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又不陌生的场景”大陆网民疑赵安吉死因(组图)

发表:2024-02-16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安吉
2024年1月12日赵安吉与先生Jim Breyer在洛杉矶出席一个AFI颁奖午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国际海运公司福茂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赵安吉(Angela Chao)近期意外离世,大陆媒体一致声称赵安吉是车祸死亡,而海外媒体报导,她是开车倒退进池塘里死亡,大陆网民也纷纷表示质疑,有微博财经博主直言“挺奇特又不陌生的场景”。

大陆媒体一致报导赵安吉是车祸死亡

大陆财新网报导,2月12日,美国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发出讣告称,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安吉(Angela Chao),因发生车祸不幸去世,年仅50岁。赵安吉于1973年出生于美国,祖籍为上海嘉定,是美国首位华裔部长赵小兰之妹,现任福茂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报导指,车祸发生于2月10日,当时赵安吉正前往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一个商务会议。据当地警方报告,事发时赵安吉所乘车辆被一辆超速闯红灯的卡车碰撞,赵安吉当场被宣布死亡,随后卡车司机被逮捕,并被控酒后驾车和过失杀人罪。

赵安吉死亡
大陆媒体报导一致声称赵安吉车祸死亡。(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航运公司福茂集团发讣告证实赵安吉离世的消息。赵安吉是旅美华人船王赵锡成(James Chao)的小女儿,于2018年接替父亲主掌福茂集团,迄今6年。她曾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后又取得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讣告提到,出生于美国的赵安吉没有忘记自己的根,致力于建立东西方之间的沟通桥梁,还担任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名誉主席、亚裔美国人基金会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等职务。

大陆财经博主及网民对赵安吉死因提出质疑

大陆微博热门财经博主陈虎16日发文称,赵安吉的姐姐赵小兰在担任美国交通部长之前当过劳工部长,赵小兰丈夫是担任美国会参议员40年之久的麦康奈尔,如今82岁高龄。而赵安吉的“经历和任职更不简单了”。

文章指,赵安吉生前是福茂集团董事长兼CEO(赵氏企业集团掌门人),“她父亲赵锡成乃著名爱国华侨和国际航运企业家”。赵安吉曾是中国银行原独立非执行董事,并于2017年1月起担任独立执行董事。她还担任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名誉主席、亚裔美国人基金会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以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青年领袖论坛成员等。

“如果有人说国内某地产商之前和赵家关系很密切,并就此借力美国融到巨资,这其中又是什么交易内情?”文章质疑,“回到赵吉安的车祸,挺奇特又不陌生的场景,她的车在十字路口被一辆超速闯红灯的卡车碰撞,一击而中她当场就被宣布死亡。随后卡车司机被逮捕被控酒后驾车和过失杀人罪,这又会是个什么梗呢?”

微博 网民
微博热门财经博主评论,发出质疑。(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不少微博网民也表示质疑,“细思极恐!富茂集团董事长赵吉安遭遇车祸离世,背后的原因有的复杂!一,她的身份非常特殊。二,她以前的职位非常特殊。三,她离世的原因非常特殊”、“不用想,妥妥滴阴谋”、“我都怀疑阴谋论了,这段时间太频繁了”、“车祸是中文媒体的报道,美媒传闻车开进了水塘。”

传赵安吉开车倒退到一个池塘里后去世

德州私募股权公司Conservation Equity Management的创始人,投资家凯尔.巴斯(Kyle Bass)2月14日在X平台上推文称,赵安吉在德州布兰科县的一个私人牧场内死亡,这一事件十分可疑。赵开着她的特斯拉,把车倒退到牧场的一个池塘里后去世的。

对此,知名媒体人方伟14日在X平台推文表示,凯尔巴斯(Kyle Bass)是美国著名的投资家和避险基金创办人,美国外交学会2019外交政策协会奖章得主,还是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顾问委员会成员、乔治-布什总统中心执行顾问委员会成员。“如果巴斯的信息可信,就说明所有中国的媒体在说谎,所有英文的媒体在回避”。

方伟表示,赵安吉“几乎可以肯定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高级成员”,她在国有中国银行的董事会里。赵安吉还是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董事会成员,该公司2020年因“中国海军建造舰船和武器而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其丈夫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长期在中国进行风险投资。他在北京的合资公司IDG Capital刚刚在2月9日被列入五角大楼的“中国军工企业”名单。布雷尔于今年1月刚刚决定“暂停”对中国和中国科技公司的投资。

方伟提出质疑,“她自己决定把她的特斯拉倒进池塘死掉?她的特斯拉被黑客操控了?我不确定布兰科郡(Blanco County)县警长是否有足够的科技力量来调查这起国际性的可疑死亡事件。”

X平台网友“Bryne”也评论说,“原来车祸去世的赵安吉是恒大外债的担保人,看来这场车祸也不简单呀,虽然赵安吉也姓赵,但是在利益面前…难道这意思是恒大债没有人埋单了?能赖国际外债的帐吗?”

网友“无欲则刚”说,“中国银行董事赵安吉之死可以掩盖什么?中国银行有没有为恒大担保?各银行如何捂住房地产埋下的雷?恒大破产将带来哪些连锁反应?金融界与魔鬼的交易期限到了…共产党的血旗又需要祭品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