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习内部讲话;赖清德当选 共军异动;韩国瑜率团访中?(视频)

发表:2024-02-02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三中全会迟不开 习有这心事 宁肯撒币不给百姓发钱

不满赖清德当选  中共军演  台大选对中国影响巨大

韩国瑜当选立法院长 或率团访中?日媒直言亲中派

日本态度决定美国援台成败 美军发现最大弱点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三中全会迟不开 习有这心事 宁肯撒币不给百姓发钱

中共三中全会至今仍没召开,有分析指出习近平的内心纠结。面对中国民众的艰难困境,中共“经济国师”罕见说到,中共应该想办法多在人民身上花钱,但有观点认为,中共的本质是榨取民脂民膏,而绝对不会把钱用在人民身上。

中国经济处于风雨飘摇之中,目前广东和江苏有很多工厂倒闭,大量的人群找不到工作,老百姓不敢消费。在这种情况下,负责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中共三中全会却一直没召开。

为此,旅美独立时评人吴祚来在海外社媒上曝光一份习近平的内部讲话,去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在会上披露三中全会迟迟没开的原因,他说:“国际形势不明朗,俄罗斯军事实力不是我们从前想像的那样强大,打一个乌克兰都那么艰难,他陷入烂泥潭了,我们下一步的战略也就无法展开。台湾大选,美国大选,是我们的机遇窗口,如果俄罗斯胜利了,这个窗口时间我们就能抓住,一举就能解放台湾...”

1月31日,媒体人程翔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指出,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三中全会迟迟不开,是因为中共内外交困,“一时无法对全党全国人民宣告重大的政治决策”,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只能闭嘴“修补,维持稳定”。

时评人江森哲在直播中也对此做出分析。他指出,中共中央全会有三个主要议题,首先是评价上一阶段中央政治局的情况,其次是分析目前的国内外形势,第三是指出中共党中央以后的工作方向。但这三个议题,习近平是哪一个都不想碰。

而每次中共面临困境时,要救经济的唯一办法就是把权力下放,让老百姓自己搞经济,往往很快就能好起来。但问题是,如果让习近平把大权下放,目前中共的政权显然就更不稳定,习近平也肯定不会这样做,而中国的经济就只能越来越不好。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当然不想开三中全会。

有不少人奇怪,中共党魁习近平为什么宁可把钱发给外人,做出“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种种大撒币行为,而不肯把钱花到本国百姓身上呢?

1月底,据《彭博社》报导,中国经济学家、常任政府顾问李稻葵表示,中共的政策应该想办法多在人民身上花钱,找到推动公共福利的办法,并取消民众的消费限制。

疫情三年中,相较于西方国家纷纷给本国百姓发钱、发福利,鼓励消费的举措,习惯对外装阔气的中共,却不愿给中国民众发福利。

有外媒在去年披露说,习近平对于直接把钱发给国人以及刺激经济有着深深的恐惧感,认为促进消费的增长是一种浪费,而这和共产党的意识形态不符。

旅美时评人王赫分析说,中国现在的内需疲软是事实,而中共只是在口头上说,要以内需为基础和基本动力来推动经济发展,结果内需搞不动也起不来。但中共宁可把钱花在搞基建上浪费掉,也不会花到中国老百姓身上。

中共对中国百姓这一极端冷漠的心理,让人不禁想到美国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所说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完全水火不相容的”,看来确实是这样。

王赫指出,“这也体现出共产党的本质特点,就是榨取民脂民膏,而绝对不会把钱用在人民身上。中共的财政支出,尤其在民生福利方面,和西方国家以及世界平均水平相比差的很远。”

旅美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指出,作为中共“经济国师”的李稻葵,突然呼吁中共应想办法把更多的钱花在人民身上,但这并不是习近平想要的,如果习真的考虑民生重视经济,就不会无休止地折腾所有行业,以至让中国经济受到重创。而且当中国经济面临寒冬、民众消费低迷时,就应及时采纳一部分经济学家的建议,向全民发钱,而不是所谓的消费券。

2 不满赖清德当选中共军演 台大选对中国影响巨大

台湾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当选总统后,中共十分不满。又藉着军演对台湾施压,但有观点指出,台湾大选对中国的影响非常巨大。

1月31日,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萝拉•罗森伯格近期发表的“联合国2758号决议并没有决定台湾地位、没有排除任何国家和台湾建立外交关系、也没有排除台湾有意义的参与联合国体系空间”的言论,再次老调重弹说,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陈斌华也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向所谓的“台独”分裂势力输送错误信号云云。

有记者向陈斌华提问说,称有台湾政客表示,中共会在赖清德于今年5月20日上任前,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角度对台施压。

对此,陈斌华回答说,台湾的选举结果表明台湾民众要和平不要战争的理念,又话锋一转略带威胁的说,如果继续走谋独挑衅的老路,只能把台湾推向更危险的境地。

虽然陈斌华没有直接回应该记者的询问,但中共已经通过喉舌央视给出了答案。

1月30日,中共央视在《央视军事》节目中播出一段视频,显示福建省东部海岸的某地区,中共海军的导弹发射车正进行对海攻击训练的演习,中共有意选在离台湾非常接近的区域演习,威胁意味十分明显。

