不断地扩大。

2023年8月10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遭中国拘禁3年的成蕾,日前透过澳洲外交官记录发表一封公开信,透露在牢里非常“怀念阳光”,因为一年只有10小时可以站在阳光下。她在信末还强调最重要的是,我相当想念孩子们。

2022年8月25日,据澳洲《每日电讯报》报导,最近成蕾向探访她的澳洲使馆领事,诉说出自己牢狱生活。

成蕾对馆领事表示,因为过去2年很少可以至户外见阳光,如今她的视力正在减弱,可是狱方却嫌太麻烦而不愿帮她配老花眼镜。而且穿的鞋子不合脚,因此不得不将卫生棉垫在鞋子内。报导中说,成蕾健康状况因为长时间监禁转差了。

据报导,最初成蕾遭关于北京一个秘密地点被监视居住,而后被转移至仅有9平方公尺(大约2.7坪)监狱囚室,并与其他3名女囚关在一起,可是却只有1张床,因此同室4人必须轮流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