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维权新模式火了:悬赏百万征集官员违法线索(图)

作者:万富安 发表:2024-02-0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律
法律追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悬赏

日前,一则“江苏民企悬赏百万征集跨省市监局执法官犯罪线索”的新闻火了。网友热议是值得推广的民间维权新模式。“中共国现今的主要矛盾是中共毁灭国民生存与民众日益觉醒的求生需求之间的矛盾。”“在当下经济下崩、企业倒闭、失业爆增、民生萧条的背景下,党官还瞎折腾在夹缝求生的仅有企业,真是不可理解。”“共党不除,中国不会好。”

事情起因是,江苏宏鑫旋转补偿器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远通公司专利侵权纠纷、以及投诉远通公司产品质量不合格的案件中,江苏远通波纹管有限公司认为,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某,“无休止、无底线地骚扰与公司产品沾边的单位,并对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单位调查,徇私舞弊将公司的商业秘密泄露给竞争对手宏鑫公司。”因此,悬赏一百万,向社会公开征集陈某在提任公职期间的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线索,“若线人提供的线索经该公司转交给权威部门查证属实,并导致陈某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该公司将给予线人1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资助。若该线索导致陈某被降级降职、开除公职等处分的,也将给予线人不少于5万元人民币的经济资助。”

1月27日,悬赏一出,中共国民众被积压的热情一下迸发出来,纷纷参与调查并提供线索。据江苏远通波纹管公司办公室主任唐女士还透露,悬赏公告发布两天后,就收到了很多条,公司目前组织人员正在进行对接和整理,待整理好后会把相关线索转给福州相关部门。记者还发现,从2024年1月15日起,该公司就陆续发布多份对陈某的实名举报材料,举报材料中称,陈某存在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问题。相关材料还显示,该公司负责人孙某还就自己曾被陈某辱骂“神经病”一审向法院起诉索赔一元人民币,目前已被法院受理并立案。

业界观点

在中共国,民众的印象是,官官相护,民告官很难有法律支持,十打十输,民碰官,就是鸡蛋碰石头。因此,民众采取的维权方式基本是不敢走法院而是上访。不料,上访也基本上都是直接被“访”到黑监狱,最后家破人亡。因此,面对官压民,民基本上都是逆来顺受,泪往肚咽。于是官更凶,民只能在暗地中,花钱消灾,私下勾兑。“忍气吞声,老老实实夹着尾巴做人,在石板底下苟且求生,谁敢与共党官家硬杠?”

目前中共国百姓接触最多的悬赏公告,多由公安机关等行政司法机关发出,这起民企公开叫板执法官员的罕见事件,犹如石破天惊,令人耳目一新,引发社会极大兴趣。

河南天物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瑞波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说,法律确实规定了公民拥有监督权,通过“悬赏公告”的方式行使,边界在哪里,是一件值得商榷的事情。

也就是说,法律没有规定不可以如此,但是否会涉及侵害名誉权,陈瑞波认为,公职人员的名誉权不同于普通公民,公职人员的名誉权是受限的,如果对方的“悬赏公告”,征集的是职务行为,而不是官员的个人隐私,则触犯名誉权的风险会相对小一些,毕竟,公职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肯定是不会受法律保护的。

业内人士认为,此种行是否过火,是否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是需要探讨的。

官方与民间反应

1月29日下午,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市局和区局都已关注到此事,目前在紧急讨论和处理此事,至于之前该公司举报陈某的事情,市局和区局也已经在调查处理中,“领导正在紧急讨论和处理。”

长乐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回应称,针对该事件,已根据程序正在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某此前曾获得福建省级表扬。2023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福建省高级法院、福建省检察院、福建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陈某作为“成绩突出个人”位列其中。

而这次远通公司悬赏公告中称,陈曦骚扰与远通公司沾边的单位发出的函件就有20多份,还对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单位进行超过50次的调查。在解释远通公司为何要采取此行动时,唐女士称,主要是想让更多的人都来参与监督。

网友的评议也十分新颖:“民告官,不用上法庭民已胜。”“普通民企胆敢“跨省反击,闻所未闻,开迎头棒击强权先河”。“要防党官无赖,它流氓到底,也无奈现实,还要防秋后算账。”“公信力荡然无存,这是民众反腐败的又一大创新,是典型的群众反腐败的一种新方式!把恶官暴徒曝光起来,鱼死网永在。”

中国人来说,只要能让正气与公义战胜强权的淫威,坚决地脱开恐惧的轨道,人们就会看到,中国原本就有的清正协和的背影,中国人还是有能力回归没有共产邪恶的正常的政企关系与传统的社会秩序,拥有我们本来就有的安定、平静、祥和的富裕生活,百姓的内在达到生存的真正繁荣强大,重温曾有的历史的辉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