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势汹汹 中央气象台再连发6预警(图)

发表:2024-02-20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潮
山东烟台大雪后人们在除雪。(图片来源:Ge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龙年首场寒潮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台再次6预警连发,雨雪冰冻大风降温侵袭多省,民众出行再遭困扰,12省份封闭50个路段,关闭527个收费站。

极端天气袭来 中央气象台连发6预警

综合央视、每日经济新闻等大陆媒体消息,中央气象台20日6时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冰冻黄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

受寒潮影响,2月20日至23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降温,再迎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日平均或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2℃。20日至22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出现雨转雪或雨夹雪,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日白天至夜间,浙闽、广东和广西的沿岸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

河南、安徽、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冻雨或冰粒,冻雨量1-5毫米,局地7毫米以上。20日8时至21日8时,陕西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7厘米,局地可达10厘米以上。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阵风8-9级。安徽、湖北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北京冰冻模式开启 河南等多地紧急预警

北京气温明显下降,迎来龙年首场雪。2月20日上午,北京延庆、房山、昌平等区迎来降雪,目前海陀山、佛爷顶,延庆城区、沈家营、香营乡、井庄、八达岭等地区均已出现飘雪。受寒潮天气影响,最高气温降至冰点以下。

河南将成强降雪核心影响区域。20日午后,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平顶山等地出现红色、橙色的强雷达回波,监测显示这一片大部地区雨夹雪,部分地区出现冻雨,还伴有雷电。20日14时至21日14时,河南将是强降雪核心影响地区之一,其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

湖北将出现冻雨或大到暴雪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2月20日14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预计20日20时至21日20时,十堰、襄阳等14城市或部分地区有冻雨、冰粒或雪,最低气温低于0℃。同时预计十堰、襄阳、神农架、随州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雪,积雪深度可达5厘米左右。

2月20日10时,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命令。石家庄市气象台当日先后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暴雪黄色预警和蓝色预警,预计20日下午到明天,石家庄、邢台等地有大雪到暴雪,降雪量6-2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5-18厘米。秦皇岛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23至零下11℃。

山西等12省50个路段、527个收费站关闭

山西阳泉交通遭受严重影响。山西省气象台2月20日14时47分升级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警区域覆盖忻州东南部、太原、阳泉等多地,受此影响,阳泉周边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

大陆多地因寒潮影响造成交通不便。内蒙古至少5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甘肃、宁夏高速公路多路段实施封闭,山东青岛31个高速收费站临时关闭。辽宁大面积高速公路处于交通管制状态,大连受大风天气影响,海上客运全面停航。

中国中东部雨雪天气20日起进入最强阶段,中国交通运输部称,截止20日下午3点,降雪及路面结冰造成山西、河北、湖北等12省份境内共封闭路段50个路段封闭,关闭收费站527个。

寒潮不仅导致中国民众交通受到影响,学生也遭受严重影响。武汉市教育局18日消息称,因近期武汉市有雨雪冻雨等恶劣天气,武汉市中小学(除高三年级外)正式开学时间从2月21日延迟到26日,全市中小学校已开始陆续通知学生及家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