虽然中共嘴上和行动上都在表达对台湾的不满并进行军事施压,但国际上对台湾持看好态度。

1月31日,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出席台湾智库、福和会主办的演讲会,他十分赞赏的表示,台湾的民主机制非常健全,社会上都在热烈的讨论国家大事,而这就是民主的真谛。

余茂春指出,中共太大、太胖,但自身体弱有很多毛病,比如内政、外交、民心不稳,所以台湾对中共国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余茂春强调说,中共是极权专制,最怕的就是中国老百姓造反,所以台湾的民主选举对中国大陆的影响非常巨大。

他说:中共这个专制政权一天到晚都在想,要怎么样才能把老百姓统治起来,所以中共的统治机构和行政预算,有很大一部分都用到了这方面。而对台湾政府来说,这方面的问题是不可想像的,所以台湾拥有自己的国民意识,而这种国民意识对一些中国大陆的民众来说,其实是很有启发意义的。

3 韩国瑜当选立法院长或率团访中?日媒直言亲中派

日前,韩国瑜当选立法院长,密切关注此事的日媒纷纷罕见直言,他是亲中派。而韩国瑜以后是否会率团到大陆访问,也被关注。

台湾立法院第11届立委于2月1日报到,并从上午开始进行立法院长选举,整个过程十分激烈,国民党推出韩国瑜和立委江启臣角逐,民进党由不分区立委游锡堃和立委蔡其昌参战。

民众党团则是推举黄珊珊角逐立法院长。在第一轮投票中,三党无人过半,据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8名民众党立委没有进场投票。这导致事态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韩国瑜拿到54票,游锡堃获得51票,因此韩国瑜当选第11届立法院长,江启臣担任副院长。两人随后在立法院简报室宣誓就职。

韩国瑜在当选后被媒体问道,“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在大选时质疑,如果你当选立法院长,可能会带17个国民党执政的县市长访问中国,走入中共国台办或中联办,请问你有访问中国的计划吗?怎么回应赖清德这个质疑?”

韩国瑜回应说,“赖清德总统不必过度担忧,我再重申一遍,我谨遵中华民国宪法,扮演好中华民国立法院长的责任”。

但对是否会访问中国大陆的问题,韩国瑜没有做出答复。

而日本媒体对台湾立法院正副院长的选举也分外关注,包括《朝日新闻》、《产经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等都赶在第一时间报导本次选举结果,而且上述日媒对韩国瑜的态度都十分直白。

《日本经济新闻》的标题是:“亲中派的韩国瑜当选台湾立法院长,将成为赖清德总统的绊脚石”,表达出对台湾日后政局走向的担忧;而《朝日新闻》的标题则是“亲中韩国瑜出任台湾立法院长”,毫不掩饰对韩国瑜亲中共的印象。

这显示出日本朝野对韩国瑜立场的担忧,因为他给人的印象是和中共走得很近。

4 日本态度决定美国援台成败 美军发现最大弱点

日前,有美媒指出,日本的态度将决定美国援助台湾的成败,而美国军方也发现在太平洋地区的最大弱点。

据美国网络媒体Vox报导说,日本在台海冲突中做出怎样的反应,可能会决定美国的作法,并将能左右战后的全球格局。

该报导指出,日本和美国是签有安保条约的军事同盟,当日本受到攻击时,美国有义务帮助排除外来攻击。日本允许美军使用日本的军事基地,但并不介入冲突,日本也可以向美国提供后勤或作战支援。但问题在于,如果日本考虑到自身风险而拒绝对美国提供支援,美国就有可能在台海战争中失败。

而这也导致一个后果,日本庆应大学名誉教授添谷芳秀强调说,一旦中共占领台湾,就代表美国出局,至少意味着中共在这一区域中扩张霸权,美日同盟或许不复存在,以后的世界格局将完全不同。

话是这么说,但日本政界常常表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一旦中共蓄意武力攻台,紧接着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近邻日本,因此日本即使出于对本国安全的考虑,也要牢牢保持和美国共同支持台湾的态度。

就在各界关注日本对台湾立场的同时,美国也认真检视在印太地区的后勤部署。1月31日,路透社报导,20多名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都认为,一旦中共武力攻台,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后勤补给是最大弱点。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兵推也得出结论,中共或将有意攻击美军的后勤节点,比如炸毁对战斗机和军舰的油料补给,并想瘫痪美国的海上和空中武力。

因此,美军也在努力分散在印太的军事后勤枢纽。路透社表示,美国去年和澳大利亚完成“护身军刀”演习后,以及同多国完成“机动卫士”联合军演后,美军都有意在演习地点留下一些军事装备,以供未来天气灾害或在未来可能的军事冲突中使用。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