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特工伪装成妇女、医护人员闯入医院暗杀哈马斯(图/视频)

发表:2024-02-01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1月30日,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持续发生冲突,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逃离加萨地带南部的汗尤尼斯,背景中滚滚浓烟滚滚。
2024年1月30日,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持续发生冲突,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逃离加沙地带南部的汗尤尼斯,背景中浓烟滚滚。  (图片来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据巴勒斯坦官员披露,1月30日,以色列特种部队伪装成平民和医护人员潜入了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杰宁市(Jenin)伊本西纳医院(Ibn Sina hospital),并将医院内3名巴勒斯坦男子杀死。对此,巴勒斯坦当局谴责以色列,而以色列国防军的参谋总长哈勒维(Herzi Halevi)回应称,因为这3名被杀害的目标人员参与了对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袭击,同时以军也不会允许利用医院来掩护恐怖主义。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由医院的监视器画面可以看到,约有10多名以色列特种部队队员伪装成为医务人员、戴头巾的妇女,以及其他的身分进到医院内,且这些人都手持步枪于医院走廊上寻找目标。据院方表示,在以军进入医院之后,这3名被当成目标的男子正在睡觉,其中有1人是哈马斯成员,而另外2个人属于伊斯兰圣战组织。

巴勒斯坦国家通讯社“WAFA”援引院内人士消息报导,以军特种部队透过了伪装潜入医院,并前往医院3楼来暗杀这些人。伊本西纳医院的高层称,3人是在睡觉之时遭以军处决,此3人皆是在他们的病房内遭装有灭音器手枪击中头部。

以色列国防军(IDF)指出,这次目标之一的哈马斯武装份子贾兰内(Mohammed Jalamneh),他近期参与策划了重大恐怖活动,而另外2人则是与伊斯兰圣战组织有所联系。IDF表示,这3人一直都躲在医院内,且将医院做为策划恐怖活动及实施恐攻基地。

以色列证实用抽海水灌地道阻哈马斯攻击

根据CNN等媒体报导,12月30日,以色列国防军声明指出,他们正在实施“新能力”,就是使用抽水机与管线等工具向隧道内大量灌水,以此来打击哈马斯在加沙的基础设施,并强调仅针对适合的隧道和路线,且依据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方法。

以军在声明中称,这是打击恐怖组织哈马基础设施威胁的一个重要工具。有一名以色列电视台记者随后于社群平台传了据称是对着隧道灌水的画面,目前还没有获得证实,也不清楚是否还有人质仍在隧道内。

实际上,早于去年12月,就已经传出以军有计划来水淹哈马斯地道,但却引发外界担心人质的安全,因为据信仍然还有许多人质遭关押在加沙地底。专家亦曾经提出警告,抽取海水恐将会影响加沙已经有限的干净水资源,而且哈马斯藏于地道中的武器,也可能含有有害物质,导致污染土壤。

以军称,灌水作业在国防部的协助之下实施,且经研究土壤和供水系统之后才会进行,并针对哪些隧道来进行专业且全面的分析,来确保地下水不会遭受污染。

美以官员对《华尔街日报》披露,虽然使用灌水、炸药和精准空袭等手段,以色列也只有摧毁了哈马斯超过300英里(约483公里)地下网络的20%到40%而已。

以哈停火谈判“基础架构”已取得共识

据熟悉谈判内容的官员表示,针对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和释放人质的广泛框架,协商国已经在上周末于巴黎已经取得共识,使得距离以哈停火及哈马斯释放剩余人质又更进一步了。

根据CNN报导指出,该名官员称,尽管协商国已经在基本框架上取得了共识,并认为能够推进至下一步,不过细节将会非常难以处理。即使如此,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在12月29日表示,他们担忧会有“无法接受的条件”。

该名官员透露,埃及的情报部门已经将该框架交给了在拉法的哈马斯。

该框架内容包括了要求在6周的停火期间之内,释放以色列平民人质,而以哈人质与囚犯的释放的比例,是以色列人质1人:哈马斯囚犯3人;如果要哈马斯释放以色列士兵人质,那么预计每1位获释以色列士兵人质,其对上哈马斯囚犯的比例将会变高。另外,停火可能会比6周还长。

该项基本框架融合以色列、哈马斯、卡达和埃及的想法,以及美国所提出的意见。但有关停火多久,以及以哈人质、囚犯的交换比例上,仍还有歧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