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慰问老军头走路不稳 许其亮露面魏凤和失踪 党媒急删一镜头(图)

作者:郑凯义 发表:2024-02-01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年团拜会 习近平致
 团拜会 习近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借新年之名搞联欢、团拜、慰问,以打造“形势大好”、“团结”表面形象的活动开始了。首先登场的是1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慰问驻京部队老军头的迎新春文艺演出。近日被传闻身患胰腺癌的习近平现身,传闻因受贿被查的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也露面,但在中共网媒文字报道中未查到其名。

这次活动,显得有很多不寻常之处。

首先,习近平走路不稳

从中共提供的影像新闻显示,他从会场外走进会场的过程中,两脚步幅不平衡,人确实偏瘦,尽管时不时堆笑,但还是看得出精神欠佳,似乎是强撑着参加活动。

媒体人周晓辉说,与几日前会见外宾时一样,依旧有“辟谣”的味道。这也不能保证习未患重病。中共的体制决定了只要习还有一口气,就要求他现身证明还可以摆平众派系人马,以稳党心官心民心,以免内乱。健康问题是绝不能先透露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无不如此。

不过,关于习的身体,不止是这一次传闻患病。早在他上台前,有60天左右时间“神隐”,后来官方称他游泳时背受伤。

在2019年3月他到访法国时,检阅仪仗队,也是走路缓慢,似乎无法迈开双腿。出席记者会时,习坐下、起身都显吃力,需要用手按住椅子扶手支撑身体。

2021年底时,有消息称习因“脑出血”而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2022年5月,英国《每日邮报》曾披露,习疑似患有“脑动脉瘤”,但他不愿动手术,希望透过其它方式治疗。报导还说,2021年底,据传习曾因“脑出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周晓辉还说,目前也并不能确定他患胰腺癌,证据不充分,不排除这是中共内部政治对手发起的舆论战。

但是这次活动中走路不稳,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造成的,这表明即便习罹患癌症的传言有夸大的成分,但其身体状况不佳确是事实。

其次,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现身

央视给了其两次镜头,似乎提醒观众看清楚一些,“辟谣”意味很浓。

前段时间海外传闻许其亮因受贿金额巨大被从家中带走,称他仅收全国人大常委、前空军司令员丁来杭贿款就达1.6亿。

时政观察人士分析,中共打老虎在暗的明的调查之时,也有根据“团结”需要,可能有让他露面的习惯,近的比如1月29被官宣调查的西藏副主席王勇,远的比如周永康等人。如果许真有问题,原因或许还是认为许其亮是胡锦涛的人,不一定忠诚自己。那为什么现在露面?专家分析,在目前官心零落,经济凋零、民怨沸腾、国际形象败落的当下,或许习或者其身边的几个所谓“忠心者”意识到了某种危机,习不得不暂时改变策略,抚慰一些派系,包括前段时间提拔胡海峰以摆平团派、胡温人马,放下许其亮也是为安抚臣心、军心。因为许其亮在军中有自己的山头,有众多部下,草率而急躁地办了许其亮,不仅扩大军中不满,也让现任的两个军委副主席有“兔死狐悲”之感。此外,如果习身体出了某种状况,也难以有更多精力在军中进一步大清洗,因此背后或许双方都有妥协。

这次慰问老军头中,不见前国防部部长魏凤和。中共不透明政治长期未对他的下落作出解释。如果在民主国家,出事了,现关在哪,没出事,那么,退休官员打球、健身、养花、度假……生活消息和照片随时可在网上刊登。

另外,党媒显示,张又侠、何卫东、刘振立、苗华、张升民也参加。张又侠前段时间也被爆出因众亲信落马而与一尊有矛盾。

第三,老军头们对习很不满

因为疫情的原因,2021年至2023年没有举行这样的慰问活动,但2020年之前几乎每年都举办过。以前这样的活动,习在走入会场后,与前排“老军头”一一握手,“老军头”们在握手前都向习行军礼,但今年习并未与老干部握手,而是挥手致意,这或许是习怕哪个老军头有隐性疫情,怕被传染了,可以理解。但老军头们只有一个人向习行军礼,其他人纷纷向紧随在习身后的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行军礼致意,而张又侠也是频频回以军礼。这无疑说明,老干部们在内心对习是有不满情绪的,并以这种方式进行表示,而这也表明,习在军中的地位远不及实打实在军队“混”了几十年的张又侠。

本来,这不正常的事件也不会太引起人们评议,但是,中共党媒非常敏感、快速地把这一画面给剪除,老干部频频向张又侠行军礼的画面不见了,现在央视只留下了一个人向习行军礼的画面,还有就是张又侠频频回军礼的诡异画面。明眼人一看就知,张为什么频频要对官职比他小的军头们行礼?画面镜头一删除,反而把习推上尴尬架子,引得世人注意了。

习近平曾在牛年的团拜会上,后面还安排了四个黑衣男子,被外界猜测保护他人身安全的特别保镖,也引起热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